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的身體成了動物的墳墓
2020/05/07 07:00:00瀏覽1055|回應1|推薦27

                再聊素食

在馬尼拉封城隔離這段時間裏食素,發現廚房裏幾乎沒有多余的垃圾,就只一些果皮和爛菜葉,再把這僅有的果皮爛葉埋進後院土壤下,不但沒了垃圾還可生成肥料,意料之外的收獲。

以前對素食可拯救地球的說法,理解不深,覺得只要多進食蔬菜,少飼養飛禽走獸,這樣它們就少跟人類爭用地球。後知後覺的我,要在食素後才驚覺廚房丟出的垃圾少之又少。

想到以前煮海鮮,特別是蝦或螃蟹,倒出的殼簡直是堆積如山,當天垃圾如沒被拉走,更是奇臭無比。如果人類能多以蔬菜穀物為主食,那麽對地球的傷害一定減輕很多。據報導:到2035年全人類都將會是素食者

靜思時,想到在水裏歡快悠閑遊著的魚兒,卻被人類抓來吃進肚子裏,破壞了那麼美好的畫面,確實是蠻殘忍和不公平的他們也是地球的主人。曾聽過一句最恐怖的話:「人類把動物吃進肚子裡,身體成了動物的墳墓。」

封城期間雖加入到素食行列裏,但從沒想過有能力去影響家人也來食素。當我素食「滿月」並繼續著時,有天兒子跑來跟我說,他網購了素牛肉和素豬肉,這些素肉皆是從豆類研制而來的,絕無化學品。

無肉不歡的兒子,這舉動倒是嚇我一跳。他說現流行素食,他也想試試。我趁機對他說:「如想減肥就試試素食,一星期就見成效。」

食素六星期後,嘗到兒子煮的素漢堡包,味道很贊,以假亂真,比真漢堡還棒,只因我一向不喜牛肉的騷味。食完有種愉悅滿足感,這滿足感是來自食欲或口感,我至今沒搞清,但以前從沒有過這種感覺,且那愉悅感持續著,仿佛至今還能感受到那份歡愉,很奇怪!

記得曾討教過一位長期茹素者,既要茹素,為何還要做一些素肉素腿,就那形狀根本是在「意淩」。「素食者也是人,也需滿足一下他們的口欲。」她的回答當時體會不了,在茹素了六星期後,品嘗了素漢堡包才深有體會這說法。

等「解放」了,能自由出入了,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再去驗血,看素食後,體內的「三高」是否已縮回標準線下。

《再聊聊素食刊于 05-07-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311433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
2020/05/10 16:08
雞鴨牛羊等 , 因可食 而不至絕種 . ↓ ↓ ↓

見過
鞋喙鳥 ? Shoebills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0697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