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的風情
2009/04/11 09:56:59瀏覽1481|回應2|推薦40

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的市容還算干凈,只是小石鋪成的小道,處處可見石縫間變成丟棄煙頭的藏身之地而影響了市容,想必這里的煙民也是蠻多的。

此市最亮眼的就數商店的櫥窗,小小的店,每一個櫥窗都裝飾的美侖美奐,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又拍。他們的巧克力味道也是聞名于世而且包裝更是漂亮又可愛,但想到下一站還要遠征巴黎和芬蘭,也就只好敬而遠之了,忍痛拋下他們。

英國的餐館是把菜單貼在外面,而布魯塞爾的海鮮餐館更絕,沒有任何活的海鮮,連蠔、蛤這種有殼的海鮮也是死的,把每種死掉的海鮮高高低低的有層次的放在冰塊上,
再放在餐館外一張大桌面上,再加一些紅紅綠綠的小花及水果點綴,看相也真的很吸引人。

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招徠客人,想必這就是布魯塞爾最新鮮的海鮮了?心里暗叫:我可不能住在這種沒活海鮮的地方喔!歐洲只是讓人們欣賞古跡的,想吃海鮮的遊客還是遠渡來菲律賓吧!

晚餐是在廣場邊的一家很漂亮的餐館就餐,座無虛席,還好菜單有加插圖案,在比利時叫菜可就是雞同鴨講了,還好懂一小點英文的人還蠻多,再加上指手畫腳才大功告成,但因為食客太多而等的肚子又再次餓的呱呱亂叫。

晚餐后從室內的暖氣出來,初呼吸室外柔柔冰冷的空氣很舒暢,有一種清涼的爽感,夜間的大廣場燈火輝煌,展現一片浪漫韻味,特別是走在小石道上更覺悠閑,但呆在室外逛太久就覺得寒氣非常逼人,整個身體冰凍的發抖,回酒店才知原來已是零下四度了。

酒店柜臺服務員態度一般都很好,逐問他:“我能在哪里要一杯熱水喝。”在倫敦酒店的房間里有燒水的熱壺,但布魯塞爾的酒店房間就沒有,在寒冷的冬天,沒有熱水壺真的很不方便。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要熱水,只有浴缸里才有熱水。”當時差點被氣炸,但想想還是別跟這老頭子多廢話,先上房間暖呼一下再說。

當身體冷得不行時,最快取暖方法就是喝熱水;其次就是打開水龍頭,把手泡在熱水里,熱很快就能傳遍全身。

心里還是悶悶不樂就因剛才那個沒禮貌的柜臺人員,后來他親自送了一杯熱水到房間裏來給我,并向我道歉說:“剛才他不該那樣回答我,只因他當時正好有客人。”暗忖:笑話!有客人,難道我不是客人?我靜靜的聽他道歉、臉無表情的接過熱水。

隔天已是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清早,二零零八年的最后一天,不死心的我,再次去探訪小尿童,期盼能看到不一樣的小于連,結果還是一樣在寒冬里裸著身體,不一樣的是不見了把小于連圍的密密麻麻的遊客,小巷里空無一人靜悄悄的,這時的我倒能好好的為小于連拍張美美的相片。失望而歸的我心里還是怨怨不平:比利時國人真是的,怎么連過年也不幫
小于連整裝一下,就會偷懶。

早上十點的比利時,看起來像是亞洲的凌晨四點,太陽還沒出來,天空還是暗蒙蒙的,街道上空無一人,整個布魯塞爾市還在沉睡。還好酒店供應“簡陋”的早餐,要不然早餐還真沒著落,勉為其難把肚子填飽,真的很難吃,但為著等下有力氣,只好把那些硬硬又粗糙的麵包硬塞進肚子里。

早餐后,繼續出去外面逛逛,也算是跟布魯塞爾市作個道別, 清晨倒是為這古鎮拍照的好時機。倫敦和這里的商店、酒店都設有雙層門,讓冰冷的空氣沒有那么容易乘開而入,而房頂蓋都非常的斜陡。治安好,人們也友善熱情,逛了一個多小時,大約在十一點才看到第一個出來做生意的婦女,而這時的我們也該打道回“府”整理行裝了,且身體的熱量也差不多被冰冷的寒氣給吸光了。

在布魯塞爾住了一個晚上,酒店又是在鬧市,到我們要離開時,任何交通工具也無需坐,走幾步路就到火車站。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式的也算遊過了比利時的首都,沒想在離別前,布魯塞爾還留給驚心刺激難忘的紀念禮:本來只需坐一站國內火車就可下車,但因語言不通而且又自信大意,當發現時已錯過了兩站,還好有一個懂英文的本地人正好也下車,領我們穿過地下道去坐另一趟反方向的火車,所幸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趕得及坐歐洲之星的列車去巴黎。

比利時國內的火車也超很奇怪的,火車到站時,我們傻傻的站在等門自動彈開,還以為是門壞了怎不開,卻原來要按它才會打開,唉!真是出盡了洋相又差一點點又再次誤了下車,膽也差點被嚇破,但也因為這小插曲而讓比利時之旅印象特別深刻難忘。

 

石縫里處處可見丟棄的煙頭

櫥窗展示五顏六色的小于連

讓人流連忘返的巧克力

展示在餐館外的海鮮

大家各出奇招招徠客人,美輪美奐的海鮮及水果

夜色下的街市和行人

讓人眼前一亮的天鵝

溫度器顯示攝氏零下一度

“清晨”十一點,首個出來做生意的婦女

想看更多相關的相片請點擊 http://album.udn.com/yiping86/1754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84736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4 00:05
很久沒在副刊看到您的文.
亦萍(yiping86) 於 2009-04-14 08:15 回覆:
是啊!這段時間真的冷落了我們的副刊
等寫完了游記,會再接再勵的。謝謝了

山石
Hi
2009/04/12 22:24
很美好的旅遊文章與圖片!
亦萍(yiping86) 於 2009-04-13 12:06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