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聖母院
2009/04/24 08:09:03瀏覽2810|回應0|推薦21

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齣電影叫《巴黎聖母院》,不記得電影內容但印象很深刻,有一個漂亮的吉普賽姑娘和一個駝背的醜八怪及教堂裡的一隻大笨鍾。巴黎聖母院就這樣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在大清早抵達巴黎聖母院。它建於一一六三年,據介紹歷時四百年才完工。坐落於塞納河畔,是一座雄偉莊嚴的歌德式的教堂,前面有一個大廣場。從外面仰望教堂,它的正面有一對鍾塔,高高矗立,在中庭的上方有一個高達百米的尖塔。最特別的是三個巨大內凹的石門洞,門的四周雕滿一尊一尊的小雕像,一層接著一層, 石像越往裡層越小,雕刻精細無比。


從邊門進到教堂的內部,裝潢嚴謹肅穆,彩色玻璃窗設計,無數的垂直線條引人仰望,數十米高的拱頂在幽暗的光線下隱隱約約。


整個教堂很蕭靜,遊客們靜靜地欣賞著教堂的結構風格,更闢有一個小區,讓遊客瞭解這座教堂當初是如何建成的。巴黎沒有像倫敦那樣嚴格的保護文物古蹟,在這個教堂可以任意拍照但要關掉閃光燈,也因太陰暗,照片的效果不好。

巴黎聖母院沒有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的富麗堂皇,但對她總有一份沒由來的親切感,没瞧不到電影裡那隻大笨鍾。


走出教堂,冷空氣迎面而來,這時卻看到一隊排長龍的隊伍,一問原來是排隊等候登上教堂的頂樓,心癢癢的也想上去瞧瞧那隻大笨鍾,但一看到那條在寒冷天氣裡的長龍,最後還是放棄。


繼續沿著教堂的路旁遊逛下去。原來教堂後面還有一個後花園,在嚴寒的冬天裡,很難得還能看到綠色的植物,免不了拍照留念。恰巧這時耳邊傳來華語聲,尋聲望去,原來是一對男女在吵架,從外表看明顯是帶著小三出國遊玩,可惜喔!來到浪漫的巴黎卻吵起架來。


我們慢慢地踱出花園,老遠突然聽到那個男的大聲怒吼:「你給我滾!」還好是在寒冬的早上,還不是很多行人,要不然真會讓人笑話。


繼續漫無目地的遊逛,在寒冷的冬天出遊,其實很折磨人的。這時的我又快被凍僵了,看到一間賣點心的店,趕緊閃進去躲避一下寒冷。只有一個店員,她要忙收銀, 又要做三文治給客人。我又冷得快受不了了,看到旁邊有一個煮巧克力的機器,就拿個紙杯自己倒一杯巧克力,站在哪兒排隊等付賬。

我前面還有三個人,等啊等,身體又冷得要命,就乾脆邊排隊邊喝起那杯熱騰騰的救命巧克力,等喝完了,卻聽到那女店員很有禮貌地對排在我前面的那個人說:「客人不可自行倒咖啡。」


哇哈哈!我不止自己裝還把它喝光了,手上只拿著個空杯等付錢,在女店員眼中:「我肯定是個來自亞洲的鄉巴佬,真是沒教養。」付錢時:我是大氣也不敢出,像個做錯事的小孩,連那個空杯也不敢留下,只好帶出來。這下好了,找不到垃圾桶可丟。天氣夠冷的,手上還要拿著個空杯,唉!真是的。


歐洲人最大的特點就是靜,他們靜靜地做事、靜靜地聊天、靜靜地喝酒。如果讓他們來亞洲,特別是來菲律濱,想必會為超便宜的活海鮮而瘋狂但也肯定會被吵雜的聲浪給吵瘋了。


法國揚名四海的美食首數鵝肝,他們可以把鵝肝做成好多種的吃法,甚至做成麵包型的,就這樣一片一片地切下來像吃麵包那樣的吃法,每片鵝肝的四周有已經結成透明凍醬的汁。咬一口下去,那口感很細綿香醇,含在嘴裡它會慢慢地融化,那香味四溢充滿整個口腔,久香不散,哇!神仙也,不得不讚嘆,這是我嘗過最好吃的鵝肝。


鵝肝算是很貴的食物,但如果與法國的水一比較,又不顯得貴了,一瓶三百毫升的水要四點五塊的歐元,大約二百七十菲幣,而一片鵝肝麵包片是十塊歐元。其實歐洲什麼都貴,倒是名牌相對的較便宜一點。


巴黎的小街小巷的車道一般都是單行道,路旁再讓出一道停車的。名牌的大房車都出自歐洲,但在巴黎反而看到更多小巧玲瓏的小車,可能停車較不佔位置吧?


巴黎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騎自行車遊玩,他們設有自行車道,而且路邊設有自動出租的自行車,只需裝入錢,就可牽出自行車騎著滿市跑了。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前的圣誕樹

巴黎圣母院的石雕像門

石雕越往里越小

五彩的玻璃窗

當初建巴黎圣母院的情景

巴黎圣母院里,第一次讓我看到地下道蓋是這樣的精致美麗

圣母院里的遊客

看到了嗎?就是這條“長龍”在清晨零度的寒氣里排隊等攀上巴黎圣母院的頂端

巴黎圣母院后面的全景,更勝前景

入口至溶、久香不散的鵝肝麵包

路邊出租的自行車

就是在Eauchon這間店、一小瓶水要四塊半的歐幣

想看更多圣母院的相片請點擊http://album.udn.com/yiping86/180667

~巴黎凱旋門

~巴黎鐵塔

~ 比利時的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6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