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平安喜樂降臨新的一年
2010/12/31 14:30:17瀏覽1679|回應52|推薦73

現在要出門去瘋跨年,當回到家時已經是「明年」了,為了不讓悲慘事件在部落格延續到新的一年,先貼這篇文章,也跟其他沒有拜訪到的格友說聲抱歉,過完年後,我還會再花一兩天登門祝賀,願新的一年,UDN的大家庭,格友們都能彼此繼續關懷、鼓勵,讓遺憾不再發生。

對於之前用詞不當得罪的朋友,也在此再公開道歉,本來想過去部落格一一道歉,但是時間不夠了,要趕忙出門,所以直接在部落格先說聲抱歉,希望您們大人大量,都「過」了一年了,不要跟晚輩計較(就算小一天也算晚輩啦)。睡一覺,當作沒發生好了。

也跟您們說聲辛苦了,人生歲月總會遭逢親人傷病時刻,大家都是孝子孝女,才會有照護親人的經驗跟難過,人生苦短,總有分離的一天,就像Tintin說的,記得多愛周遭的人,把握眼前的幸福最重要,記得跨年時,擁抱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唷。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75075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3 10:04

是不是王老頭一天24時照顧王老太太?是--錯,不是。本來有看護照顧,後來才被辭掉,若王老頭覺得很累,為何要辭掉?

錯,即使是王老頭辭掉看護,但實際上就是王老頭一天24小時照顧王老太太,妳可以批評王老頭為何要如此固執非要自己照顧王老太太,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但妳不能否認確實是王老頭一天24小時照顧其老妻這一事實。這就是我說妳的推論的盲點之一。

罹患帕金森氏症有否嚴重到癱瘓?沒有,所以不要去強化帕金森氏症的「嚴重性」,在王老太太身上,就跟得到「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沒有極嚴重的情形,所以王老頭才會「辭掉」看護

一、我不知道你所謂的癱瘓定義為何,請妳先講清楚。

二、是否沒有癱瘓的人其生活起居就完全可以自理?

三、妳知道王老太太是何時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嗎?妳看的是一篇報導,請提供網址。

四、新聞資訊報導的王老太太帕金森氏症時間,是指王老太太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時間,還是只是診斷出王老太太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時間?

五、妳忘了,王老太太確實跌斷腿。

筱蒨姊,妳若認為你的指控有理,那請針對我的問題回答,而不是一句「您根本就是被王老頭牽著鼻子走」帶過,這不是討論事情的態度。

若妳是認為會幫王老頭免除社會的批判,那妳也多慮了
您們現在不就是在幫王老頭說話嗎?銀老、台灣阿Q...還有很多格友不都在同情王老頭,誰在批判他?都把焦點轉去討論老人安養問題了。您們這樣會不會幫王老頭減輕法律責任?會。

妳看文都只看一半的嗎,還是習慣斷章取義?我不是說「王老頭思維偏激,如同我說信教太過入迷的教徒,這類人根本不在乎社會的批判與指責」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1/01/03 09:43

既然要討論,乾脆再寫一篇,針對拆穿王老頭的謊話,來檢驗王老頭的脫罪之詞,是如何跟他自身的家庭狀況不符合了。

贊成,不過請妳先說清楚。妳認為王老頭要脫什麼罪?

您們先暫停筆戰,各自去蒐集資料吧,找尋合乎常理及人性的說法,不要用想像的認定

贊成,不過,我希望大家在蒐集資料後,先分清蒐集到的資訊,哪些資訊是可以確定的,哪些資訊是自己想當然爾的認知。還有大家在推論時,特別是要使用指控的用詞,必須要經得起檢驗,而不是一句「爛情理盲」帶過。

目前大家的差異點就在於:小浪、銀老及一些人相信王老頭的文章描述,認為84歲老頭的情景令人同情,其殺妻之無奈,可以用慈悲來看待,既然兒子都原諒老子,外人不便置喙。法律上適用「謀為同死而犯加工自殺,免刑」。

