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夜總會
2009/04/28 08:32:41瀏覽1851|回應1|推薦15



除了遊玩巴黎的名勝古蹟,巴黎夜總會也是讓遊客趨之若鶩、賞心悅目的另類節目,特別是男士,如果跟夜總會緣慳一面擦肩而過想必會賴著不走的。

我們抵達巴黎就拜託酒店人員幫預定巴黎最負盛名的紅磨坊夜總會的票,但正逢新年假期,一票難求已售空,只好求其次,轉看麗都夜總會。

麗都夜總會坐落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一張票獅子大開口竟然要價一百歐元,合菲幣差不多是六千多塊,媽媽咪啊!真是超貴,但出國遊玩有時還真的不能太計較,就當個傻乎乎的傻人吧!認真算,那就什麼也舍不得看、什麼也舍不得吃了。

是什麼樣的艷舞,要這麼貴呢?進入夜總會前必須把外大衣寄存,每件三歐元,這麼貴的票看兩小時,寄存大衣還要付款,真會宰遊客。

巴黎紅磨坊和麗都夜總會吸引遊客的絕招是她們的無上裝表演,但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無上裝秀也才三十八塊美金。

進到麗都夜總會裡面,小小的舞台,觀眾席共分三層。跟我們同桌的是一對西歐來的情人,在暗淡朦朧的燈光下,他們兩人都非常的漂亮,特別是那位男士,非常的英俊,他們的五官好像是雕刻出來的,非常的美。

柔美的舞姿、華麗的服裝、流彩的燈光、非凡的背景、特技的效果、精巧的編排打造出一出夢幻又精彩的表演,讓個個男士們聚精會神目不轉睛一隻眼睜成兩隻大地看個夠本。對我來說,這種表演一生看一次就足夠了,跟美國賭城的表演大同小異,只是價錢差距很多。

意外的收穫是:在表演的過程中,我把相機的閃光燈關掉,「大搖大擺」地拍了好幾張相片,後來才知道是禁止拍照,哈哈哈……真是不知者不罪,讓我撿到便宜。貼上部落格時,網友們可就有眼福了,那可是華麗服裝加無上裝精彩的藝術表演喔!

出了麗都夜總會,已是午夜了,遊人依然如鯽。午夜漫步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那種浪漫感又悄然而生,但因天氣太冷了,人也很疲累了,緣於欣賞夜總會的艷舞倒再次讓我領略了流光溢彩巴黎的不夜城美景。

相對於倫敦來說,同樣是馳名於世的旅遊名城,倫敦很潔凈整齊,行人也都很有修養,但出了名浪漫的巴黎反而處處可見亂飛的紙屑,特別是凱旋門的地鐵出口站,非常的臟而且尿臭味很重,且處處都會看到乞丐,他們就這樣萎縮成一團坐在嚴寒街道上靜靜地行乞,而且有的還是年輕氣壯的青年。

巴黎人對遊客很不耐煩,態度很差很傲慢。

也許是在嚴寒的冬天吧,只有在香榭麗舍大道才能嗅到巴黎的浪漫氣氛,倒是隨處可見情侶們忘我地熱烈擁吻,不管是地鐵站還是街頭,他們那種忘我的境界對週遭行人可是視若無賭,受氣氛的傳染,任何人只要身邊也有個情人陪伴,想必都會融入到那種忘我擁吻的隊伍裡吧!

作為一個巴黎遊客的我,卻發現馳名世界旅遊的巴黎比倫敦更難找到廁所,巴黎公廁的代名詞就是麥當勞。麥當勞能在世界各地開了數不勝數的連鎖店,我突然醒悟到,原來他們的大老闆有著一顆胸襟好寬闊的心,每一間麥當勞,都有廁所讓遊客在他們的店裡排長龍使用,特別是位於香榭麗舍大道更甚,而他們是視而不見。對於一個自助遊的遊客,最狼狽最尷尬的事就是找不到廁所,也因為這樣,最簡單捷徑方法就是乾脆不喝水,來個一了百了。

唯一看到一個在鬧市的公廁,它的外觀跟我們常看到的那種塑料外殼的移動公廁一模一樣。當我要進去時,出來的人示意我別進去,等門自動關上,就聽到裡面整間連墻壁都在被水嗶嗶啪啪噴洗的聲音,大約洗了有五分鐘,安靜了一會兒,但門就是打不開,以為該裝錢幣進去但又找不到洞口,折騰了大半天,在無可奈何最後要放棄時,門卻莫名其妙自動打開 了。

當我打開門出來時,有個男士一個箭步的衝進去,想必他是「忍無可忍」了,而我也來不及能說點什麼?但我確實也不知這種公廁到底有什麼機關?

回馬尼拉後才得知原來那種廁所是每使用一次,就會自動的整間嗶嗶啪啪的噴水沖洗的,每當想到那位進去的仁兄,在攝氏零度的寒冬裡、更在那么狹窄的閉室里被噴了一身水逃出來,會有多狼狽?如果能逃的出來的話?還算幸運,還真怕會被反鎖在里面?那就更狼狽了,每當想到這些,我就很過意不去。如果去巴黎,使用這種公廁一定要小心謹慎!!!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但古蹟看多了,人也變得麻木了,也沒有了初到倫敦時那種好奇和驚喜。

且在又冷又凍的歐洲旅行了十天,有時冷到連一杯熱水也喝不到。早晨出門時,帶出的一小瓶水都變成冰水,喝一小口水也要含在口裡讓它溫一點再吞下,住在熱帶的人們真是無法想像那種寒天有多冷!而且天天馬不停蹄地出外遊玩,身體已經現出疲態,這時的我非常非常地想家、想念自己的「狗窩」、想念馬尼拉的熱氣溫、 渴望能喝上一碗熱湯,腦海突然蹦出一句:「人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地出外看風景呢?」

麗都夜總會美麗的艷舞

想看更多的相關相片,請點擊:http://album.udn.com/yiping86/18158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60963

 回應文章

玉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紅磨坊夜總會
2015/10/09 21:25

對於法國巴黎

紅磨坊夜總會的表演節目⋯

感覺沒什麼特別和驚喜之處!

票價包括酒水/香檳一瓶

但男士們個個看得津津有味⋯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