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勝利組,自己來定義
2014/12/21 22:30:00瀏覽1363|回應0|推薦15

劉安婷和陳思婷,兩個年輕的女孩,如果照一般說的人生勝利組,她們倆條件完全吻合,前者是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後者是法國頂尖商學院畢業,兩人憑恃的學歷和能力,工作隨便找年薪都可以破百萬。

但她們放棄了世俗的人生勝利組。

兩人都選擇回到家鄉逐夢,為台灣盡一己之力,安婷成立了「Teach for Taiwan」,有計畫地為台灣的教育而奉獻;思婷成立了「Humans of Taiwan」臉書專頁,鼓勵台灣的年輕人要有做自己的勇氣。

你覺得什麼是人生勝利組?

我不知道世俗界定的人生勝利組有沒有標準,但我知道當你確定了自己的熱情所在,你就是在定義自己的人生,就像安婷和思婷;至於勝利與否?我想,只要是有方向的努力,熱情加上願景,意義和成就是自己的,一切過程都會是值得的。

在此也奉勸許多殷殷切切望子成龍的爸爸媽媽們,請拋開你們幾十年來傳統到骨子裡的期望,請給孩子們一個追逐自己夢想的空間,因為,你們所認定的人生勝利組,大多數都不會是孩子們的認定,你們所以為的人生勝利方程式,也不太可能符合未來社會的需求,因為,未來有60%的工作職位還沒界定呢!

年輕的孩子們,你也許聽過看過很多成功的故事,但那些都不屬於你;人生的歷程,你一定得經過自我的探索,一定會體驗環境的考驗,一定有各種阻礙的困惑,但沒關係,這些都是人生方程式的一部分變項,勝利與否,就好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吧!

TEACH FOR TAIWANhttp://www.teach4taiwan.org/

HUMANS OF 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humansoftw

(照片錄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976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