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上海小厨
2016/09/06 07:00:00瀏覽573|回應0|推薦29

 

                        老上海小廚

在大城市裏,用日新月異來形容最為恰當。這次到香港見到了久違的堂姐子英,很是欣喜,兩姐妹聊得不也樂乎,後來堂姐給我看一段香港美食廣場新聞報道,才得知一直在灣仔世紀酒店經營老上海飯店的大堂哥楊子超、他從加拿大回歸的兒子JOHN,可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在太古城地鐵站的康悅美食廣場獨自經營了一間老上海小廚。家人全無插手,從工作人員到廚師全部年輕化,不但生意好且上了美食头條新聞。這家老上海飯店,廣受歡迎,蔡瀾曾擬文力推。

我這小侄子,從小不點開始,常常會與父母一起做客馬尼拉。每次他總是靜靜地坐一旁,偶爾陪我們逛商場,當起媽媽買衣服的參謀,但話說的極少。直到他從加拿大留學歸來,整個人變了很多。不再那麼文靜,人變得活躍開朗,也會主動交流一些看法。望著他覺得男孩子還是應該放出去闖闖,視野闊了,人開朗了,做起事來也就有了自己的主見。

留學歸來的他被父親派往北京獨自管理一間老上海飯店,問起堂嫂劍玉小侄子的近況,她說讓他獨自居住,放工後需走一小段路方可到家。“那下班後可是午夜了,如果是大冬天,可得踏雪而歸?” 這可是他們唯一的獨子,我有點不舍地問。堂嫂說男孩子沒事,加拿大更冷。

幾年不見,真的是日新月異,在我眼裏依然是小不點的侄子,竟然自己經營起生意來了,而且既然我人已在香港,太古城又近在咫尺,堂姐說步行十分鐘就到。我這個喜歡到處亂逛的人,這十分鐘路程算不了什麼。

來到康悅美食廣場,又正好是下班時間,又是地鐵站,人山人海。巡視一下四周,座無虛席,連個空位都無,生意好的不得了。站在老上海小廚前,見到一客客美食被送出,真為大哥有這麼出色的兒子感到驕傲。就如美食新聞報道的那樣,真的不可小窺美食廣場的小店,挑戰性不小。

這下大哥夫妻真是高枕無憂了,可寬寬心心退居二線。可惜他們夫妻還在國內處理一些私事,錯過相會一面。

 

此文發表於 09-06-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057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