錯,我不代銀老發言,我「悲」不是「慈悲」而是「悲憫」之心。

而認同我的推論者:我的判斷是王老頭完全是以自私、自我認定的悲情,預謀殺妻,用殘酷手段將妻子殺害,涉嫌殺人罪,罪無可逭

妳這段話,我本就大部分贊成,只是不太認同妳以其殺妻方法而推論出王老頭「痛恨」其妻的結論。

不能在情感上縱容,以防止台灣社會,更多長期臥病在床傷病患的家屬,因無法忍受長期照護的壓力,以此案為鼓勵,痛下殺機,設法從人性憐憫逃避法律刑責。

想避免這種情狀發生,我認為與其用妖魔化(如推論認定王老頭痛恨其妻)的方法,倒不如讓大家真正體認愛的方式不能採用這種方法,否則,王老頭殺妻前,也沒有另一個王老頭鼓勵現在的王老頭這樣做。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3 09:55 回覆:

1.殺人罪

2.請用「個案」資料,別用「通案」資料,意思就是您說的帕金森氏症後期症狀不適用王老太太。

3.慈悲、悲憫、同情、情有可原、其情可憫,意思都一樣,請不要再玩類似這樣的「文字遊戲」,謝謝。

4.王老頭不「痛恨」其妻,而是「痛恨」社會,拿妻子開刀來「警告」社會,妻子對他來說,是他的「所有權」,他在展示,他對妻子有「絕對」的掌控能力,要怎樣就怎樣。

5.我就是讓大家知道甚麼才叫「愛」,真的「愛」不會殺老婆,而不是光去討論「行兇」手法哪樣才算愛老婆。若不是您們一直認為王老頭殺妻「其情可憫、悲憫、給與慈悲...」,我不會用行兇方式去戳破您們的「用同」。別忘了,我打一開始就很清楚說王老頭的「該死」,也拿孔雀哥的影片來比較真正的愛。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3 09:20

為什麼不討論安樂死跟老人安養問題,很簡單,因為那就是中了王老頭的當,被他的說詞影響,將殺人焦點轉移到不相關的事情上面。就是一碼歸一碼,不相關的事情不需要扯進來。

請告訴我,發生校園霸凌事件,要不要討論為何發生霸凌的原因,若討論,即使妳的認知是因為零體罰政策所造成的,依妳的邏輯,是不是也是幫霸凌學生脫罪?或將霸凌焦點轉移到不相關的事情上面來?正是一碼歸一碼,王老頭殺妻,確實是兇殺案,那他應該接受何種懲罰就交給法院去定奪。

王老頭是不是84歲?是。王老太太80歲?是。王老太太是不是確實有罹患帕金森氏症?是。王老太太是不是跌斷腿行動不便?是。是不是王老頭一天24時照顧王老太太?是。一個84歲的老人照顧一個罹患帕金森氏症又跌斷腿的老人是不是很累?是。

至於妳說的王老頭跟他老婆有重病要死了嗎?沒有但這不表示一個人只有在這種情狀下才不想活,否則就不會有自殺的事件發生。

有年老體弱長期臥病無錢可治療、照護的問題嗎?沒有。王老頭的兒子每月給父母10萬元,有請看護照顧,有個電梯大廈生活舒適。這妳可以說王老頭思維偏激與作法不對,但妳不能因此就推論出王老頭恨其老妻。照護問題並非只限於照顧老人的生活起居,還有其心理狀態。

又,若妳認為王老頭兒子只要每月給10萬即可,我若沒記錯,妳好像也批評過他兩個兒子不孝,怎麼可以把父母兩老丟在台灣自己跑去美國。

至於妳提出上面這些的理由,所以妳認為這樣會幫王老頭脫罪,請先請問妳,妳是指幫老頭在法律刑責上脫罪嗎?若是,這妳就多慮了。若妳是認為會幫王老頭免除社會的批判,那妳也多慮了,王老頭思維偏激,如同我說信教太過入迷的教徒,這類人根本不在乎社會的批判與指責。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3 09:43 回覆:

是不是王老頭一天24時照顧王老太太?是--錯,不是。本來有看護照顧,後來才被辭掉,若王老頭覺得很累,為何要辭掉?

