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群裏的武俠橋段
2020/09/10 07:00:00瀏覽969|回應0|推薦29

不久前加入一個歐洲文學協會群群裏很多文學名家有空閑就打開這個群內裏信息多及精彩需慢慢爬高樓」,一條條信息往上攀看這個群的信息就像是一個垂手可得的現成課程我成了一部現成的收割機」,密密收割

讀著讀著其中一些情節就仿如是在看武俠小說高潮起伏,「大侠是一個比一個武藝高強

在我剛進群時記得最常出場是一位頭像年輕帥氣的金先生,常貼出一些相片並分享了很多關於當時這些文學界知名人士訪問歐洲的事跡他們中近的有我認識的舒婷遠的就是報章雜誌上讀到的謝燁顧城等等

再來就是得了若貝爾獎的莫言他們都和這些文學界的名人相處過以前皆在報章雜誌上讀到的人物突然就咫尺天涯地近到眼前讀金先生的一些自傳原來他是老三屆」。屈指一算有六十多了

有天群裏空降一位顧先生他一到就祝賀:「文學協會在歐洲這塊古老的土地上有這樣一個平台讓文人墨客抒發古國情懷探索人生哲學耕耘文學園地實在是可喜可賀但他已垂垂老矣但願余生久久陪伴各位」。

接著金先生:「顧老學業有成時他還在西湖裏摸螺絲還在杭州大學後面的桑樹林裏抓蛐蛐兒。」猜想这位顧老大概是这个群裏資格最老最德高望重的文學泰斗!

及後不久群裏再空降一位謝老此時顧老出場毛遂自薦地自我介紹:「他那時還在杭州大學就仰慕全國外語最高學府北大外語系裏任教的謝老師但陰差陽錯迄無聯系更未謀面慶幸今生邂逅於歐華文學會」。

讀著這些信息生出無限的敬仰和崇敬情節就像武俠小說裏一件件新鮮事層出不窮一位位武藝高強的人現身

而讀他們的文章是一種享受一幕幕美好的畫面閃現眼前需放慢速度慢慢讀慢慢嚼生怕讀完。

《文學群裏的武俠橋段刊于 09-10-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02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