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之旅--一路景色(九)
2017/04/04 07:00:00瀏覽863|回應0|推薦27

    一路景色

在紐西蘭北島的郊區,十字路口不設紅綠燈,而是道路中有棵樹,再繞樹建個圓環道,所有車輛繞環而行。我們下載的導航是Maps Me,會提顯說:進入圓環後,轉入第二路口。剛開始是超緊張,就怕數錯路口。後才搞明白,所謂的第二路口,其實過了十字路口,還是直走在自己的道上;而如果說轉入第一個路口,其實就是左轉;而相對的第三路口就是簡單的右轉。可一進入那個環就讓我暈頭轉向沒了方向。像我這種慢熱的人,一直是走在右道上,突然需行駛在左道上,能不驚恐嗎?直到要回馬尼拉我依然無法適從。朋友說她最喜歡居住的國家是紐西蘭,而我是去一次就夠了。

紐西蘭不但牛多,牛事也多。在大片的農場上,會種上一排長又高的樹墻。此農場與彼農場是用樹墻隔開,真是牛,一道另類的風景線,而且好像也不怕颱風的樣子。

農場還會種植大片的松樹,二十五年後把這些木材賣給中國。在紐西蘭高速道上奔馳,雙邊民宅的建築風格與美國大同小异,鄉鎮也像極了美國電影上的牛仔鄉鎮。我常會冒出一種錯覺,以為身处美國。

路過一個大湖,遠處四五只黑天鵝在湖面上悠遊,畫面好悅靜;近處是一個老男人,腿上坐著小狗,開始劃舟。他解釋說今天小狗第一次坐船所以它有點惧怕,這小狗於他肯定更勝自己的骨肉。

這次旅行還有件新賞試,泡黑泥溫泉。把全身塗滿黑泥二十分鐘後,沖完,再泡到溫泉池裡。過後皮膚還真是軟綿綿的,不錯的新體驗,但黑泥池,我還是不敢冒險坐下去,只坐在池邊塗泥。

自駕遊的最後一晚,入住的旅館就在著名衝浪海邊,從廚房窗口就可望到海上的弄潮兒。我一直期望能擁有個有風景的廚房窗口,沒想到做客紐西蘭卻如願了!

主婦每天耗在廚房的時間蠻多的,西方國家在設計上往往會照顧到主婦的感受,廚房的窗口常有庭院風景;反觀菲律賓的建築,廚房窗口的走向,根本還上不到建築師的台面,窗口往往是面壁。

這海灘處處都是衝浪兒,唯獨我們的團長較獨特,不為沖浪而來,而是沖釣魚而來。

点击紐西蘭之旅-- 一路景色(九) 可读到刊于 04-04-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392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