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新辞舊觀烟花
2017/01/10 07:00:00瀏覽349|回應0|推薦30

在迎新辭舊的跨年時刻,近距離觀看家人點燃煙花,我的懼怕往往遠勝於欣賞,每年都會不耐其煩地提醒家人別再燃放煙花;但仰望夜空絢麗耀眼的煙花,於我卻是樂此不彼,常常是顧此失彼地樓上樓下奔跑觀看。

屋區樹木多,視野有限,即使跑往二樓,也不理想。而每次到訪高樓,一覽而盡的視野,我的眼前就會夢幻般地出現:火樹銀花不夜天的跨年美景。

偶爾到國外觀看煙花,總覺得沒馬尼拉的跨年煙花來得喜氣、熱鬧和璀璨。唯一一直縈繞心間的是,有次在洛杉磯正遇美國國慶,這一日在指定地點有燃煙花。我們附近一公園也是其一,假日裏悠閑的人們早早來到公園一起燒烤慶國慶,並占上做佳的位置。

夜幕降臨時公園已是人山人海,鋪上草席,席地而坐。久久仰頭觀看,脖子很酸,索性平躺草席上,才知曉是最佳最舒服的角度。天上一朵朵“花兒”五彩繽紛地在眼前的高空綻放,又仿如無數流星從天而降,美極了

砰砰的爆聲,夾著人們的歡呼聲,那是我觀看過最美、角度最賞心悅目的煙花;雖心曠神怡,壞處是吃下很多花灰,近距離的觀賞仙女散花,那有不落一身“花”的。

而今年的跨年夜将上高樓,多年的期待終將實現。早早就伏在陽台上縱目四望,此起彼落的煙花令我眼花繚亂、顧此失彼,不知該往那兒拍。望著我的高興勁,兒子即時灑下及時雨:"小心手機從高空跌落。"

俯視一街之隔一家地產公司靜悄悄的廣場,不覺埋怨起這公司也太小氣,跨年也不應應景,燃些煙花,好讓最佳角度的我們盡情欣賞;原來是好酒甕底,就在跨年那一刻快來臨時,一條條如巨龍般的煙火從廣場上騰空而起,璀璨繽紛、亮麗耀眼地在我們的眼前綻放,仿佛觸手可及。哇!這沒預期的一幕,令我高興到雀躍歡呼。

2017年的到來,竟然刷新我的觀煙花記錄,湊巧來到位於同煙花一樣的高度,平視煙花盛放,激動無比。反觀一齊觀看的其他人,視如平常事,不起波瀾。是我對欣賞煙花太過熱衷,還是童心未泯!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迎新辞舊觀烟花》

 01-10 -2016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736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