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夜虛驚一場
2023/02/23 06:00:00瀏覽1845|回應1|推薦30

                有驚無險情人夜  

情人節這天在停車時右眼尾閃過一線從上往下的弧光誤以為是放在方向盤上手上戴的夜光表的反射特意把手表搖晃了幾下右眼尾繼續有線光閃爍暗忖手表戴這麼久今天才發現會有反射

到晚上遛狗時右眼尾再次閃現弧光走路時戴表的左手放下右手牽狗手表如何把光反射到右眼尾可我一晃動手表右眼尾弧光又再閃

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幹脆把手表脫下藏於口袋中再瞄向右眼尾依然見到弧線一閃而過思及太多人因大意沒及時就醫眼睛最終毀了眼睛看不見了

該不會是視網膜脫落這一想咚地一聲真實地聽到自己心掉落地的聲響也無心再繼續遛狗趕緊返家向醫生女兒細說病情她一聽也緊張最後說咱們還是上急診因為她是手術醫生對眼睛了解也有限

上急診的路上腦海閃過一個個問題專欄還有存稿嗎明天眼睛還能再使嗎還能繼續用電腦嗎當然只要我斜視右邊那條弧光依然不離不棄

當時人坐在車裏但感覺整個人有氣無力仿佛整個人要瘫掉趴軟下去還好有醫生女兒這劑強心劑在身旁此刻才深深體會到有個當醫生的女兒真是大派用場特別好使

在等候醫生到来時發現在醫院眼尾閃光不見了……,原來閃光只在灰暗處才出現醫院燈光通明閃光自隱形去問女兒今晚還能回家嗎她回不知道

憶起早上我停車的地方光線不好才能發現眼尾有閃光出了停車場光線好閃光自然消失突然想到我家的狗還真救了我也還好我不偷懶堅持每晚出去遛狗運動今晚才會再發現眼尾有閃光要不然一直以為是夜光表在閃光而誤了就醫

女兒的醫生同事當時已在回家的路上又被女兒呼回一番檢查後得出好消息不是視網膜脫落眼睛出現閃爍弧光與飛蚊癥是同類的這種病例出現在50~75 歲之間是正常的隨著年齡增長眼睛玻璃體持續萎縮不時牽引視網膜從而產生光的錯覺或漂浮物

醫生吩咐需繼續觀察如眼前出現更多閃爍的線條如十條或二十條就要趕快來就醫

望著眼前這些忙進忙出的年輕醫師在情人節夜晚不能好好地過一個溫馨的節日很是敬佩他們也很心疼他們在大疫三年裏是這些住院的年輕醫生用生命用肉體在為人類擋病毒

這次是有虚驚一场在回家的路上感覺輕松很多力氣也回來了所以說心理作用對人的身體起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病人

 

有驚無險的情人節刊于 02-23-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398914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22:25
祝福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