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腸鏡檢查
2024/02/13 07:00:00瀏覽302|回應0|推薦26

                     大腸鏡檢查

跨入五十歲醫生就會建議去做內窺鏡檢查大腸好多年前見過父母雙雙去做大腸鏡歸來要人攙扶著才進屋當下被嚇到暗忖以後絕不做大腸鏡女兒是醫生知到檢查大腸的重要性這幾年沒少磨三不五時就苦口婆心要我去檢查但我依然是如如不動

直到近期有位尊敬長輩手術直腸才被驚醒決定去檢查鏡檢過程中醫生如發現小息肉會當場去掉一了百了一粒小息肉寄養在大腸內就仿如是一粒種子有可能開花結果長成一顆炸彈」,到時需手術割除就是大工程不但自己麻煩還會累了家人

內窺鏡檢查大腸前要先看心臟醫生再驗血小板等最難就是前一晚的清腸當天晚上六點喝一次清腸瀉藥八點再喝一次共需喝下八杯水喝完一小時就開始頻繁地跑廁所到後來根本就像是在開水龍頭與一位做了三次大腸鏡聊起她說有些人根本就直接坐在馬桶上起不來

被折騰到淩晨一點多才稍微安靜點若是體弱老人真是經不起這般折騰建議清腸或拉肚子就喝Pocari,不但味道好且可補充體力到淩晨兩點水也禁止喝了

隔天早上躺在病床上被推進一間像是產房的獨立室醫護人員動作快各盡其職左手被綁上自動量血壓計右手被插針輸液鼻孔被掛上氧氣此時我可是十足的病人麻藥醫生邊輸藥邊與我聊天他聊的目的是在看麻藥進展的藥效

半小時後被醫生拍醒朦朧中聽到你大腸一切都好就是胃有點發炎需吃藥一個月你繼續休息半小時後可離開不可開車我蓋上雙眼繼續睡不知有多久沒能這般舒服到合上眼說睡就睡到現在還能感受到那種爽快的舒服感

以前我是個絕不做大腸鏡檢查的人現在卻奉勸還沒檢查的人趕快去做幾年才一次再難也不要迎上這一關

當檢查完已有十幾個小時沒進食了我帶了水及熱水沖泡的麥片喝點濃稠黏湯,不但增體力也暖和一下胃

大腸鏡檢查記刊于 02-13-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11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