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之旅--觀看《指环王》外景地(五)
2017/03/21 07:00:00瀏覽741|回應0|推薦31

             

  參觀《指環王》外景地
在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奧克蘭市遊玩了兩天後,按計劃開始租車自駕,在紐西蘭駕車很具挑戰,完全與菲律賓相反,不但駕駛座在右邊,車更是靠左車道行駛,需非常小心。好在不用我開車,如真需要,我也不敢受命。不要說開車,我連坐在車裡,望著對面駛過來的車,仿佛就要撞上我,很是膽顫心驚,超不習慣。

開了兩小時的車程,就為去看當初轟動一時的《Lord of the Rings》《指環王》的外景拍攝地霍比屯(Hobbiton Movie Set)。我不是魔迷,對拍攝場地興趣不大,但女兒說既然到了奧克蘭一定要去看,那就代她去看看吧。需預先定票,抵達後再坐大巴進場。

入口處一座座山丘上全是散漫悠閒吃草的羊群。大巴開往實景地,眼前視野所及全是青山連綿、高高低低、蜿蜒曲折的山路、翠綠草地上的綿羊盡現;車內放映的電影片段正是此時車外的景色,整個車廂裡響徹著影片的主題曲。哇!真有身臨其景感,真希望這輛大巴就這樣一直駛下去。

難怪那麽多遊客慕名而來,當初電影公司本已相中幾處地方並與場主說定了,但在無意中見到這漂亮的大牧場,逐決定放棄之前的幾個景點,讓影片全部外景在這牧場拍攝。影片中小矮人的房子,在這兒處處呈現,真是小巧玲瓏漂亮極了。每一處小矮房雖小但皆用盡心思。為了讓屋子有久遠滄桑感,需把建房的木頭久泡在醋了,讓木頭有腐朽樣,真是熬費心思和金錢。

門票每人八十幾塊紐幣,很貴但能親眼目睹這著名電影的外景地,還是物有所值,視覺上的飨宴是任何照片都代替不了的。更讓我高興的是竟然看到蘋果樹,樹雖小但果實累累,紐西蘭空氣好,梨子樹也是小小的,但整棵結得滿滿的果實。

參觀完整個攝影地,覺得最幸運就數牧場主人,真是福從天降。一路所見,高低起伏翠綠的山丘原野,在我眼裡皆大同小異,但唯獨這牧場主被相中。

現這牧場已成紐西蘭一著名景點,遊客個個慕名而來。與我們同機飛來紐西蘭的幾位菲律賓人,他們抵達奧克蘭後將坐郵輪到澳洲玩,卻在這影城再次相遇,原來參觀電影城也是郵輪的行程之一。

苹果树

点击紐西蘭之旅--《指环王》外景地(五) 可读到刊于 03-21-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335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