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熟迷人的五十(下)
2017/06/08 10:03:52瀏覽1030|回應1|推薦51

 珊珊的拿手名菜,咖喱大螃蟹

成熟迷人的五十(下)

在球友姍姍黃金五十的生日宴會上,另一位漂亮球友,也是同日壽星,被邀上台說幾句,她感性開玩笑地說:球友們出國,最怕抽到和姍姍同房,因她臀部關節的毛病,無法彎腰,必須得有人為她穿襪子、穿鞋及路上隨時系鞋帶,還要幫她拉行李等等。她老公當場說,以後誰與她同房,他加送五百美金。樂的球友們紛紛舉手,一起出國多次,大家都當過姍姍的“保姆”。

記得那次球友們要去冰島,出發前的一星期,那天大夥正好要離開她家,在家門前傭人蹲下去為她穿鞋,她就現場來個假正經的教育:到了冰島,你們個個就得用這樣的姿勢來為我穿鞋,看到了吗?赶快记住。聽的大夥爭先恐後說才不要與你同房。言語上大家都機不可失地想虧她,實際是大家都樂意幫她。球友中有位高官的漂亮太太,我們常戲稱她为“第一夫人”。姍姍有感而發地說:很過意不去,曾經讓“第一夫人”在街上蹲下為我系鞋帶,可以肯定在家她定無需做這事,但出國度假卻為我而做,好感動。”可見友誼深厚。

姍姍因臀部關節的壞死,分別兩次進手術室“大整修”。需躺在床上幾個月動彈不得,唉!過程真不易。第一腳手術完及漫長的復健後,雖可行走但兩腳已長短不一,為免一拐一拐,只好墊高另一只鞋子。現在醫術高明,她的兩腿關節不但醫好,更增高,一舉多得,生日宴會上她已可穿漂亮的高跟鞋了。但一路走來,這一兩年,經歷兩次大手術,與病痛作戰,確實不易,好在吉人自有天相。姍姍的二女兒是這樣分享的,她說媽媽現在記憶力很差,很容易忘事,甚至連妹妹放學了也忘記接,但媽媽雖记性不好,但對她們的愛卻沒有忘。短短幾字很是感人。

閩南話說得不是很溜的姍姍,有次無意中聽到我說:“一曾錢、一曾貨”。很好奇,問是啥意思,並用心地記下。然後自豪地說,等見到婆婆要秀給她聽,讓婆婆驚嘆我的閩南話這麼棒!她更要求我,以後每次見面,需教她一句閩南俗語,真是好學的人!

点击成熟迷人的五十(下) 可读到刊于 06-08-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3965231

 回應文章

睡眠呼吸暫停
2017/06/09 02:22

睡眠呼吸暫停說:

超讚的~給你推一個唷~~!

(bjhbjh00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