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友点滴事
2017/08/31 07:00:00瀏覽650|回應0|推薦29

                       訪友点滴事

三寶顏是海島邊城城市,位居菲律賓最西南部,與阿布沙亞土匪窩Basilan(巴西蘭)島隔海相望,又與現在的戰亂市馬拉威只相隔幾小時的車程。現每部車從郊外要進入三寶顏市都需出示證件,方被允許入內。在外人眼裏三寶顏市離戰區最近,應該是個“兵荒馬亂”的地方,但事實是人們照樣過日常生活,道上是車水馬龍、商場裏是人頭湧湧,一派繁榮熱鬧。

婚宴舉行的場地,富麗堂皇,美輪美奐,仿如來到一個童話世界裏;一層層往上疊的婚禮蛋糕仿旗袍造型而成,很是別致,更把這旗袍蛋糕放在一個花朵密密垂懸的鞦韆上,別具一格,令童話世界的夢幻更濃。婚禮中最亮眼就属這對郎才女貌的新人,新娘子笑得滿臉春風更添靓丽,而帥氣的新郎倌卻是滿眼盡是愛意。

婚禮的隔天,也是在顏市的最後一天。我們早早來到海邊,下車後卻見到一幕意想不到溫馨的畫面。老友佳雄快八十歲的父母,倆人手牽手走在墜滿小花朵的藤架棚下,慢慢地走向海邊。老奶奶邊走邊告訴孫兒們:“有爺爺牽著,你們無需擔心我”。望著他們的背影,很是感觸,一對夫妻相依相伴五十多年,一路經風經雨,最終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何等不易,又是何等幸運之事!

吹著習習海風,眺望對海阿布沙亞土匪窩巴思蘭(Basilan)島;品著剛順路采購又甜又脆的菠蘿蜜,與老友佳雄、偉雄兩兄弟侃大山。昨天的新郎倌沒忙著去渡蜜月,而是帶上老家十人團的好友們,到海邊暢遊一番。海裏,一眼望去很是顯眼,他們是一片白,與本地人的黑乎乎,成了一道分水線。

而這趟顏市行,最無法接受是突聞朋友健壯的丈夫突然過逝,一時令我難過到眼眶泛淚、無法接受。英年早逝、錐心之痛,定很不舍妻兒,朋友保重!三天的顏市匆匆行,也快劃上句號了。好友意志百忙中又趕來為我送行。幾年前當我要離開顏市時,也是他幫我打包,這次又是大材小用,再次勞作一番。

被放在秋千上的蛋糕

  

点击訪友点滴事 可读到刊于 08-31-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36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