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四) -郵輪上觀巨鲸
2015/11/24 07:00:00瀏覽552|回應0|推薦33

                 

                郵輪上觀巨鲸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四)

在郵輪上除了大快朵頤外,不下船的日子裏,早晚我都會在七樓帶棚的甲板上繞船快走,這樣既能運動,又能呼吸萬里無疆、清新無比的新鮮空氣。船上有好幾種運動,試過後,最終我選擇在甲板上繞著走、最爽!不受時間限制,自由散漫。這帶棚的甲板,每個時段都能見到急步快行的人們。

我們將有一天兩夜不下船,因郵輪正離開阿拉斯加海域,駛往加拿大維多利亞港灣。這天當我在甲板上行走時,終於如願地見到鯨魚,牠們真的出來和我打招呼。此時甲板上,人雖不多但相當沸騰,人人停下急走的腳步,聚精會神搜索海面,只要鯨魚一躍出水面,就能聽到來自甲板上的歡呼聲。雖離得遠,但能親眼目睹鯨魚自蒼莽大海中縱身躍出,令人激動萬分。

後來大概出現鯨魚群,海面上此起彼落的水柱,一柱柱的往上噴,忙的我是不知該望向何方!鯨魚出水面呼氣,會噴出幾米高的水柱,但牠們的動作實在是太快了,又不知下一秒,會在茫茫大海上哪兒出現,相機也難捕捉到牠們的畫面,況且我只帶手機。但功夫不負有心人,竟然讓我捕捉到一張鯨魚尾巴露出水面上的相片,令我高興的心花怒放,視為珍品。

當時我在七樓,本想上最頂層的甲板,這樣高處望得更明,但這千載難逢出現的鯨魚群,肯定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所以寸步不敢離開。等鯨魚“表演”結束後,興高采烈地趕去尋找我的“部隊人員”,好炫耀我拍到的傑作。在船上我們的“部隊”是沒紀律的,大夥各散東西,愛玩啥玩啥。

最後“捉”到三妹,迫不及待地問她有看到鯨魚表演嗎?她說他們正坐在十四樓的自助餐廳裏,觀看玻璃墻外的鯨魚。而我家老大卻說:“前兩天我就看到了,我不是有告訴你了嗎?” 而我趕緊炫“寶”,展示拍到鯨魚露在水面上,仿如在打招呼說“HELLO”的尾巴。

·

此文發表於 11-2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918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