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成年子女當別人
2022/06/02 08:25:03瀏覽1116|回應1|推薦32

拍摄/Alynn

                  把成年子女當別人

人一旦過了中年當子女展翅高飛步入社會後要把子女當別人來看才能活得輕松自在

如果兒女來表表孝心那是撿到如果不見人影也要看淡反正自古都是人家養你你養別人」。老本要有才是重點

我自認是個很放手的母親從來不黏子女生活上遇到難題只有萬不得已才會開口求人有時甚至是一兩星期都沒和兒女相互傳個短訊

當大兒子上大學時忘記當時問了他什麼只記他說:「我已是大學生了會處理好自己的事。」這簡單的話語讓我頓時醒悟兒子長大了從此少管閑事」。

一直記住外婆一句口頭禪:「什麽都要自己只有死不要自己。」我只記住前半句什麽都要自己來至於死就交給老天了

記得有位朋友每星期天定要和國內的母親通電話如果忙母親就會返打過來了解怎麼沒電話另一友人星期一至六都與母親同办公室上班星期天早上八點如果還沒見到兒影定電話追蹤

見到這些情景我自問是否也要學這樣牢牢抓住兒女讓他們養成親近的好習慣但懶散的我知道自己做不到會心累了解子女個性的我覺得子女應該也會被粘得煩躁

記得女兒十二三岁时暑假到集美讀華語有個星期天她說要和同學搭公車去廈門玩吩咐她要格外小心後也囑咐她返校後記得傳個信息報平安

從黃昏揪心到夜幕降臨也沒等來信息傳訊息及打電話皆石沉大海心急如火到如熱鍋上的螞蟻蹦蹦跳最後急中生智打她同學的電話

原來她早就返校了手機落在宿舍跑去隔壁宿舍與同學聊天也忘了報平安能說什麼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自此學乖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也徹底放手

現在不止要把成年子女當別人看甚至連丈夫及家人都要當成別人看從愛中跳出不愛最大這樣彼此才能輕松

現兒女不但是知識比你高人也比你壯如果他們需要幫忙在能力範圍內樂於相助如果對我不聞不問我也樂得自在反正人過了中年已沒了心力及體力再去管閑事了顧好自己最重要     

把子女當別人刊于 05-17-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393056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02:50
您外婆是個睿智的長者
亦萍(yiping86) 於 2022-06-05 10:47 回覆:

感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