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之旅--奧克蘭(三)
2017/03/14 08:00:00瀏覽931|回應0|推薦29

                                  奧克蘭

走在奧克蘭(Auckland)機場,遠遠就望到免稅店高高掛著大紅燈籠,喜氣洋洋,中國農歷年的喜氣還處處洋溢著,看來現在每個國家都在歡迎中國旅客的到來。下午五點半出機場卻正好遇到下班時間,這個人煙稀少、羊比人還多的國度,給我這初訪者的見面禮,竟然是來一場與菲律賓馬尼拉不相上下的雨中大塞車。

司機說奧克蘭正有森林大火,她說森林需要這場雨,但百姓不需要。車慢吞吞地走,差不多花了兩小時才抵達酒店。在馬尼拉時,晚上七點赴機場。到入住酒店正好是隔天晚上七點多,整整花掉二十四小時才抵達目的地。所以想要遊山玩水看美景的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得把身體先養的壯壯的,要不然可經不起這樣的舟車勞頓。

入住的是公寓酒店,房間及小客廳的牆上分別都安裝一個"電視",嘀咕怎麼電視安裝的那麼低,卻原來那不是電視,是暖氣機,哈哈!還真是鄉巴佬,暗忖著人家的暖氣怎麼那麼新穎,跟電視一模一樣。後來更搞清,那不是電視,也不是暖氣,是什麽東東到離開時,也沒閒工夫去搞清它。反正我們抵達時,奧克蘭的氣候正從夏末进入秋天,氣候涼爽,正是旅行的好氣候,無需冷氣或暖氣

酒店就在市中心,出去四周逛逛,感覺奧克蘭這個城市藝術氣息濃,有些椅子,沙發,吊燈都很獨具一格,簡單中又能窺見到現代新穎的款式。在奧克蘭隨處可見到很多印度菜,以前我一向對印度菜怕怕,一眼望去,給我的感覺像是豬食,把各種食物攪進咖喱汁裏。

這次紐西蘭行,意外的收獲,竟然喜歡上印度菜,真是巧緣。但紐西蘭最棒的羊肉、牛肉、生蠔及海貝青口,青口大家樂叫tahong。前三種食物我都敬而遠之,可惜錯過最好的美食。及後十天的旅行中,看到的牛羊群都如他們廣告語說的:牛羊是走地的,連雞蛋的廣告也寫上走地雞蛋

紐西蘭是由南北兩大島嶼組成,而我們抵達的第一站是位於北島的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這兒消費相當貴,不管是食物還是生活用品,酒店鄰近有間小便利店,初抵境的我好奇地觀察一下,一個雞蛋竟然要價兩塊半紐幣(兩塊美金),一小瓶可口可樂四令人咋舌。

印度菜

点击《紐西蘭之旅--奧克蘭(三)可读到刊于 03-14-2017菲律宾《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334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