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節伴我度春節
2017/01/31 08:55:50瀏覽467|回應0|推薦26

      電影節伴我度春節

獨在異鄉為異客,異客當久了,他鄉已成自鄉,而故鄉卻成了一個遙遠的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逢佳節到來,更覺身心皆空,仿彿整個人被掏空,搖搖欲墜,以至於我很怕過節。而近幾年,每到農曆春節,我最大的盼頭就是香格里拉商城里的中文電影節。觀看一場中文電影,再加上商場裏到處喜洋洋高高懸掛的大紅燈籠,可伴我渡過一個稍微有點年味的春節,令遠離王彬唐人街的我,也能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

此次電影節裏共有六部電影,首部觀看的是《不二情書》,意料之外的驚喜,是部好片。女主角由湯唯主演,她本就是個會演的人,加上高挑的身材,靚麗的外貌,更添觀感。身在澳門賭場擔任公關的她,因一本《查令十字路84號》的書而緣起,與陌生遠在加州洛杉磯的房地產中介大牛鱼雁往返,最終由信生情而彼此相愛。

大牛機靈圓滑、能言善道,因工作而與要出售豪宅的屋主,一對八十多歲的老夫妻交上了朋友,一部值得一看的溫馨影片。美中不足就是爺爺奶奶的部分劇情寫得有點不合情理,他們既然能在美國把子女都養育成律師及醫生這種專業人士,甚至連孫子也已是住在太空上的太空人員。有這樣的能力:一是要財力雄厚;二是要在美國住久。但劇情竟然是會開車的老爺爺竟然連一句英文也不懂,唯爺爺是從的老奶奶就更不用說了。

而這對爺爺奶奶在被大牛帶到拉斯維加斯賭城時,見到熱鬧璀璨奪目的夜生活,老奶奶興奮的簡直比劉姥姥還劉姥姥,手上拿著個傻瓜機,好奇的東張西望亂拍。編導竟然忘了他們在美國已經連孫子都培育到送到天空上了,怎麽會連個只需五個小時車程的度假勝地、拉斯維加斯也沒去過?住豪宅富有的他們會那麼井底蛙嗎!這樣的劇情只能騙倒不了解加州地理位置的觀眾,但從中也窺探到編導們的準備功夫做的不足。影片中最值得一贊的是:爺爺奶奶在生活中的細節、處處都顯現親情、相互照顧的感人畫面,一部溫馨感人,笑中帶淚的喜劇。

·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電影節伴我度春節

 01-31-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南瀛部落格http://blog.udn.com/wy7308/article

菲律宾南瀛吟社新浪博客·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99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