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衫軍的義工
2009/09/19 14:27:52瀏覽1591|回應16|推薦37

95812施明德站出來號召倒扁時,捐款快速增加,同時間總部徵求義工幫忙,820日第一次義工訓練在教師會館舉行,當時來了近百名義工,由簡錫堦負責組訓,當時為避免產生暴力衝突,所以教導義工如何不反抗、不回嘴、如何被挨打受傷較輕,有人挑釁該如何處理,警察驅離該如何放鬆身體維護自身安全,當時的義工來自中產階級及學生居多。

9599中午義工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下再次集合,再訓練一次各項危機處理,然後分配工作區域,當時我被分到仁愛路上發放飲水、雨衣、扇子,連續兩天天氣從艷陽到大雨、從微風變細雨。

在那裡,我誰也不認識,看來很多義工都是如此,都是看到電視,自告奮勇過來參加,所以我們只要有誰招呼分配工作,大家就努力去做,911納斯卡線結束,大部分義工回到工作崗位,其他可以繼續服務的義工就到凱道上的帳棚處,看有什麼工作可幫忙,當時大家就看誰身上有「助理指揮」的布條,就聽從他的指派,而11日當天我在景福門旁發放扇子,12日被叫到舞台旁的物資處發放雨衣、飲水、食物,13日唐大哥交給我一條「助理指揮」布條掛在肩上,要求我順便維持會場秩序。

當時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夜晚來臨,整個凱道被民眾佔滿,後面民眾被擋住視線時,站到桌上要求大家「坐下來、坐下來」,整個舞台前方及側方直達外交部的路面上,所有民眾全都配合指揮坐下,讓後面的人都能看到舞台。

而當時細雨綿綿,忽下忽停,只要一下雨,就發現又要發放雨衣了,常常一小時內發放兩三次,也才發現原來民眾是不斷在更替的,當有人拿著雨傘擋住別人視線時,請他換成雨衣也都立刻配合,當時的民眾可以幫忙傳遞水杯、傳遞雨衣、傳遞食物,從舞台旁的服務台,一路傳到外交部前方,所有會場的氣氛是愉快、微笑以對、遵從紀律、相互幫忙,發揮愛、和平、禮貌的精神。

915螢光圍城,義工下午再次集合,回到工作崗位的義工也再次披掛上陣,守住各個重要路口,預防民眾茲事,而民眾的和平理性,讓當天活動一路順暢進行,深夜在凱道上不願離開的民眾,也在我們的勸說下,配合讓出場地。

來到台北車站,義工仍然不少,當時的義工也都彼此包容、配合,相互支援,但是畢竟總部擁有一億元的基金,加上現場源源不絕的物資提供,自然讓另有圖謀的人士覬覦,要加入義工很容易,所以非常多的人就開始進來當義工,而物品也就開始出現短缺、失蹤的情況。

由於現場義工都沒有統一的造冊管理,所以開始有人挾義工小隊長名義,各立山頭彼此暗鬥,於是許多義工紛紛離開,小玲、王哥在活動一開始就跟總部連絡的義工,也被排擠而離開,總部有感義工必須有所區隔,於是重新分發,區分維護秩序的「紀律員」,及負責物資的「物資義工」。

當時小隊長過來問我時,我就直接說要當紀律員,所以920日晚上從台北車站回到凱道後,新分發的義工正式實施,當時紀律員是由莊嚴負責,回到凱道紀律員工作分配,我跟另一位紀律員小王就直接被指派到貴賓區裡面服務,負責裡面的清潔及防止有人闖入貴賓區大鬧,順便遞座墊、飲水給參加靜坐的貴賓區人士。當時除了配合的小王外,其他的義工跟紀律員,很少接觸,只接觸到和平衛隊(保護施總指揮的專門組織)及施總指揮的隨扈。每天就是時間到了,到會場服務(下午三、四點),然後晚上十點左右結束回家,過著穩定愉快的倒扁生活。

27日因民進黨民代故意干擾,紅衫軍再度回到台北車站,我跟小王兩人繼續服務於貴賓區內,而貴賓區外分前方舞台區及民眾區,由其他紀律員負責,這時候也開始認識其他紀律員,大家雖然跟以前早期的中產階級型義工不太相同,但是還都是好相處的夥伴。

