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急詢問:有人還記得95年915螢光圍城的路線嗎?
2011/10/07 12:13:23瀏覽972|回應8|推薦61

不好意思,還是公開詢問一下比較清楚。

有沒有人在95年915圍城時,有從頭到尾走完整個路線的?(沒有也沒關係,只要說您有走的路線,要跟大夥一起走的,不是自己鑽小巷子的喔)

那一晚我在重慶南路、衡陽路口當紀律員,當時路線本來要在襄陽路,左轉懷寧街,再右轉衡陽路直走,但是人太多了,所以襄陽路直走到重慶南路才左轉,到衡陽路再右轉。

這一段改了預定的路線,不知道其他路線是否也有更改的?因為人潮太多,施總指揮的遊行車隊回到凱道時,還有人還沒出發,所以有兩個問題:

1.和平西路是否左轉泉州街、再右轉寧波西街?或是和平西路就直接左轉寧波西街了?

2.路線回凱道,是否再從凱道切公園路左轉到襄陽路,再右轉館前路到台北車站?

因為我在晚上11點就擋在中山南路東往西方向的靜坐區,禁止遊行民眾進入凱道,所以遊行民眾許多是往中山南路前進到台北車站的,但是之前遊行的路線如何,能否請有參加遊行的人,幫忙告知一聲,要不然報紙上都沒看到真正的路線,很難描述清楚真正的路線。

請您幫忙告知一聲,您自己大約遊行的時間,跟走的路線,感恩希望有人回應。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712951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向你致敬
2011/10/10 10:13
雖然已經過去, 我還是對你們所做的努力和犧牲, 感到敬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0 12:07 回覆:

雖然當時沒讓陳水扁立刻下台,但是現在回頭看,也幸好他不願意下台,才能用律法去起訴審判,否則當時所有的政治氛圍,全都是要讓呂秀蓮繼任特赦,如果當時特赦了,老百姓的冤屈可就沒地方去要求公道天理了。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96年陳水扁企圖以閱兵大典來展現三軍效忠貪腐總統,但是老天爺就是不讓氣流順暢,天降神兵硬是破功無法舉行。老天爺也告訴陳水扁,別想老天降神兵來幫助貪污犯。

紅衫軍的努力只盼望呼喚出司法人員的良知跟勇氣,讓台灣司法能成為老百姓所仰賴倚靠的公義力量。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這次遊行創下很多世界紀錄
2011/10/08 15:24

偶們家有走完全程

連三隻狗都有參加

只是人實在太多

又有些路段臨時封閉

為安全及家中長輩著想

謹守遊行路線

走完一圈還有隊伍沒有出發

偶們就在中正紀念堂前休息和購買紀念品

然後去銀冀餐廳晚飯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8 16:04 回覆:

那一天遊行人潮太多了,根本原先公布的遊行路線,都被臨時變動,報紙上的路線圖沒有一個是正確的,而因為到處是人,也沒記者會特意去舉出遊行路線更動哪些,只有說哪邊人一堆。大部份都是描述到台北車站,施總指揮的演說及下跪感謝上帝。

我把一堆youtube的影片都看了,只有說記者在哪個路口,看來看去都是紅衫軍,看來要畫出完全正確的路線圖很難,因為從中華路看,人潮不光是從衡陽路來,寶慶路上也全是紅色一片,路線南海路往東,但是寧波西街上面也全都是民眾,回到凱道走公園路去台北車站,但是也非常多人懶得彎路,直接中山南路直行轉忠孝西路。

連捷運站都是紅衫來來去去,有的人結束回家、有的才剛要過去,所以每個捷運站都爆滿,我爸晚上九點在很遠的文湖線中山國中站上車,也說全站一堆人穿紅衣。

銀翼餐廳不錯,印象在金山南路上,看來綠川大哥全家還順便遊行信義路了,我深夜兩點從凱道走回娘家,信義路上面的紅衫民眾也還不少,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一群群的民眾往歸途走。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年國慶
2011/10/08 08:03

俺應該是從忠孝西路新光大樓處開始,

大家在館前路漢阿扁的安全部隊玩集遊法,他們說違反時我們就散開散步,再集中。

然後開始高喊阿扁下台.....

後來一路走到中華路國軍福利中心那附近,這裡有一台倒扁指揮車,又跟著開始集結

然後延中華路回頭往北經過貴陽街,裡頭被拒馬封了,

又轉到長沙街巧克力營區 - 憲兵隊 高呼 巧克力呀巧克力, 下台呀下台!!

