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遍菲岛的「連花」
2020/04/16 07:00:00瀏覽1044|回應0|推薦45

                 紅遍菲岛的「連花」

「連花清瘟膠囊」是一味中成藥,對醫治新冠肺炎很有療效。有個社區感染的首批人,住進醫院卻求助無門,當時醫院裡連醫生都不見了。好在上天眷顧,正好親戚在封城前收到國內寄來的「連花」,趕緊送去四盒,硬生生把他從鬼門關給拉回。

菲島華人都知曉這「連花」是救命之藥,翹首以盼卻苦於無處可買。聽說當時黑市漲到四千一盒,更是斷貨。微信群裏接龍預購的人已排到一百多號。菲島華人無啥「山」可靠,只能自求多福,能拥有抗疫療效藥就是最大的定心丸。

封城三周後,好友說有「連花」要給我,真是喜從天降。在病毒肆虐的當下這藥可比黃金貴重,為這「連花」我也管不了女兒定下「不可邁出家門」的條規,飛奔而去。

拿到藥趕緊給女兒送去,她正是冲在一線以生命搶救生命的醫護人員,最需這朵「連花」護身防著。為保護家人,現所有醫護人員都須隔離不允许回家,她獨住公寓。

本想從門縫悄悄塞入,但鑰匙輕轉聲還是吵醒她,值完兩天一夜的班正甜睡的她,不但被吵醒更嚇一大跳,以為小偷光顧。見是她老媽,趕緊搖手說不可進入,更馬上戴上口罩。我們一個門內一個門外,彼此站得遠遠的,我只說兩句就趕緊離開,好讓她繼續休息。

感嘆這無形無味見不著的病毒只需在空氣中悠閒地蕩著,卻輕易把人與人的距離拉得遠遠的。等疫情過去,人類還能像從前那般親熱嗎!?

回到家,見到好友送來多種素食材料;另一好姐妹來信息,說給我送來兩個可噴灑消毒的大桶。在同一天裏這些繽紛而至的愛心助品,福至心靈,竟讓我突然感動到眼眶泛淚,默默念著:在菲沒「山」可靠,但有一群守望相助親如家人的友人,這就是咱的靠山。

幾天後,來自祖國援菲醫療團隊攜來大量的「連花清瘟膠囊」,也聽說在華社分發。更有一位感染新冠的醫生,痊癒後說他是吃了「連花清瘟膠囊」,這下連本地菲人都知曉這朵「連花」的厲害而紅遍菲島。                                

《紅遍菲島的「連花」刊于 04-16-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248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