雙十天下圍攻時,紀律員的工作變成在總指揮車前,和平衛隊圍成的人牆之外,再圍一圈人牆,而我是在這人牆外,負責先將民眾請到旁邊去,免得撞到人牆,阻礙宣傳車前進,當天早上45點就在台北車站集合,等到78點時,大家走到南海路上維持秩序,指揮車來時,開始前進,按遊行路線,一路繞行回到忠孝西路台北車站,所有人都累癱了,但是卻發現,紀律員的便當,都已經被和平衛隊特別加派的人力先拿去吃掉了,紀律員嘩然,我趕忙去物資義工處要求小邱姐幫忙,下午兩點有人送來涼麵,提到紀律員帳篷處,但是已經有紀律員不滿,號召其他人抵制行動。

傍晚總部決定再次遊行,這一次,在民眾區服務的紀律員全部拒絕出來,剩下我們45人守舞台前方的紀律員,在和平衛隊人牆之前,淨空前方道路,讓指揮車前進,夜晚回到台北車站,體力又再度大消耗,但是總部仍然號召所有參與者電話聯繫朋友,將忠孝西路佔滿,所以我們繼續在忠孝西路上維持秩序。

深夜,人潮已經因為整天的活動,精疲力竭而紛紛回家休息,中山南路附近的忠孝西路已經完全看不到紅衫軍身影,我們只好不斷將人群集中,到深夜一點西往東方向的忠孝西路只剩下新光三越百貨前方還有些人群,大家儘量集中坐在一起,總部指揮車也在忠孝西路、館前路口,一些幹部都集中在這靜坐,紀律員就圍著他們形成人牆,此時已精力耗竭,紀律夥伴過來要我回家休息,接下來他們負責就好,於是就乖乖回家。

早上起床,打開電視,卻發現風雲變色,紅衫軍被警方驅離,當天趕到會場,氣氛緊張,晚上有民眾開始過來指控被總部拋棄,害他們被驅離,所有指責全部指向總部,而總部申請到的凱道路權亦被警方取消,總部決定縮小規模,將24小時靜坐轉為晚上6點至10點活動,13日莊嚴開記者會退出紅衫軍,總部也決定縮小紀律員的規模,14日請我們前方紀律員重新列名單,維持10名左右輪流守候舞台區周圍即可。

有些紀律員,知道我們要列名單減少人員後,開始展開反擊,結合其他紀律員反制,不願意離開,後來總部無法減少紀律員下(因為都無給職,人家要來,您也趕不走),只好維持現狀。但是接下來的日子,原訂名冊上的紀律員,開始一個個被逼迫施壓離開。

由於在紀律員中有人並非如同我們只是單純在服務的心態,而當中主導者(取個代號A哥好了),在總部及義工間游走,常常自己就進入舞台後側總部指揮處,我們一直以為他是總部及紀律員兩邊聯繫的管道,所以都很尊敬他,也配合他行動。

因為貴賓區固定由我及小王負責,所以其他紀律員完全無法有機會接觸到貴賓區內的「貴賓」(例如親民黨民代、一些知名人士),更無法打進總部內,認識幹部群,所以A哥開始要求所有紀律員到各區域輪班,貴賓區內也開放給其他紀律員服務,此時小林姐跟小芬就接補小王的缺額,進來貴賓區服務,小王到外面服務,而接下來要求我跟其他紀律員輪流守民眾區,要我到後方的當天,我到總部帳篷內,跟隨扈告知一聲我被派到後面去,有事就過去找我,結果總部派隨扈阿亮去告知紀律員,筱蒨不需跟其他紀律員排班,直接負責貴賓區,讓他無法將我調離。

有一天A哥跟我們說,他覺得義工大家都很辛苦,還有人遠從中南部、花蓮過來,所以已經為大家跟總部爭取每人900元的慰勞金,但是既然大家都是自願來的,故這筆錢就給遠道而來的夥伴,作為回家的交通費,剩下的當作紀律員基金,買買菸、檳榔、宵夜給辛苦的夥伴,然後要我們在簽收單上簽名,大家也都沒有異議,全部幫忙簽名,而他據此跟魏耀乾先生合計請款了五萬餘元(後來才知他又膨脹一堆莫須有的紀律員名額),扣掉給部分夥伴的交通費,以及他後來答應給其他夥伴,因當義工而造成違規被開的交通罰單費,剩下的都交由他保管,沒想到不到一星期A哥就說都花完了,大家全部愣住,但是當時紀律員大都是比較單純的人,所以沒人抗議,而我因在前方服務,所以也不清楚狀況,只從小林姐處聽到內容。

