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踏上征程
2024/10/10 05:00:00瀏覽272|回應0|推薦18

         再次踏上征程

因雙親及娘家人皆居住在加州,以至於需長期馬尼拉加州來回長途飛行。這樣一來對挑選航空公司已駕輕就熟。直航當然最快,但要在機上呆坐十七個小時,也是蠻考驗人的,加之咱千島的直航設備差,更無自己的小電視,很難熬。

次選,就是挑轉機,乘坐幾小時後,下來走走,再繼續下一段的旅程。這次挑選的是日航,飛機設備好,服務態度好,食物也可口,飛得航程也最短,是首選。 

抵達馬尼拉一號機場,早上十點的班機,辦理登機櫃檯還沒開始,旅客靜靜排隊等候著。七點準時看到地勤空姐一個個魚貫而入,開機後,她們走出櫃檯,一字排開,面向全體排隊等候的旅客,齊聲向旅客道早安後,並行了一個九十度的禮,再轉身進入櫃檯開始工作。幾十年來的長途飛行,此次是我首次見到地勤空姐先行禮再開始工作。 

輪到我辦理時,地勤空姐直接走到我面前,示意到她的櫃檯辦理。辦理完,她再從櫃檯繞轉出來,走到我面前,指給我看登機卡上的坐位號,及幾號登機門,做完一切她再繞回櫃檯,繼續辦理下一位。

當時就在心裡大大地讚一句,服務真是好,這次是應該是挑對了航班,這樣的服務讓人歡心。其實在排隊等辦理時,就有好幾位地勤人員來審問,當得知是轉機時,就會在手提箱上掛個轉機的醒目紙牌。看著這樣有禮的好服務,什麼愛恨情仇都暫時拋到腦後。

長途飛行,記得一定要穿壓縮襪。出發前幾天,女兒就特別交代要穿壓縮襪,長時間坐著不活動,會增加血栓的風險。用白話解釋就是長時間坐著不動,血液在腿部積聚,容易造成瘀血,而當血液回流到心臟時,這瘀血有可能會被心血管給卡住,而發生心血管堵塞。

聽女兒這麼一解釋,乖乖地穿上。其實壓力襪一穿上並拉上大腿後,就令整條腿部感覺超舒服輕便,即使十幾小時後抵達目的地,小腿肌肉幾乎沒感覺到有疲勞或僵硬感。

《再次踏上征程》于 10-09-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94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