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仔卡惡人”
2017/02/14 07:00:00瀏覽546|回應0|推薦27

                    "賊仔較惡人"

我們家有位星巴克(Starbucks)發燒友,家人誰出國都需買個當地的星巴克杯子來孝敬他,就是到菲律賓其它的城市,也需帶回個當地城市的星巴克杯子,要不然他久不久就會重復唸叨一遍,某某某到了某城市,也沒幫我帶個回來,我還缺那個城市的。我家星巴克的杯子大概不下百個了,而且對星巴克的發燒程度仿佛是有增無減。

而我恰恰相反,不喜收集,但喜歡使用漂亮手感好的杯子,手捧一個心意的杯子,會令一整天的好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常想家裏那麽多的杯子,一星期偷一個來用,那麽每星期都有新杯子,定是很過癮的一件事。這計謀雖一直在籌謀中,卻没付之行動:一是知那是戒區;二是星巴克杯子太重,並不是我最中意的。

而我盜杯子的計謀還在醞釀中,卻突然發現一直在用的一個杯子竟不翼而飛失去蹤影。知道自己有隨處亂放的個性,也沒特意去找,反正早晚會自動出現,但卻真的不見了。首個被我抓来盤問的當然是我家唯一的發燒友,可人家卻是大大聲並理直氣壯地回:我當然沒拿,東西不見了,怎麽總找上我。覺得有點理虧的我還小聲聲地回,我只是問問。可用的好好的一個杯子竟然真的不見了,這就怪了!忍不住常嘀咕。傭人也說沒打破。

最後,最大的嫌疑犯落到偶爾才能回家的女兒頭上,她雖已醫科畢業,正在當實習醫生,再過幾個月就要參加政府醫生會考了。但脫下白外套回到家的她,依然還是會很孩子氣,最擅長的就是作弄人。家裏出現啥被搗蛋的壞事,別無他人,定是她。想到她聖誕節送來的禮物是一個星巴克杯子,暗忖:一定是怕我不用她的新杯子,所以把舊的偷偷藏起來。

女兒今年很幸運,竟然抽到跨年有休假,可回家過年。突然想起我失蹤的杯子,就用百分百肯定的語氣問,一定是你把我的杯子藏起來。她哈哈大笑,邊笑到喘不了氣邊說:家裡星巴克杯子如果失蹤,肯定是被老爸拿去,那是不用思考也知的答案。噢!再次見證什麽叫著“賊仔較惡人”。

`

点击此“賊仔卡惡人”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

 02-14-2016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765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