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28)--返航
2015/12/08 07:00:00瀏覽619|回應1|推薦36

     

 阿拉斯加之旅(二十八)---返航 

航行第十天,隔天的晨早七點就要抵達舊金山。晚餐是輪船上的最後一餐。前一晚是大龍蝦,最後一晚是阿拉斯加皇帝長腳蟹。甜點是外型像一座雪山的阿拉斯加冰淇淩蛋糕。記得在日本品食阿拉斯加的皇帝螃蟹時,也見到這種蛋糕,原來吃阿拉斯加海蟹,還得配上這種蛋糕。在上船前,船公司已预先要旅客先付了小費,每位旅客規定每天得付13塊半的小費。而這兩位服務生在十天裏,天天晚餐為我們服務,且態度超好,是印度尼西亞人,我們再多給他們小費,皆大歡喜。

晚餐後,繼續在這個濃縮的“小世界”裏閑逛,來到第十四層自助餐看看,因為是最後一晚皆有特色,甜點琳瑯滿目漂亮的不得了,趕緊摸出相機拍照留念,再繼續我的閑逛。在七樓聽到音樂聲拐進去凑熱鬧,此時戲院裡正表演艳舞,與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演出如出一轍,坐無虛席站著觀看了一會兒,覺的空氣很悶,繞出來,逛到七樓甲板,被新鮮空氣一吹、舒服多了,這就是各有所愛!

最後逛去頂層觀看星空下的電影,這兒空氣好又可觀看電影,是十天航行中我最常光顧的地方之一。電影結束後,再次來到自助餐廳裏,泡杯綠茶,找個臨窗座位,邊品茶邊欣賞海景。十一點見服務生開始執拾,這個自助餐廳大概晚上十一點就關了,在船上十天我也沒太注意,此時卻瞥見到那個管理甜點部的服務生,把那些完好的漂亮蛋糕,一個一個全倒進垃圾桶裏,這無意間的一窺令我傻眼!

他的動作很自然、很機械化,仿佛是個沒感情的機械人,但看在我眼裏,可是相當可惜的;這麼漂亮的蛋糕,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被倒進垃圾桶;不知蛋糕師傅見到這一幕會何等的心痛?那可是他一個個呵護而成的寶貝還好船上有我這個愛吃甜點的人,每天在甜點部流連忘返並“義不容辭”地捧場。相信這十天航行中,我吃進的甜點,比一年裏吃的甜點還多。

本計劃豎日五點起床,陪伴郵輪穿越金門大橋。可當我一覺醒來,望向窗外,卻發現輪船不知何時已穩穩當當地停靠在漁人碼頭上了。原來我竟睡得那麽香,雖有點失望但還是高興,茫茫大海上航行十天十夜,終於平安地抵達啟航地--舊金山!

这位就是为我们服务了十天的伺者

邮轮上的最后一晚,服务员们托着阿拉斯加蛋糕,表演一番

切下装盘的阿拉斯加蛋糕

这些漂亮的蛋糕后来都被丢尽垃圾桶里

邮轮平安返回启航地,舊金山渔人码头

 此文發表於 12-08-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631359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0 20:01

陪伴遊輪穿越金門大橋的確很夢幻,

睡過頭失之交臂難掩失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