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巧遇老師
2017/08/24 07:00:00瀏覽792|回應0|推薦32

             機場巧遇老師

此次再訪三寶顏為參加婚禮,因機票出了點小誤,而耽擱了一些時間,等進到候機室後已是人頭湧湧,連個空座位也難找。淩晨四點的飛機,竟然客滿。記得在出行前,當鄰居得知我要到訪三寶顏時,現出一臉驚訝並說,哪兒不是正在被軍統嗎?你怎麽還敢去。在我們眼裏“鬧哄哄”菲律賓南部,顏市更與此時顛沛流離,正在開戰的馬拉威市“近在咫尺”,就幾小時的車程。怎會想到,依然有那麽多人要前往。

在候機室竟然巧遇來自家鄉十人的慶贺團,他們與我一樣也為同一個婚禮而遠赴顏市。這次為親自到賀新郎官楊澤生的婚禮,這些青梅竹馬的发小們,特地從老家晉江機場飛來,在中轉機場呆等到淩晨四點,才再上機,飛赴顏市。而這十人團中竟然喜逢楊益民老師.

當年壯碩矯健的益民師,留給我最深印象的就是學校每年舉行運動會賽跑時,他總是那個拿著槍,喊一 二 三,呯地一聲的老師,這威武的畫面,給當時的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上中學時,益民老師教我們數學,他是唯一一位諄諄教誨,並一直鼓勵我要好好讀書的老師,至今感念不忘。

有首歌詞是這樣寫的“歲月是一把刀,一刀一刀,割掉青青河邊草,只剩一朵菊花隨風飄搖。時間是塊磨刀石,平了山峰,蔫了黃瓜,殘了菊花……”

當年壯碩的益民老師也被歲月這一把刀削減的非常瘦。只因他近期摔傷了腰,整整躺三個月,瘦了二十磅,才剛康復不久。這次為赴兒時玩伴好友楊榮添兒子楊澤生在顏市的婚禮,跨出國門,與一群年輕人結伴,遠渡重洋來到菲律賓。

飛機徐徐下降,穩穩當當地停落,此時才只是清晨五點半。想必依然還有很多人處在睡夢中,而我們卻已從馬尼拉來到菲律賓南部的另一個城市,將與顏市的人們同迎這美好一天的開始。

顏市雖沒有大都市的繁華熱鬧,但我卻獨喜這種海島山城的清新空氣,而我們入住的蘭花酒店,與機場僅僅幾步之遙,車才剛剛轉個彎就到了。

十人贺喜团

点击機場巧遇老師 可读到刊于 08-24-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14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