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芝蓮漏网之鱼
2019/04/30 07:00:00瀏覽713|回應0|推薦30

                  米芝蓮漏网之鱼

香港老上海飯店,連著名美食專家蔡澜都給出好評,网上叫好聲一片,今次香港行,终于如愿品嘗到了。

楊老板親自介紹,來條燻小黃魚(花魚)。小時對花魚很親切,那時只有過春節才能吃到,記憶猶新魚腦有兩塊小石子。在馬尼拉偶爾還會思及這種在菲律賓見不着、品不到的花魚,沒想到第一道菜就是久違的燻花魚,很是期待。

煙燻小黃魚體積不大,魚背相連橫切三大塊,濕潤鲜美魚身向上呈盤,就這賣相已迫不及待地伸筷。肉質甜鮮口感細嫩,不鹹不淡,沒有一般燻魚的鹹,真是讚。菲律賓燻虱目魚很著名,但经过品嘗後,不是长他人之气,完全給燻小黄魚給比下去。

對切開的水晶燻蛋,賣相更亮麗。外層燻成淡褐色,黄澄澄蛋黃晶瑩剔透。一道超簡單的菜,卻能煮得如此色澤誘人,味蕾全被這驚喜給撞開了。糊在口中的蛋黃沾糯清香,現在寫來依然齿颊留香回味無窮。

之前到美國北加州妹妹住家附近,品嘗到很美味的炸小排骨,令家裏的小兵們念念不忘。這次在老上海品嘗到更棒的前菜小肋排,連我這個對肉食不感興趣的人,也贊不絕口。

一般進餐館,我最怕點菜看菜單。我的口头禅是我只懂得吃,別叫我點菜。但真的不誇張,看了老上海的菜單,卻每一樣都想試。此次香港行終讓我體會到,有些人會為了美食而專程飛國外。看來老上海饭店的美食,在以後的岁月裡,會一直誘惑著我的味蕾。

就不每一道菜都细說了,留給大家親自去品嘗吧!最後送來一籠小籠包,之前每道菜都美味精致,倒讓這小籠包有點失色,失色於太飽的缘故。特色甜點是黑糯米混紅豆,煎成薄薄餅狀,脆香可口,甜而不膩,讓本就喜歡甜品的我,更是歡心。

對品嘗過的每道菜都太满意了,連每一個精緻的白盤子也是喜愛有加。環顧四周,清幽、安靜、寬敞,是個與三五好友聊天品美食的好去處。暗忖這環境、服務、食物皆可媲美米芝蓮餐廳,怎會沒被飲食界權威米芝蓮評上,想必是條米芝蓮的漏網之魚。

蟹黄鱼翅

炒新鲜竹笋

小肋排

燻蛋

燻小黄魚

白切鸡

香港老上海飯店有限公司

滬菜館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8號英皇集團中心1樓101-104號鋪

開始營業時間:11:00 

電話: +852 2827 9339z 

 米芝莲--維基百科:米芝莲公司是一家總部設於法國克萊蒙費朗的輪胎生產商,該公司是法國最大、全球第二的輪胎及橡膠製品製造商,亦以「紅與綠」旅遊指南及米芝莲餐廳評分馳名。 

米芝蓮漏网之鱼 刊于 04-30-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513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