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關重重
2011/05/31 12:44:00瀏覽4294|回應1|推薦27

次美國行除了看望父母,到北加州看望小妹一家,再到舊金山、太浩湖、優山美地等地遊玩,最後一站,也是加州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陪快臨產的二妹。

前年來南加州,正逢新婚的二妹在忙着找房子,我這個喜歡看房子的人理所當然的也來湊熱鬧,也加入了他們觀房的陣仗裏。

這次來正好入住我前年已先睹為快的新屋。新婚新屋,順理成章家裏的用品都是新上市的產品,對着一屋的新產品,讓我這個劉姥姥處處碰壁、束手無策、更是驚險一番。

當車子駛進車庫時,在等二妹打開門的時候,無聊的我又老神在在就順手拉開了位於車庫旁邊的另一扇門,想看看從這道門能看到外面的什麼風景?當我自顧自打開門時,卻聽到屋裏的警鈴響起,而此時的二妹可是挺着個大肚子,她是二話也來不及說和她的丈夫緊張的小跑進屋,打開牆壁上的一個小盒快速的按了一些號碼,才令警鈴聲停止而使一室重歸於平靜,也才大大的舒出一口氣。

後知後覺的我,此時依然故我還是茫然不知他們在緊張什麼?又在忙什麼?後經妹妹解釋,在還没進入屋內,還没解開防盜系統時,如果打開屋裏的任何一道門、一扇窗,防盜警鈴就會響起,而我剛才擅自先打開車庫的另一道門而至警鈴響起。喔!原來你們安裝了防盜系統。我這一驚非同小可,緊張的問:“那現在怎辦?警察會不會來?會不會被罰款?”

原來每回到家後,都需及時的解除防盜系統,才能和這個家相安無事的相處下去。出門前,也要把防盜系統預設好。妹夫還解釋了一大堆怎麼使用防盜系統,最後總結一句:“如果真不小心弄響了警鈴,警察來了,什麼話也别說,先舉起雙手投降!”哇哈哈!這是怎麼一個家啊!叫我這個膽小的劉姥姥怎麼住啊?

經這一說一驚,劉姥姥乖多了,不敢再到處亂逛了,心有餘悸的跟妹妹講,等你進醫院分娩時,我可不敢住這棟房子,我可不可以再搬回父母的家?你這棟房子機關重重,住起來令人膽戰心驚隨時警鈴會大響,我可是要隨時做舉手投降的准備,真是怕怕。

晨早起來,想烤一下麺包,看着小小的烤箱,真的是無從下手一籌莫展,只看到烤箱右上角一個小銀幕展示時鐘,後經妹妹一番解釋,才知道怎麼用。

一個小小的烤箱,也是機關重重,共有四個按鈕,第一按鈕是先調好烤、烘、灼熱、保溫等八種裏其中一項你想要的選擇;第二再調你想要的溫度;接下來再調時間;最後一個按鈕才是把電制打開,開始烤麺包。真是暈!這麼复雜?科技怎麼在一夜之間突飛猛進到讓我全束手無策呢?

唉!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這些先進的產品,讓我這個來自菲律賓的劉姥姥變成什麼也不懂,想倒杯熱水也是無從下手,再經妹妹指教終如願倒的一杯熱水,暈噢……!

想打開百葉窗簾,左看看右看看還是不得而知,只好再招妹妹來:“只要用手托起百葉窗簾的底部,托多高它就升多高,手一停它也停。想關時,一拉底部,它就下來了,妹妹再補充一句,這叫着無線百葉窗簾。”唉!劉姥姥對着這無線百葉窗簾哭笑不得,摇頭歎息。

無聊了,劉姥姥想看一下電視,這下更無從下手了。一支比普通大又重的遥控器,上方還有一個小銀幕,按一下鈕,遥控器的小銀幕會顯示三種選擇:看電視、玩遊戲、看影碟,然後再用手指點擊你想要的選擇。這時還没完喔!你要拿着遥控器直對着電視直到電視銀幕上出現影像方可停下,不這樣做,悉聽尊便你是看不到電視裏出現影像的,而這個動作是在把電視機下面那些一個個黑盒,也就是如衛星設備及其它的儀器全“叫醒”,讓它們起來工作,演電視給你看。唉!憂悶喔,這麼簡單的開和關,怎會弄成這麼复雜呢?

這個電視遥控器一完成它的使命,就要把它方方正正的放進一個專門為它而設的“床上”,讓它躺着充電,而我倒越看越覺得這個床看起來就像是它的棺木,讓它壽終正寢安安靜靜的躺在裏面享福。

簡簡單單的看個電視,怎麼也搞得這麼复雜,讓劉姥姥不敢動彈,現每想要看電視,就要瞄一瞄何人有空閑,拜托幫我開個電視喔。暈!暈!暈!

科技進步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是讓人更方便還是更麻煩?

等二妹分娩後,她肯定不能再當我的司機了,我勢必要親自出馬開車了,要不然只能乖乖的當個百分百的宅女,在加州不懂得開車只好乖乖的呆在家裏,搭車很不方便,不但要久等還要走很遠的路才有車站。

妹妹拿着她的車钥匙解釋着:“按這個按鍵司機座的門會打開;重复按兩下,四個車門都打開;按另一個按鍵久一點,後箱門會自動打開;另一個按鍵按一下,車就上鎖了;重复按兩下,車燈及其它的全鎖上了。如果這個掛鉤響起,意味着車被偷走了。”“那它響起時,我該怎麼辦?我能追得上被偷的車嗎?”“有這個掛鉤警方就能探知車被偷到何方?”哇噻!這麼多,叫我這個拒絕再學新事物的劉姥姥怎麼記得住啊!我真的快暈倒了,誰來救我啊!我馬尼拉的車,只有兩個按鍵,一關一開,多自在,開個車也那麼多機關?

開車上路了,二妹家的新環境,條條大道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讓我這個雖會開車但自認是笨貓一只再加上十足的路癡一個,一路上的緊張兮兮真是不言而知了。没辦法啊!以後没人可當我的司機了,只好硬着頭皮練習上路。

有好幾次到家了我還不自知,經二妹提醒我才驚覺。“都是門前這棵大樹擋住了房子,讓我不覺得到家了。”我辯說着。唉!没辦法,我的路癡就是癡到這種無可救藥的地步,有什麼辦法呢?

回家後大張旗鼓又理直氣壯對妹夫說:“你可否在你們家的屋頂插上一支大紅彩旗,那樣我老遠就可發現到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273453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06/02 02:38

心有戚戚焉!完全同意妳的感受。

我也很怕高科技和複雜的產品,偏偏現在什麼東西都要按鍵和觸鍵才行。

以前到百貨公司或觀光飯店的廁所,新型的水龍頭和擦手紙看不到任何開關,研究半天都沒辦法讓它出水或取紙,原來人家是用“感應”的。

電視遙控器更是複雜,自己家的也只學會幾個基本操作功能,複雜的也不會,到別人家,更不敢亂碰遙控器了。

每次換電腦,換手機,換電視,都會讓我挫折很久!

新科技太複雜了,我不喜歡!


亦萍(yiping86) 於 2011-06-08 15:40 回覆:
有一次我在日本大阪的景點之一,空中庭院觀景台,研究了半天也搞不明怎樣沖廁所,耗去我大把時光,最後只好放棄。當我打開門走出時,此時廁所卻自動沖廁了,原來機關是在門上,真是豈有此理,氣的我直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