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與狗的奇景
2016/04/21 10:00:00瀏覽326|回應0|推薦34

                                      

   鳥與狗的奇景

有段時間每當清晨我在電腦上敲敲打打時,總會聽到一只與眾不同悅耳的鳥鳴聲,聽來令人喜悅,忍不住想看看是何種鳥能發出如此美妙的歌聲。循聲在芒果樹上尋覓著,但就是尋不著它的倩影。及後每次只要聽到它在樹上歡唱,我總會停下手中活,下意思地抬頭循聲尋去,但每次都不能如願,因芒果樹實在太大,且樹葉茂盛。

一天清晨,當我牽著我家的哈奇士狗在小區裏溜達時,此時卻跑來一只小狗,跟前跟後。小區裏的狗都喜歡找伴,見到狗就想結伴而行,我也見怪不怪。這小狗跟我們遛達一小段後,此時卻有一只鳥展翅歡叫,快速地飛向小狗。我眼睛為之一亮,因我認得這把美妙的聲音,這鳥鳴聲就是我好幾次清晨聽到的那悅耳的鳥鳴聲。原來這鳥長得很平凡,跟一般普通的雀鳥一個樣,只是體積較大一點。

因有了先前牠美妙之聲給了我好感,忍不住我的視線就一直追隨著它移動,而這鳥也不怕人,就在我的一步之遙處,一直貼近那只小狗低飛,更三番五次想停在小狗的背上。在馬尼拉,人一靠近,鳥必飛離,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只不怕人類的鳥。牠在我的眼前近距離慢慢地飛翔,那種感覺好奇妙,可惜附近沒人能與我分享這奇景,更可惜沒帶手機出門,要不然這畫面定能成為永恒。而這只小狗對小鳥一路亦步亦隨,見怪不怪,無感覺完全不搭理,只專心一致,一路歡快地追隨著我手中牽著的哈奇士狗跑。

跟了一大段路後,那小鳥沒耐心了,飛走了.當我們經過這只小狗的家門口時,原來這戶人家正在搬東西,以至於小狗才有機會出門溜達溜達。而正在此時,那只小鳥又歡快地低飛過來,又一直想貼在小狗的背上,並在小狗的四周繞著飛,非常奇怪。我忍不住問小狗主人,小鳥為何會這樣?那位男主人卻吩咐傭人:等下拿一盆水沖一下狗的頭。

回家後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得出結論:會不會這只狗身上有跳蚤,小鳥之所以緊追,是想啄它身上的跳蚤?

此文發表於 04-21-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46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