罹患帕金森氏症有否嚴重到癱瘓?沒有,所以不要去強化帕金森氏症的「嚴重性」,在王老太太身上,就跟得到「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沒有極嚴重的情形,所以王老頭才會「辭掉」看護。

小浪兄,我們不用討論了,您根本就是被王老頭牽著鼻子走,何必大家浪費時間在這打筆戰。

 若妳是認為會幫王老頭免除社會的批判,那妳也多慮了

您們現在不就是在幫王老頭說話嗎?銀老、台灣阿Q...還有很多格友不都在同情王老頭,誰在批判他?都把焦點轉去討論老人安養問題了。您們這樣會不會幫王老頭減輕法律責任?會。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1/01/03 08:39

因為阿本大哥先留言給我:就在12月27日下午, 我寫下王老頭主題篇後, 我一整晚耳鳴不適,耳瓜子嗡嗡作響,像是有人在講話,又像似腦袋瓜子要爆開一樣 ,極不舒服.直到隔日,我看了你的分析,冷靜再將其它佐證加以研究,並適度將文字做了些修正,這不舒適感就好些了.所以我說我仍然毛毛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原來如此,我沒看到你跟阿本的化,妳也沒說清楚。

不過我可以告訴妳,我身心狀況極好,因為我在沒有確切證據,或有合理解釋前,做胡亂指別人爛情理盲。

打從一開始我就認定王老頭殺妻不是「其情可憫」,後面調查更發現,他完全在說謊營造讓人同情的氛圍。

我尊重你一開始的認知,但妳後面調查後的說法與結論,有其盲點,我無法認同。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3 08:57 回覆:

沒有盲點。而是您們有盲點,卡在自己的想法內,無法跳出來,所以會不接受我的推論結果。

沒關係,等我換個不同方式,再把王老頭夫妻的身體狀況寫出來,您再來告訴我,我的盲點在哪裡。

至於確切證據跟合理解釋,其實早在第一天被殺時,就有人將確切證據跟情況告訴UDN的版主,但是最後卻扣上是「宗教狂熱份子」,外人無權說王家的事情,所以這些不接受真正認識王老太太人的說詞者,為什麼會被我說是「理盲濫情」,並非無的指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啥咚咚,公評啥咚咚
2011/01/02 21:06

要嘛你就直接提出你的看法,大家理性討論,不要只會虛無的說他們真知灼見,問妳哪一點真知灼見,又說不出來。

你到底要大家看見啥咚咚了?公評啥咚咚?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2 21:48 回覆:

我看我再寫一篇王老頭事件好了我這一篇是賀新年快樂的耶。

既然要討論,乾脆再寫一篇,針對拆穿王老頭的謊話,來檢驗王老頭的脫罪之詞,是如何跟他自身的家庭狀況不符合了。

您們先暫停筆戰,各自去蒐集資料吧,找尋合乎常理及人性的說法,不要用想像的認定,請注意:這不是通案,而是個案,個案研討是要從真實發生的狀況去討論,而不是從想像的情景,用自身的狀況去投射在王老頭身上。

還有,討論殺妻案,不是討論老人安養跟安樂死,請針對重點,不要模糊焦點到社會福利方面,謝謝!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2 22:02 回覆:

再PS.今天的爭議點是:王老頭殺妻案,值不值得認為「其情可憫」。

王老頭殺妻大家都譴責,所以沒爭議,目前大家的差異點就在於:小浪、銀老及一些人相信王老頭的文章描述,認為84歲老頭的情景令人同情,其殺妻之無奈,可以用慈悲來看待,既然兒子都原諒老子,外人不便置喙。法律上適用「謀為同死而犯加工自殺,免刑」。

而認同我的推論者:我的判斷是王老頭完全是以自私、自我認定的悲情,預謀殺妻,用殘酷手段將妻子殺害,涉嫌殺人罪,罪無可逭,不能在情感上縱容,以防止台灣社會,更多長期臥病在床傷病患的家屬,因無法忍受長期照護的壓力,以此案為鼓勵,痛下殺機,設法從人性憐憫逃避法律刑責。法律上適用「殺人罪,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筱蒨的另一個論點,我也不太能認同
2011/01/02 21:01

