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之旅--與羊駝為伍(八)
2017/03/30 08:00:00瀏覽908|回應1|推薦27

                           坐拖拉機遊牧場

到紐西蘭旅行,最令我向往的就是能置身在寧靜牧場裏,與可愛的綿羊來個零距離接觸。來到一知名牧場才知曉有套票,即可觀刮羊毛秀又可逛農場。任何一项都不想錯過!但這套票相當的貴,每人大概要小百塊纽币,忘了準確價錢,反正就是貴到讓你肉痛。

主持人問台下觀眾來自何方,意想不到最多竟是印度,難怪那麽多印度餐館;其二是澳洲;第三是中國;菲律賓只有我們。主持人對每個國家都能秀出一兩句外語,唯獨菲律賓語不懂。是他該惡補一下“大家樂” 還是菲律賓人少到紐西蘭遊玩?

及後,不同品種的羊,一隻隻被牽上台讓遊客們見識見識。羊毛的厚度比我想象中厚很多;有些羊角又圈又長,定是老人家了,它們既肥又老又可愛,好在只是剃毛而不是被宰。一整隻的羊毛還不到幾分鐘就被剃完,真是行行出狀元。

牧場面積大,一輛輛新生代的拖拉機坐滿遊客開進農場。到紐西蘭最想看的就是翠綠山坡草地上散漫著悠閒啃草的牛羊,一路遊玩幾天,這畫面見過數不勝數,但快速飛逝而過的窗外景色,卻沒能拍到一張最滿意的相片;此時坐拖拉機在牧場繞一圈,終於如願讓我拍到美美的相片;有幾處更讓我們餵養羊群,羊駝一見拖拉機到來,就蜂擁而來,知道天要掉餡餅了。即使是在湖邊只要靠近,天鵝及鴨子都會跑來乞食,它們根本不怕人。

進農場見到最難忘、最欣喜的畫面:是在近距離裏靜靜觀看翠綠山坡草地上,散漫著一只只白色的羊,畫面好美,視覺饗宴,最值!还有成群的水牛在静幽的山谷中悠悠吃草,这與世無爭的畫卷,最让我著迷。

遊農場時更巧見奇異果樹,遠觀似葡萄園,卻原來是已栽种三十年的奇異樹,且果實累累。水牛群在静静幽的山谷中悠悠吃草,这與世無爭的畫卷,最让人著迷

那天在回奧克蘭的路上,響午天氣悶熱,又見山坡上悠閑啃草的牛群,忍不住贊嘆紐西蘭的牛好幸福,無需進牛棚。卻無意中瞄見一頭牛,像木雕一樣一動不動地低頭站著。這一發現令我猛然醒悟,原來牛們並不幸福,熱日當空,當酷暑來臨就更熱了,山坡上無樹蔭可乘涼,熱到受不了也只能動也不動地呆站著。它們除了日復一日地啃草,盡快把自己養胖外,好成为盘中餐,別無它事。這一發現令本來兴奋的心情,變得悶悶不樂,嘆一句:人類真的可惡。

点击紐西蘭之旅--與羊駝為伍(八) 可读到刊于 03-3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3924575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0 09:03

看到寬廣的綠悠悠草原

上面成群的可愛棉花糖,身心都感覺療癒!

亦萍(yiping86) 於 2017-03-30 17:52 回覆:
第一张相片就是到纽西兰我最想看到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