11月總部傳出要解散紀律員,本來2日傳要拆掉紀律員帳篷,結果延後,3日傳出吳淑珍被起訴,民眾再度湧上台北車站,紀律員也繼續負責維護秩序,帳篷移到舞台旁側,當晚總部號召回凱道,紀律員深夜在幹部群外圍圍成人牆,保護安全,4日清晨警方要驅離,紀律員分成兩排,一排守在最前排,擋住警察,一排擋在最後排拒馬前,保護民眾,女性紀律員全在拒馬前,結果警方以盾牌從兩旁包抄,民眾被迫往前,我們全部變成盾牌與民眾間的肉牆,擋住警方不斷向前的壓迫,當時民眾許多人已經因為重心不穩摔成一團,警察又不斷推擠,夥伴們用盡力氣撐住,許多人忍不住回頭破口大罵,沒看到前面人都摔成一團阿,幹麻一直往前推,結果後面警察傳來,我們沒有推啦,是後面的警察再推,哇,還能溝通耶,幸好警察也暫時停止繼續向前推進,讓民眾可以全部重新站好,然後乖乖往前移動,最後除一名女性民眾腿骨折,我們守候在旁邊,等候救護車來到,第一排的紀律員及民眾都被抬上車送到國父紀念館,其他人則再走回到台北車站。

日子又回歸原來的平靜,而A哥隨意進出舞台後方,總部有人過來告訴我們,不准再讓他進去,我們才知道他並不是總部派來管理紀律員的負責人,他的作為終於被人到總部告發,聽說總部開始調查,A哥也開始反制,6日晚上,紀律員排成一排,集體拋背心抗議,許多民眾說是舞台上某副總指揮言詞內容得罪他們,但是私底下問了一些夥伴,大家都莫名奇妙,只是被人告知一起去這樣做,覺得好玩所以跟著做(哇哩咧~),當時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但是絕不是總部在舞台上的發言所引起,老實說,紀律員大家根本沒人有心思去聽舞台上的言論,當天後來紀律員全部(我跟小王及其他女性沒參加者除外)上舞台跟民眾道歉。當晚,其他紀律員懷疑小王跟總部告密,他們用恐嚇威脅手段,要小王離開,否則將對他暴力相向,讓小王畏懼而不再過來。

6日紀律員的脫序行為,讓總部決定取消紀律員,所有紀律員被告知休假,趁機全部解散。7日晚上剩下我一人守在貴賓區內,接下來,小林姐跟小芬亦回到貴賓區服務,直到1129轉入紅衫軍之家。

紅衫軍之家空間不大,所以其他的物資義工也大都解散,留下也是從99就站出來的小邱姐、江江及他的徒弟、老黃等人,本來紀律員不需要三人,但是不知道要叫誰離開,所以乾脆都過來,而因施總指揮先出國去訪問,小芬也跟著說無限期請假,在製作紅家義工名牌時,總部就直接刪除她的名額,自此,義工就僅剩我們六名。之後因為江江跟徒弟慢慢回到工作崗位,小林姐也減少過來,所以私下又找了小潘姐、佩宜、阿弟仔幫忙紅家的清潔維護及活動幫忙。

在紅家,除了晚餐便當總部提供外,我們全部延續台北車站的服務精神,繼續做民眾的義工,但是紅家卻成為貪腐集團造謠抹黑的最佳場所,民眾在無事可做下,開始搬弄是非,不斷挑釁義工,為了紅家夜間關門休息事件,更是破口大罵義工,我們本來都無動於衷,卻在有人罵我們收錢時,同一時間全體站起來反擊,而讓對方抓到把柄,開始散佈義工收錢的謠言,而民眾對待義工的態度也愈來愈惡劣(基本上民眾分兩類,一類溫和派,配合行動,完全順從;另一類完全抵制行動,只來紅家罵人),在義工努力撐了78天後,終於決定放棄,共同到施總指揮自囚處辭職,而總部在無人可以接續管理下,同意拉下紅家的大門。

拉下大門後,溫和派的民眾跟著我,來到二二八公園,展開長達400天的民眾倒扁行動,我們稱呼自己仁義之獅。

紅家最後一批義工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3314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宇哥
2014/07/22 13:47

筱倩加油

(pingyu8@ms41.hinet.net)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07-22 15:59 回覆:

謝謝。您也曾經是紅衫軍的義工嗎?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令人敬佩!
2013/06/02 11:16

反貪只有妳和許大姐?

