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國慶謹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1/10/10 13:51:14瀏覽1319|回應8|推薦62

百年國慶大典圓滿完成,連下數天的雨,都能在今天暫歇,而神龍小組的天降神兵,更在老天爺的允許下,順利完成,真是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看到神龍小組的精彩表演,忍不住想到96年,陳水扁妄想舉行閱兵儀式,強調三軍擁戴貪腐政權的歷史丑劇。當時老天爺硬是不讓神龍小組從天而降,氣流混亂,只好取消,人可以被控制、天可不會隨人願的。

建國百年,趕走了腐敗的貴族皇朝、卻換來了貪腐的民主政客,民國百年,貪腐並沒有消除、還未得到應有的懲處,忍不住要拿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遺言提醒一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回憶紅衫軍的歷史、也回想歷史上的今天,民國95年,百萬紅潮「天下圍攻」,將總統府、官邸包圍起來,發出怒吼「阿扁下台」,展現反貪腐的能量跟強烈訴求。

中山南路上警察與紅衫軍:

 

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施總指揮的遊行指揮車到達此處:

12點40分,從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看四面八方,先看東西向的青島東路:

 

再看南北向的中山南路:

 

12點50分,忠孝西路上還有半邊車道可以通行:

13點15分,完全被紅衫軍攻陷的忠孝西路:

到了96年的閱兵大典,紅衫軍已經不見,陳水扁還要三軍宣示效忠,殘留的紅衫軍也只能用旗幟、氣球來表達內心的憤怒:

看一下被蛇籠、鐵絲網關在裡面的總統府及軍機飛過的六大罪狀旗:

 

六大罪狀:民生凋敝、治安敗壞、財政破產、貪贓枉法、外戚干政、鎖國欺民。

最後,別忘了立國的根基

100.10.11.補充:

100年國慶不用再上街喊口號,放上大稻埕國慶煙火的最後30秒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723129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2 23:03

做了一個錢圖案, 可是放在封面的黑底上就沒有原來白色的顯目了. 或許用紅色百元效果會好些, 但是用百元堆積前總統A的金額呢啟不是太小看人家了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3 01:15 回覆:

謝謝知識姐抽空幫忙製做了這個「錢」字

不過黑底真的看起來就變得不明顯,扁家的錢都是一堆堆的現金,如果用2000元(紫紅色)的成綑鈔票來顯示最適合,不過首先要先能拍到一疊高高的現金,最上面是2000元面額鈔票,這樣字就不會太花,大部份是白色成疊的圖案,上面才是紅色,一層又一層,才能顯示錢多的不得了。

學陳光標那種堆鈔票的照片,把鈔票拍近看得到2000元大鈔的樣子,才有扁家國泰金庫裡面現鈔的FU,不過這可能要找銀行裡面工作的人才拍得到整捆現金重疊的壯觀畫面。

我週六找我女兒把您的錢字放在封面看看情況如何。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序...貼在那兒好呢?
2011/10/12 16:56

~"~如果那個序太長的話,請改用這個短的版本。

~"~如果太正經的話,狐狸是不會負責的唷!

~"~如果有需要修改或是錯誤的地方,看在我們都這麼愛吃的份上,請通知狐狸唷!加油!

不管您怎麼看待——【對抗錢總統】都是一個事件;一個近代史上的貪污案件。將來會放在歷史上重新讓後人討論的事件。

這時候,所有與此案件相關的時代背景資料便顯得相對的珍貴,歷史的真實也得以不被抹滅,更重要的是正參與這個歷史貪污事件的我們,對這個事件瞭解了多少?

因此,請您開卷閱讀吧!



出處: 道歉啟事--又要當放羊孩子了,出書延到12月12日 -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ing6100/5700972#reply_list#ixzz1aYWuYSHa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2 18:31 回覆:
推薦序統一放在:道歉啟事--又要當放羊孩子了,出書延到12月12日 ,到時我直接去那篇文章整理就方便多了。

原來那篇序就很好,不會太長,謝謝狐狸大力推薦。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得發紫
2011/10/11 20:12
看到紅衫軍  遍的紅通通
那時候  筱蒨是領軍者之一
今天  還是那麼全力以赴的努力以赴
昨夜沒睡  寫慶事  今晨近六點才睡
po上文  又存檔待改
倒是看到電小二恭喜我"麵引子"一文上首頁
我們三人流淚  他不捨  故獎淚ㄟ
祝健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23:32 回覆:

95年我還不是領軍者,只是小小紀律服務員,幫忙維持秩序而已。

哪知一年後公親變事主,現在還沒退......