當然裡頭往總統府的方向也是被封住了,

再往北,走到開封街,到重慶南路,自然也是被封住了,

就在這,時間差不多是那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傢伙要主持典禮的時候,

四周圍城的人高喊 [ 阿扁下台],連兩旁樓上都有住戶開著窗戶幫忙喊。

後來我沿著中山北路中山南路羅斯福路,先結束回去上班了。

大概就是這樣唄,最近記憶力不太好,中年癡呆症要發作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8 10:09 回覆:

謝謝斌哥的說明。

能不能再請您回憶一下,您們一路往北走時,是走中華路,還是延平南路?馬路被封有兩種說法,一說從中華路就不准往東,另一說是延平南路上才封路。如果能到長沙街憲兵隊的202指揮部門口,那就是延平南路才封閉,還可以轉入長沙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這樣 !
2011/10/07 19:40

1.和平西路是否左轉泉州街、再右轉寧波西街?或是和平西路就直接左轉寧波西街了?

從和平西路直接左轉南海路,穿過羅斯福路往林森南路方向,走林森南路地下道上方道路,左轉愛國東路、右轉中山南路,到景福門。

2.路線回凱道,是否再從凱道切公園路左轉到襄陽路,再右轉館前路到台北車站?

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新光三越前)

3.9月1518時自凱達格蘭大道出發,2140分抵達終點忠孝西路(新光三越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21:41 回覆:

感謝您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實際上的路線,跟報紙公布的不一樣,在整理資料時,發現襄陽路切懷寧街不對,所以想想確定一下其他路線,免得寫出來的書有誤。您的資料應該是不會錯的了。不過為什麼不羅斯福路直接切中山南路就好,還這樣彎了一下。

這個路線還跟10月10日我們從南海路行走的前段一樣,大哥,您能不能好人做到底,順便把雙十天下圍攻的包圍路線告知一聲?還有那時候總部的遊行路線是從何處開始?我們紀律服務員早上七點多就被人從台北車站帶到南海路上,現在整理資料,有點懷疑當初是不是被人調虎離山計調走了,還是當時那個人真的是總部通知他帶我們過去的?因為下午的遊行,後端紀律服務員全部罷工,我懷疑是有誰在幕後扯後腿。

10日早上紀律員是從南海路上開始保護指揮車向前遊行,走南海路--到林森南路平面路段轉愛國東路切杭州南路,然後後面的路,我就走到頭暈想不起來了,只知道半路上終於可以休息,倒坐在地上休息好久。所以我需要雙十國慶的包圍路線,如果您也有遊行路線,那就更感激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山煙廠走向景福門吧?
2011/10/07 15:38
筱蒨 
我那時候__是915?__由松山煙廠起走,人山人海,走三、四小時才到凱道前景福門(?)集合..........很多朋友與我同走......
妳說的是否是那一次,我不知道了‧
妳好用心呀,地圖按出小地圖,再出那兩塊牌子還有表列股票....
更生叔不得不佩服妳這小小"辣椒"__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5:46 回覆:

老大哥:

松山菸廠走向景福門的,是319槍擊事件後,3月27日的遊行路線吧?!紅衫軍之前,我就只參加過那一場遊行,紅衫軍的遊行沒有從松山菸廠出發的喔。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續
2011/10/07 15:12
從羅斯福路走到中山南路的時候,已經算蠻晚的,隊伍漸漸零散分開,不少人在此脫離回家的,部分人潮「應該」是跟著轉進凱道,那我和朋友們因為走累了就直走到忠孝中山路口找地方休息,十二點多才各自解散回家。(記憶有些凌亂,只記得當晚開頭有下雨,沿途大家士氣都很高昂)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5:50 回覆:

按您的印象,深夜12點解散,所以到凱道應該已經11點多了,凱道西往東的方向可以轉進去,東往西方向被我擋住,所以很多人都直接中山南路前進到忠孝西路。

謝謝您,現在再看看有沒有人有其他路線的了。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當天沒從頭開始
2011/10/07 14:43
我當天是從衡陽路西門捷運站附近與朋友會合一起開始走,沿途路線就如你地圖所示,都是一樣的,到了凱道忘記有沒有圍起來,但是部分都直走沿著中山南路到台北車站,其他部分好像有左轉進去凱道....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5:05 回覆:

不好意思,要再麻煩大哥您多想一下。

您遊行到中山南路是左轉進入凱道再轉公園路去台北車站?還是中山南路直走到忠孝西路直接左轉?您寫的前後剛好這裡有點矛盾。

所以按您的遊行,是和平西路左轉泉州街再右轉寧波西街沒改變了,謝謝您。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10/07 14:07

筱蒨吉祥

我沒參加圍城

所以歹勢了

謝謝妳喔

序文 儘量 請參與 紅衫軍之士

來寫 或許會更好

封面   設計很出色 不用改了   真是厲害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4:59 回覆:

謝謝老查大哥的意見,封面是我女兒設計出來的,趁早訓練她,別像我一樣一事無成。

沒參加沒關係,我再多找一些人問看看,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