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的羅浮宮
2009/04/26 08:03:22瀏覽2236|回應1|推薦15

每個到訪巴黎遊玩的遊客肯定不會錯過參觀著名的羅浮宮Louvre博物馆我也不例外,清晨起個大早,迎著嚴寒以期待興奮的心情,邁向盧浮宮,從不曾幻想過能親眼目睹驚世之作[蒙娜麗莎],現在卻越來越靠近她了。

大清早,地鐵上
人煙稀少,抵達羅浮宮廣場時,看到那一大片淹沒在人群里的隊伍,讓我傻眼,人生第一次要排隊而找不到隊尾在哪?只好順著入口的隊伍往下尋“尾”去,尋到腳酸才尋到隊尾,可見隊伍有多長。廣場的周邊還能看到昨夜下的一層薄薄的雪。隊伍就這樣一直慢慢的在寒氣逼人的天氣里走走停停,但一直是在繞回形針路線所以怎么也接近不了大門,也因為這樣的繞啊繞,讓我能邊排隊邊欣賞周邊的景物。

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原來是建在地底下的,它的上面是一個大廣場,廣場的周邊是古建筑物,四周有很多古跡雕像,還有一個漂亮的大噴水池,水池旁有個
透明大金字塔,也是入羅浮宮的入口,是著名的美籍華人建筑師貝聿銘設計的,可謂古今設計集於一身的藝術杰作。

羅浮宮
坐落在塞纳河中心的北岸,至今有超過七百多年歷史,當時是用作防御目的,后来經過一系列的擴建和修缮逐漸成為一个金碧辉煌的王宫。一九八一年,法国政府對這座精美的建筑进行了大規模的整修,从此羅浮宮成了世界三大專業博物館之一

清晨在攝氏零度的氣溫下,在羅浮宮的廣場慢慢的繞來繞去的排隊,真的很冷,冷到連腳指頭都發麻了,但就沖著【蒙娜麗莎】也能讓遊客們義無反顧默默的忍受著寒冷排長龍輪候,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終于輪到我們進入羅浮宮了。

進到里面,繼續的排隊,這次是排隊買票。接下來還是排隊,這次排的隊是寄冬大衣,在室外被冷得發抖,進到里面卻是熱的要死,等輪到我們時,卻說:不收了,衣柜已經滿了,真是豈有此理,浪費我們大好的時光。我們是一分鐘都不敢再耽誤浪費,只好手上捧著大衣圍巾手套帽子,趕緊掉頭沖著蒙娜麗莎路線一直往里尋.人人都知,蒙娜麗莎是羅浮宮的鎮宮寶,這時館里的人已經是人山人海人頭湧湧,不能再遲了。

一路進羅浮宮都有指向蒙娜麗莎的箭頭,我們快速行走,一路漠視其它的展品,連路過維納斯勝利女神雕像也視而不見,就朝著蒙娜麗莎沖。

終于抵達蒙娜麗莎的展廳了,整個展館還有其它的油畫,但游客就只沖著蒙娜麗莎擠,整個展覽廳人聲鼎沸人擠人。

一個很好笑的景觀,整個羅浮宮及蒙娜麗莎的旁邊都豎著【不可照相】的告示牌,但遊客們視若無睹,幾個女性工作人員在蒙娜麗莎畫像前維持次序,邊喊著不可拍照,但洶涌的遊客們什么也沒聽進去,競相對著蒙娜麗莎霹霹啪啪的拍個不停。更有一個男遊客跟那個喊得最兇的女工作人員吵起來,他們看起來好像都是墨西哥人,吵什么我是聽不懂,但最后那個女的就不再喊:“不可拍照了”。

整個羅浮宮展覽的油畫之質和量更是世界之最,有的一張油畫可占據整面墻,而且那些油畫更是任看、任摸、任拍的,首次見到胸襟這么寬大的館主,也首次見識到這么不守次序的遊客。

跟整個館里的油畫比較,蒙娜麗莎真的很小,她的面積連外框可能只有半張辦公桌面的大,被雙層玻璃框牢牢地釘在墻上,我細心的觀察一下,看來任何人也盜不走她的。蒙娜麗莎最聞名于世的就是她臉上那神秘的“微笑”,我也沖著她的大名氣,一共重復排了三次的隊,三次近距離觀賞她“老人家”,也只能感到她的微笑很慈祥,她的手好細好漂亮,盡此而已。還有就是證明蒙娜麗莎真的沒有眉毛,哈哈哈
……對我這種劉姥姥級的遊客,達芬奇他老人家也只能見諒了,但看在我重復三次細心的欣賞,也盡了一個遊客應做的功課。

看完了蒙娜麗莎,現在可以慢慢的欣賞其它的油畫了,其實就羅浮宮還有很多達芬奇其它的作品,但只有蒙娜麗莎讓遊客洶涌瘋狂。

我們又繞回來看羅浮宮的另兩件鎮館之寶,残缺却完美的
維納斯
勝利女神雕像,她們坐落在展館的通道上,遊客們競相的拍照留念,相信像我這種劉姥姥級的遊客定很多,大家就沖著她們的名氣,真正欣賞:還真是你懂我不懂啊!就是一尊雕塑像,她們很幸運的被搬進了這座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博物館里,讓全世界的遊客對她們趨之若狂。

羅浮宮館这座藝術殿堂里收藏的藝術品已達四十萬件,走在里面像走在迷宮里,隨時迷失。就我個人而言,最欣賞的是雕塑館和油畫館,渡到窗口,可看到院子里到處堆滿古跡雕像,他們是分批被展覽的,被撤下的可能就有的只能淪落到院子里去任風吹雨打了。

巴黎到處都是古跡,羅浮宮里更是處處古跡多不勝數,能親眼目睹眾多偉大藝術家的真跡,何其有幸!懂聖經的人來羅浮宮會有更大的收獲。


羅浮宮還有一個古埃及的展館,里面可看到幾千年的木乃伊及棺木,這個館打死我,我也不敢邁進去,真的怕怕喔!

在羅浮宮里整整逛了一天,累得整個人差點兒就叭下去,手上還要一整天捧著一大堆的冬衣,又要拍照,身體里又熱的半死,還真是不容易喔!午餐只能在館里買個三文治裹腹,連桌椅也無,人人都累得東倒西歪席地而坐,冬衣散於一地,遠觀倒像個難民營。

羅浮宮廣場

羅浮宮廣場的金字塔



就是在這雪地上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才可進羅浮宮

羅浮宮廣場的噴水池和小金字塔

蒙娜麗莎的畫像

雙翼的勝利女神

維納斯女神

畫像

被愛神吻醒的普賽克

栩栩如生的雕像

擁齊的游客在羅浮宮里

想看更多羅浮宮的相片請點擊http://album.udn.com/yiping86/17927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63173

 回應文章

水静
2009/04/27 22:09
如临梦境启蒙时。。。。。。
亦萍(yiping86) 於 2009-04-28 08:30 回覆:
雖然......

能請到您的大駕光臨,還是讓我歡喜的。


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