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庸人自憂
2015/11/10 07:00:00瀏覽611|回應2|推薦35

       

             科奇坎港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

 

航行的第七天,晨早八點郵輪將進入到阿拉斯加第四站~科奇坎(Ketchikan),更因當天碼頭上已先停靠了好幾艘大郵輪,太擁擠,以至於我們的郵輪將停在近岸處,再坐小船上岸。而我這個不敢錯失任何好風景的人,大清早已在頂層甲板及船尾的觀景台上溜達,此時甲板上就我一人,隨著郵輪慢慢進港。

科奇坎是阿拉斯加的第一座城市,也是阿拉斯加的第三大港口,是鮭魚之都,也是我們郵輪之旅停靠在阿拉斯加的最後一站,更是我們進入阿拉斯加後,見到最多建築物、最熱鬧、最有人氣的城市,相對於之前的兩個城市,熱鬧多了。依山面港而建的房屋顏色各異,很是漂亮。可是天公不作美,依然下著了蒙蒙細雨,氣溫十五度。

與港灣遙相對處,有一個很小的小島,島上茂密的樹林下更建有蠻多的住宅,應該是度假豪宅。現在是夏天,在郵輪上遙望那些樹下的屋宅,感覺很不錯,但好奇地聯想:冬天來了,飄雪了,冰天雪地了,在這孤島上、在樹下臨海的地方,如何住人?不被凍扁嗎?處處是冰雪的日子,出趟門還得渡船到對岸的科奇坎城。站在郵輪甲板上遙望的我,光這樣天馬行空地亂想就已令我對寒冷胆怯了。

在遊輪上瞎逛的我,此時卻見到七樓甲板上,本來吊著的橙紅色的逃生船,正在一艘艘被放到海面上,喔!原來它們將擔起遊輪上幾千人往返岸上的交通工具,樂的我笑意蕩開。只因在郵輪的幾天裏,每當我們在七樓帶棚的甲板上溜達時,望著頭頂上吊著的一艘艘橙紅色的救生艇,我的胡思亂想又發揮了:“這些吊在半空的救生艇,真到那天緊急逃生需要時,有人懂得把它們放到海面上嗎?這樣長久被吊著,真需要時能發動得起来了嗎?”

探出甲板,望著海面上一艘艘橙紅色的小船,暗笑並自嘲:“真是庸人自憂,人家國外大集團的管理可是一絲不茍的。 ”

慢慢進港的公主號郵輪

從郵輪上遙望科奇坎城的景色

我們的郵輪停在另一艘早到的邮轮旁

從郵輪上遙望科奇坎城的景色

图片的右边是一座小岛,前面邮轮停靠之地是奇坎城

和科奇坎遙相對,近镜头下的小島,島上茂密的樹林下更建有住宅

远远地依然可见到一艘艘吊在帶棚甲板上橙色的救生艇

已经被放下的橙色小艇

這橙色的小艇担起接送我們往返碼頭的任務

救生艇的内里

科奇坎城一隅

碼頭上

依山而建的小樓房

这艘早到的邮轮比较幸运,有码头可停靠。一艘艘吊在帶棚甲板上橙色的救生艇

每天得爬上那么多的楼梯方能抵家

科奇坎市中心

这种duck車,水陸皆可.繞完城市,會下到水中再暢游一下.很適合小孩

迪士尼邮轮

公主号邮轮

小溪裡的黑影就是鮭魚

 此文發表於 11-10-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867985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GOO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10:22
霧大了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8:44
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啊.......天光光..我會睡不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