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愉的一天
2023/07/04 21:16:17瀏覽521|回應1|推薦26

               歡愉的一天

這天是我呆在父母家的最後第一天隔天清晨就要打道回府飛回馬尼拉早餐完就和父母一起再到對面的公園散步從父母住的公寓邊門出去過大馬路就是蔥蔥郁郁的大公園Ken Malloy Harbor Regional Park,

當我們一進入公園在小道上就見到溫馨的野雁一家倆夫妻帶著三只小鵝一路搖搖晃晃迎面而來我趕緊舉起手機拍下這美美的畫面鵝一家見到我們趕緊隱沒入小道邊的樹叢裏

我靜靜地尾隨進去一瞄原來樹叢中湖水已漫進難怪這公園有很多野生的飛禽低邊近湖的樹叢皆是泡在水中這樣很方便這些水陸兩棲鳥獸有生存的空間

這邊廂我還在懊惱沒能多和這一家鵝好好親近一下再走入公園的深處在大片綠草如茵的草地上好幾個雁家庭帶著牠們的小鵝正悠閒地在草地上勤快地啃草看著這四五個小家庭組成的一群雁家們你會發現在密密啃草的雁群中一定有一隻大雁是站著在觀望四周想必一發現有敵情牠一定會馬上保護起小寶貝們

我故意走近一點看牠們會有啥反應應該是牠們已習慣了與人共處而且知曉這附近的人類沒有攻擊牠們的記錄所以牠們繼續勤快地啃草只要人靠近牠們一點牠們就會邊啃邊攞的離人類遠一點但不會飛離

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到公園裡小孩們是那麽聚精會神並感興趣地注視并讚美著一個個小家庭對這兩個小孩來說這個周末定過的很有意義

這個公園邊上有個湖觀景臺上圍上欄桿,并放着長凳應該算是一個濕地公園走入更深處更見一群鴻雁悠閒地棲息在草地上都是一些成年野雁一隻隻躺在草地上大都是在曬太陽或小憩只有一兩隻會邊坐著,邊懶惰地啃着一兩口青草

晚年的父母其實也無需舟車勞頓陪他們去周遊列國,或只需每天和他們到公園散散步或到處走走活動一下看看翠綠的花草樹木,品尝一些可口美事,就很幸福了可惜我隔天就要飛回馬尼拉了

歡愉的一日刊于 07-04-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25874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0:13

中文區分,畜養的叫鵝,野生的叫雁,英文不分,都叫Goose,

文中這種類,中文叫加拿大雁,英文Canada Goose。

亦萍(yiping86) 於 2023-07-05 16:36 回覆:
感謝留言,感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