老大哥每次一寫部落格,真的是廢寢忘食,熬夜到天亮,我沒辦法,寫到頭暈,就決定先睡覺,所以進度一再延後。

恭喜老大哥「麵引子」文章上首頁推薦,總算我們三人眼淚沒有白流,哈哈!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作孽有可為.自作孽不可活
2011/10/11 16:54

似乎上天的旨意.更在乎人民的安危.

賊扁必敗.竊國損民者.必不得善後.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23:27 回覆:

我想老天爺也是看到陳水扁下台會被特赦,他的執政政策逼百姓自殺的貪贓枉法就不會再追究下去,所以不讓他下台吧,一堆挺扁的還發動集會遊行,不准陳水扁下台呢。利用支持者的精神支持,讓陳水扁打死不退,看來這些扁迷才是真正害了陳水扁的兇手。

從這些事也學到一個教訓:眼見的不一定是「結果」,有時我們所看到的事情,不一定「真相」就是我們當時所認知的「事實」,可能當時只是「過程」而已,只有「時間」,才能呈現最後的「結果」出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 雙十煙火
2011/10/11 13:28
謝謝妳的分享, 真漂亮!

祝願中華民國千秋萬世, 炎黃子孫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15:05 回覆:

昨天帶著小女兒珺珺下午四點多就去守候,等到八點半施放,20分鐘的煙火非常漂亮,可惜有些低空煙火都被樹木跟前面的人群擋住了。我們就在舞台的前面區域,所以抬頭看還能看到這些高空煙火很清楚。只是人潮太多,回到家都深夜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照片好棒啊!
2011/10/11 01:30

每張都讓人感動.期待大家要有智慧選擇下一個領導人!不要讓大家再上街頭勞民傷財.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02:23 回覆:

都是施大哥拍的,這些照片都想放進書裡面,可惜沒法放這麼多,只好趁這機會放上部落格,讓大家可以看到那時候老百姓的堅持跟吶喊。

領導人真的很重要,陳水扁跟馬英九上台時,都遇到全世界的景氣泡沫化後的急速衰退,所不同的是,扁政府在景氣回升時,蹣跚難起,落後全球,忙著貪污,搞到百姓自殺率跟經濟成長率一樣上揚,真是世界奇蹟。反觀馬政府,比全世界早半年止跌回升,經濟成長率快速彈高,自殺率也退到十大死亡原因之外。

扁政府在經濟成長率上動手腳,數字美化,但社會感受完全顛倒,看景氣先行指標股價指數最難做假,自殺率也沒法變造。扁政府經濟成長率喊得漂亮,老百姓卻無法加薪、股市爬不起勁,很明顯美化數字改變不了景氣停滯的事實。

民進黨為了淡化陳水扁的貪腐,還故意喊口號「貪污總比無能好」,把馬英九抹黑成無能,但是比較起來,陳水扁是既貪污更無能,還變相殺人,搞到老百姓全家同死,罪大惡極。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視自我民視
2011/10/10 22:23
天網灰灰  疏而不漏 看到惡人得到報應時  百姓因被騙而受傷的心也就稍得蕪平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02:07 回覆:

可惜惡人所犯的罪,跟他所受的報應太不成比例,百姓太容易滿足,也太容易健忘了。

不過從陳水扁下台的發展,老天爺可是一層層將謊言揭穿,而且扁家人說的謊穿幫的速度也愈來愈快,那些跟貪污扁待在同一城內不切割的,都與他一同有罪,受他所受的災殃,蔡十八、蘇農莊,我相信民進黨那些雞犬的惡行,還會有後續。

真的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愈不懺悔懲罰愈大,還好紅衫軍沒讓陳水扁辭職下台,天意呀,下台就不會追查到這麼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慶國百年
2011/10/10 19:56

革命有成功→政治已民主→只是非全面。

反貪倩行動→貪污已收斂→不過沒滅絕。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01:58 回覆:

聖經一句話最能表達清楚:絕不能給魔鬼留餘地

只要不是全面就不算成功、只要沒滅絕就須努力。

當司法還看不到完全獨立、秉持公義,就代表民主還沒落實。民主的根基就是法治的健全,沒有強有力的法治,說民主都是騙人的。台灣的民主根本就是自欺欺人,政客爭權奪利成功的包裝面具而已。當然若全世界的民主定義就是「政商勾結、欺詐百姓」,那台灣的民主已經發展得很成熟,而且青出於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