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一) 小溪街仿如威尼斯
2015/11/12 07:00:00瀏覽648|回應1|推薦31

              

小溪街仿如威尼斯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一)

郵輪在晨早就進入阿拉斯加的第一城科奇坎(Ketchikan)港灣,但因碼頭太擁擠,我們的郵輪只能停靠在近碼頭處,再坐小船上岸。這天下雨又冷,我估計下船的人定不多,郵輪下午五點多才再啟程離港。算一算有大把的時光任揮霍,當我很是悠閑地在自助餐廳裏吃著早餐時,兒子此時卻找來並說:大家要上岸了,唯獨缺你,說好八點一起上岸的。噢!原來前一晚我沒去晚餐,而茫然不知隔天的統一行動。

看似很小被吊在七號甲板上的橙色救生船,內裏的容量卻相當大,一次可坐兩百多人。記得有天我們在七樓甲板上溜達,當時正好有一艘吊著的逃生船被打開,三妹還好奇地想進去坐坐,被我一把拉住并说:“不吉利,還是不坐好。”呵呵!沒想到這些船還另有用處,扮起我們往返岸上的交通工具。望著海面上一艘接一艘來來往往的橙色船只,不得不贊嘆這郵輪集團真是大,一艘大遊輪上,竟然臥虎藏龍地藏了這麽多的駕船水手。

一上碼頭,很多本地團都在招攬生意,但其實無需跟團,碼頭不遠處就是鬧市,所有景點都可逛到。街道幹凈整潔,市面靜謐祥和,商店林立,房屋的特色是顏色亮麗,但不大因冬天要開暖氣,屋頂斜度大,應是下雪的關系。科奇坎是鮭魚之都,鮭魚的產品特多。

而最讓我驚喜的是看到小溪街,這條小曲溪是鮭魚回鄉產卵的小河流,溪邊建了二十多棟各式各樣相連的木騎樓,騎樓邊上搭了一條木棧道,好有特色,仿佛來到威尼斯水城。這些騎樓是小賣店,賣些工藝品,原來這兒以前是紅燈區,因掃黃“姑娘們”幹脆在這溪邊築起騎樓當“工作室”。據介紹山後溪邊有條密道,方便已婚男士偷偷進入,免得“拋頭露面”。哈哈!“姑娘們”還真是細心。

可惜天公不作美,此時卻下起大雨來,我只能跟這心意的小溪街匆匆一別,也沒能細細瞧一瞧溪裏的鮭魚,但雨中徜徉在科奇坎城,是難忘之旅!

停靠的公主号邮轮

溪中三只逆流而上的鲑鱼.水中的黑影就是鲑鱼

小溪街

骑楼里的小店

雨中骑楼小溪街

仿如威尼斯的小溪街

小溪街里的小道

仿如威尼斯的小溪街

鲑鱼之溪

小溪里有很多鲑鱼

在骑楼边上出租的鱼具,地上是被刚刚钓起的鲑鱼

雨中的骑楼边小道

雨中的小溪街

科奇坎闹市

这是停靠在岸边可直接上船的邮轮

科奇坎郊外风景

此文發表於 11-12-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452951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11:08

威尼斯真是獨具慧眼的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