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十七)~在甲板上流连忘返
2015/10/29 07:00:00瀏覽491|回應1|推薦36

`

阿拉斯加之旅(十七)~~在甲板上流连忘返     

在海上航行第五天的夜晚,郵輪慢慢地駛離史凱威(Skagway)港灣,朝著下一個目標,冰河灣國家公園進發。但我依舊念念不忘想重溫郵輪駛進史凱威港灣前,那兩小時的海上美麗景色。

晚上十時左右,為了抵擋寒冷,我把自己包得像個太空人,來到最高十七層的甲板上。此時眼前出現重重山關,碧綠平静的海水綠的像晶瑩剔透的藍寶石,令人心曠神怡而舍不得收回眼光。白天和夜晚的溫差大,此時的溫度大概只有十度左右,在甲板上呆久了,即使我把自己包得像個粽子,依然被凍到手腳冰涼,趕緊下到十四層的自助餐廳來。

十四樓的自助餐有兩間,晚間只開放一間,因晚餐大部分旅客都跑去品嘗正規的晚宴。但不管開不開放,自助餐廳裏的咖啡、茶、熱水及飲水都是二十四小時免費供應的。喝下熱水後並休息一會兒後,身體又暖和了,我再上甲板看風景。在這海上航行的短短十天裏,我確實不願錯過任何垂手可得的好風景。

再上甲板已十一點,快接近午夜了,但天色依然亮著,此時眼前卻出現一座冰川位於兩座青山中,不止我興奮,甲板上還有另一個家庭的人也雀躍歡呼,他們也對這稍縱即逝的好景色流連,趕來為這美景做最後的“洗禮”。

郵輪上的人,在夜晚都各自擁有節目,或在迪斯科舞廳裏跳舞、或在賭場裏揮灑自如地“搏鬥”、或躺在躺椅上、蓋著郵輪供給的薄薄毯子,在星空下觀賞電影、或是三五成群在自助餐廳侃侃而談、或是到游泳池或熱水按摩池裏揮霍大把的好時光、或是在美容院裏好好享受美容按摩,但就是沒人對船雙邊的美景有興趣,大大的郵輪甲板上只有我和另一個家庭的人在甲板上流連忘返。而我難得能擁有這十天的海上移動之家,且好風景隨時變換,那敢錯過,只得分秒必爭地利用。

邮轮来到千年冰川前,却下起雨来

此文發表於 10-2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210097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09:50
好美的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