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凈化人心何時了
2024/02/01 07:00:00瀏覽348|回應0|推薦25

            凈化人心何時了  

心心念念農歷新春舉辦的中文電影節,終又在香格里拉商場開幕了放映第二天擠出時間赶下午四點的場緊趕慢趕到商場,三步並作兩步,还是遲了五分鐘

售票小姐說:「沒票了客滿了不可入內。」聽了這話泄氣又沮喪特意趕來卻落空:「可否邊上站着或坐階梯是否有人拿了票卻沒進而空出座位?」回答皆是沒得商量不行

對這間商場咱是輕車熟路到了如指掌直接上到三號影院問管門少年家可否進去觀看他伸手要票售票員不給票說客滿了他說只42,你等一下就直接坐自動扶梯下去一會兒張票給我

我邊進漆黑影院邊琢磨昨晚七點中文電影節才開幕今天竟客滿太好了那麽多人來看中文電影是好現象希望還有空位

進到戲院裏才發現觀眾寥寥無幾選一高處中間且左右無人的空座位居高臨下一目了然才搞清剛才門衛所說的四十二是指進場觀眾的數量。

這閑閑坐在豪華商場裏嘆冷氣派票的年輕售票員也太可惡了這難得一年一度的中文電影節我硬擠出時間特意赶來硬生生地故意把我擋在外面沒看成電影是其次這麽年輕卻這般的邪惡那才叫人不舒服才叫人心痛。

做人是該善良但不能被無故欺負看完電影直接走到售票處剛才進商場太趕此時才注意到那售票員,長得標致化着精致的妝穿上得體質地好的製服更顯眼可惜虛有其表

:「剛才你為何故意刁難不讓我進影院?」本來只想讓她知曉不能借特權使壞心眼她卻狡辯那只好把經理請出來經理一再為售票員的行為道歉

按我現時平靜的性格是不會再返回跟售票員計較的但想到如果放任她下次肯定更變本加厲、得寸進尺是該點醒她

返家路上耳邊響起慈濟證嚴法師常說的:「凈化人心」。

這凈化人心何時了……

凈化人心何時了 刊于 02-01-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29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