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不問趕路人
2024/01/24 08:52:42瀏覽399|回應0|推薦21

              星光不問趕路人

和柯林前輩在幾次文友聚會上偶遇就如他文中說的認識不深但仿佛很熟只因一直都有拜讀他的專欄能得到柯前輩如此的愛護我自己得出的結論是因看他的專欄得知他的女兒及姪女名字都有個亦字而我的筆名亦萍也有個亦字無形中我就自動加入到他女兒及姪女的小辈隊伍裡而分得他的愛護真是無限感恩

在小廣場這支專欄隊伍裡自認自己歷練最少是個小不點我甚至連筆者這兩字都不敢用能得到讀者的愛護是我的幸運是我用一字字真誠文字換來的今天佔用這空間對柯前輩道謝只因加他的微信石沉大海無回應只好借助專欄感謝他一直以來對我的愛護有加

臺灣皇冠是我的最愛這本月刊書內容豐富紙質好淺黃色不反光大概二百五十頁左右厚薄適中最重要是書不重拿在手上輕晚間入睡前靠在床頭閱讀一會兒很是爽心

皇冠每期的印刷及插圖都讓我愛不釋手幾筆簡單的素描插圖更是錦上添花常手捧皇冠如果能印出這樣的好書我就再結集出一本書海角星語湊成一個但印刷這樣一本可人好書價格定不菲小小的我應是出不起」,那只好寧缺毋濫了結出書的念頭況且現在看書的人是少之又少誠心送出的書絕大部分是束之高閣以至於再出一本書成了心底最深處的一個小小心願 自己也輕易不敢去撩撥這根弦

當初小廣場編輯小剛邀請我寫專欄我只敢答應先寫三個月試試沒想到一寫就是十年人有無限大的可能連自己也估不到真不要小看自己我竟從喜愛文學寫到現在是熱愛文字

偶爾會想如果無需趕稿件無需寫專欄就能多出很多時間早上醒来就可邊悠閑地讀報邊嘆咖啡而無需乖乖坐在電腦前密密地敲打鍵盤

這不柯老還給我派來再寫十年的功課正是:「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我會繼續加油

星光不問趕路人 刊于 01-23-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2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