筱蒨回復往有的留言說「她之所以不討論安樂死與老人安養問題,是因為她認為這等於是在幫王老頭脫罪」

這論點看似有理,但仔細想一想,其實這是過濾了,所謂一碼歸一碼,若這論點成立,那前陣子有關校園霸凌問題,我們都不應該討論,不管你認為是何理由造成霸凌問題,都是在幫霸凌學生脫罪。

不管是霸凌問題,還是老翁殺妻案件或是阻擋救護車問題,不論其理由為何,肯定都有其背後的問題存在,若因擔心討論其背後問題會觸法的人脫罪,那以後有任何社會案件,大家都只能一味嚴詞批評觸法的人即可。問題這樣對整個社會好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2 21:41 回覆:

為什麼不討論安樂死跟老人安養問題,很簡單,因為那就是中了王老頭的當,被他的說詞影響,將殺人焦點轉移到不相關的事情上面。就是一碼歸一碼,不相關的事情不需要扯進來。

王老頭跟他老婆有重病要死了嗎?沒有。有年老體弱長期臥病無錢可治療、照護的問題嗎?沒有,那麼干安樂死及老人安養有啥關係?要不要順便討論用甚麼棺材,樹葬、土葬、海葬比較環保?

您的父母如果現在只因為慢性病,還能自己行動、找朋友同遊,您就要把他送到老人安養院養老嗎?

王老頭的兒子每月給父母10萬元,有請看護照顧,有個電梯大廈生活舒適。請問,您是要讓父母這樣養老,還是把王老頭送到安養院坐吃等死?哪個才是您會考慮的?別人問題可以討論這些,但王老頭的案例--不用。

兒子請了看護,被王老頭辭掉,不是王老頭沒錢請看護,孤苦照顧臥病在床的老婆。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真的可以公評 大家都看見了吧
2011/01/02 20:54
很高興筱蒨回來,直接跟我討論

2011/01/02 20:43
免得第三人一直說這不是他說的,又說我自己對號入座。



===============================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2 20:46

還有筆記阿本大哥寫完文章後開始耳鳴不適,直到重新檢討修正後,狀況才消失,請問還有沒有人這段期間有特殊狀況的?尤其是認為王老頭「其情可憫」的人。

妳是說妳有這種不適,是因為妳認為王老頭「其情可憫」所造成的?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2 21:25 回覆:

錯,應該說,我頭痛醒來的時間,剛好是王老頭殺妻的時間:26日早上9點40分左右。當然這是我自己說的,無法有任何證據證實。

筆記阿本兄的耳鳴不適的時間才是他寫下文章,認為王老頭其情可憫的時候開始的,一直到他看到我的文章,重新思考修正後,耳鳴才消失。

因為阿本大哥先留言給我:就在12月27日下午, 我寫下王老頭主題篇後, 我一整晚耳鳴不適,耳瓜子嗡嗡作響,像是有人在講話,又像似腦袋瓜子要爆開一樣 ,極不舒服.直到隔日,我看了你的分析,冷靜再將其它佐證加以研究,並適度將文字做了些修正,這不舒適感就好些了.所以我說我仍然毛毛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我昨天深夜看到他的留言,才去查我頭痛時間跟王老頭殺妻時間,竟然是同一天時間,當天是我第一次睡醒會頭痛的,一直到下午去運動、泡熱水後才減緩,回家看電視知道王老頭殺妻。

打從一開始我就認定王老頭殺妻不是「其情可憫」,後面調查更發現,他完全在說謊營造讓人同情的氛圍。但沒跟頭痛想在一起,直到昨晚看到阿本大哥的內容為止。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筱蒨回來,直接跟我討論
2011/01/02 20:43
免得第三人一直說這不是他說的,又說我自己對號入座。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2011/01/02 20:43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1-02 22:13 回覆:

新年快樂!

這是從花博借過來用的花環嗎?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