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腸鏡檢查記
2024/02/08 07:00:00瀏覽78|回應0|推薦0

                大腸鏡檢查

一過了五十歲醫生就會建議每十年去做一次內窺鏡檢查大腸因好幾年前見過父母雙雙去做大腸鏡歸來時要人攙扶著才進屋當下被嚇到警告自己以後絕不做大腸鏡

女兒是醫生知道重要性這幾年她沒少磨三不五時就提起不耐其煩地要我去檢查但都被我拒絕

直到近期有位尊敬的長輩去手術直腸他說現正慢慢適應麻煩的生活一句話驚醒我是該去檢查如發現有息肉醫生當場去掉一了百了一粒小息肉可就是一粒種子有可能長成一顆炸彈到時不但自己生活麻煩還會累了家人所以這次我乖乖去看醫生

內窺鏡檢查大腸前要先看心臟醫生再驗血小板等對我來說最難是前一晚的清腸最好兩天前就吃較清淡的

當天晚上六點喝一次清腸藥粉八點再喝一次更需總共喝下八杯水喝完一小時就開始頻繁地跑廁所到後來根本就像是在開水龍頭好恐怖被折騰到過了午夜才稍微安靜點

如是老人家真是經不起這般折騰但為著健康只好認了建議清腸或拉肚子就喝Pocari,不但味道好且可補充體力是白色飲料也不影響檢查

隔天早上到醫院換上病服躺在病床上被推進一間像是產房的獨立室醫護人員動作快各盡其職左手被綁上自動量血壓計右手被插針輸液鼻孔被掛上氧氣此時我是個百分百健康的人但看起來卻是個十足的病人麻藥醫生邊輸藥邊與我聊天他聊的目的是在看麻藥進展藥效

當醫生把我拍醒並說大腸一切都好就是胃有點發炎需吃藥一個月你繼續休息半小時後就可出去我馬上蓋是雙眼繼續睡不知有多久沒能這樣舒服到想睡就睡到現在還能感受到那種舒服的幸福感

因女兒是醫生主治醫生心臟醫生及麻藥醫生都不收費如都收費大概是三萬多但這個錢必須得花

以前我是個絕不做大腸鏡的人現在卻奉勸還沒檢查的人趕快去做

大腸鏡檢查記刊于 02-08-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25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