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宅男」
2009/09/19 06:02:52瀏覽5337|回應0|推薦31




「宅男宅女」是個新興的網絡語言,指的是痴迷於某事物,足不出戶,依賴電腦與網絡,厭惡上班或上學的新新人類。而我要談的美國宅男是另類的宅男,他們每天一樣需要朝九晚五的上班,回到家是百分百的宅男——也就是住家男。

作客于妹妹北加州的家,她家位於高尚住宅區裡,能住在這區的不是教授就是醫生。

晚餐後我們出去散步,碰到左邊鄰家一位男主人,趁著月色在細心的為屋前草地修剪花草,妹妹說他是一位來自中國的心臟科醫生。繞一圈又碰到右邊鄰居的男主人,也是趁夜色在為屋前的爬藤修剪,他是一位婦產科醫生,如果是在馬尼拉那真的是不可思議,那有醫生下班回家后是在剪草做園丁的,但在美國還真是見怪不怪的。


妹妹有兩個小女兒,也因為這兩個小女孩讓我見識到美國的「奶爸」。隔鄰一位泰國人嫁給在大學當教授的美國人當太太,一位全职的主妇,有一个两岁的儿子,邀請我們去她家晚餐,也邀請另一隔鄰全家也就是那位婦產科醫生,他的妻子還在讀醫科,他們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兒,妻子還懷有四個月身孕。

三個家庭,三個女人(我算是客中客,當個觀眾和聽眾)一個墟,當然有聊不完的湊兒經女人經。而三個大男人呢?兩個醫生(妹夫也是醫生),一個教授,都是事業有成的男人,他們邊天南地北地聊得不亦樂乎邊順帶看小孩
,論起帶兒女經,他們都講的頭頭是道,經驗豐富,換尿布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易如反掌,抱小孩,跟小孩玩,洗衣服,疊衣服,拖地掃房間,推垃圾車出去,修剪花園,這些對住在美國的男人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這些新手父親如想檢查兒女們的尿布是否有「中獎」,方法是既簡單又快捷,但就不知是否人人有膽倣傚,那就是把小孩高舉過頭,然後把鼻子湊到屁股上聞一聞,就知是否有「中獎」了。美國的新手父親還真的是膽色过人耶。

隔天是星期天,我們一起去遊玩加州一年一度的State Fair(州慶市集),雖然加州宣佈他們的州政府快瀕臨破產,但並不妨礙他們的State
Fair,還是照樣舉辦的有聲有色,有模有樣。

妹夫的一位朋友也要來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個大男人,一位大學教授,一位剛上任不久的新手父親,胸前背著一個七個月大的男孩,手上推著一輛嬰兒車,笑嘻嘻地朝我們走來,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大學教授,因有太多的作業需改,所以讓他自己一個人帶上兒子出門。

美國真的是小孩的天堂,一個州慶集會,甚麼都有,遊樂場,各種商品也來加入足銷的行列,各種動物,家畜也能看到,連農場裡快要生產的母豬,母牛和母羊都帶來展覽,讓城裡人開開眼界見識見識快要分娩的母豬母牛是長得怎樣的?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它們分娩的過程。

再說這個新手父親,邊帶兒子觀看各種農場家畜,邊跟久沒見面的老友開心的聊天,在該餵奶的時候,就變出奶來餵他的小男孩,該換尿布的時候就換上,該睡覺的時候就讓他躺到嬰兒車裡,一切做的是那麼的井井有條得心應手,不輸給任何一位媽媽,很優閒又樂在其中,在星期日當起一位全天候的奶爸。

看著他熟練的做著一切,腦海裡想到的是,如果是在馬尼拉叫一個父親獨自帶上自己一個七個月大的男嬰上露天遊樂場玩一天,肯定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就是一個馬尼拉的年輕媽媽也不可能自己有能力帶一個七個月大的小男孩出門一整天,讓我不得不佩服美國的男人,當他們脫下養家餬口正職的外套,回到家裡,會再披上家庭奶爸這件外衣,熟練地當起家庭主夫,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男,為妻子儘量的多做一些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務事。

比起美國的男人,馬尼拉的男人真是幸福「好命」多了,但相對的也就分享不到參與育嬰成長的樂趣。

去年的state fair


至将生产的母牛

剛出生的小豬

剛出生的小羊

三個家庭三個小孩

好漂亮的各種瓜

state fair里的展品

終於讓我拍到浮萍

小羊圍繞在母羊身旁

關在籠子里的天鵝

兩個奶爸

兩個讓兩個奶爸累極的小孩

想看更多的2009年美國行的相片

請點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33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