上天保佑妳們!

那請教:我說法務部(姑息團隊)傷害紅衫軍的情(何以堪?)

妳有什麼好生氣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6-02 21:35 回覆:

那請教,如果反貪的人非常多,人在哪裡?

法務部讓我很失望,但沒讓我生氣,對於你們這些自認反貪,卻永遠只在紙上談兵的人,才讓我生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請問,你起而行了嗎?

用無理的口氣來教訓我們,請問你憑甚麼資格來教訓我們?你是誰?老天爺嗎?我有領你的薪水嗎?我再問你一次,我需要聽你的譴責、指導、教訓嗎?

當我們站上街頭用行動抗議時,你在哪裡?當我們守在法院監督最大貪官,跟挺貪污犯的民眾對抗時,你在哪裡?當我們用行動陪在司法身邊,以精神力量對抗貪腐黑暗勢力時,你在哪裡?你反貪,你做了甚麼?除了到處罵人以外。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別假仙了!
2013/05/31 14:45

別丟紅衫軍的臉!

當死不認罪的貪污犯在培德享用鼎泰豐,,,,,,,,,,,

法務部:合乎法,理,情,,,,,,,

用反貪紅衫軍的熱情(臉),貼上貪扁家族冷情(屁股)!

紅衫軍?你敢批判姑息團隊的法務部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5-31 22:32 回覆:

你有種你站出來呀,如果不是你們這些只出一張嘴,自己都不動的人在那姑息養奸,今天又如何會只剩下我跟許大姐兩個人孤軍奮鬥,代表所有的紅衫軍在那辛苦對抗挺扁的民眾。

誰丟紅衫軍的臉了,你有資格說自己是紅衫軍嗎?當我們在努力時,你人在哪裡?現在在這裡罵我丟紅衫軍的臉,那你呢?丟整個台灣人的臉,沒有是非,只會出張嘴亂罵,就自以為在伸張正義,算了吧,要胡亂罵人誰不會,有種就站上街頭去抗議,對著貪污犯跟整個挺貪污的政黨去嗆聲,少在這欺善怕惡,把責任丟給別人,自己就很清高的樣子。

無恥兩字怎麼寫?姑息縱容貪腐再來亂發脾氣對著對抗貪腐的人發飆,就是無恥。該批判的是你們這些沒種上街對抗貪腐的人,自己做的到起而行動,再來指責別人不做吧。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4 06:33

我來,送你一個大大的微笑^^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4 08:22 回覆:
甘溫啦,今天又要開始打戰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露西佛爾
2009/09/22 14:29

當初紅衫軍一成立我立即捐了錢, 其後卻未實際參予行動, 原因是我認同紅衫軍倒扁的理念, 但是施主席畢竟是長久在政圈打轉的人物, 我考量後, 對他的出發點覺得不夠信任, 當然這可能是我多疑多慮了.

紅衫軍總部發生什麼事, 我未參予, 也的確不知詳情.  不過在城邦認識露西佛爾這些日子, 我對她的為人深信不疑 !  

露西佛爾, 辛苦了, 加油 ! 反貪腐的我們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2 15:55 回覆:

謝謝知識勞工的信任及支持。

我真的是很認真很想好好的做事,真要出鋒頭、搞名利,沒人還死守著紅衫軍的理念跟目標不放棄,真想自誇、彰顯自己,我會讓大家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好讓大家記住我這個「偉人」,真想從這裡牟利,我不會拒絕掉許多自動提出要贊助的網友。

真有野心,我不會解散仁義之獅,真要踩著別人往上爬,我會努力去巴結奉承那些當初在貴賓區的權貴,我都沒有,沒去認識一個政客跟民代。

我只想做一個小老百姓可以做到的最大努力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不會隨個人主觀片面解釋而改變!
2009/09/21 16:25

筱蒨常用聖經為己辯護或指摘別人。

使人不禁想起聖經裡面有一句話說: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還有:『如果一個人能說萬國的方言而沒有愛,也不過是敲的鈸響的鑼而已。』

筱蒨在描述紅家故事時,把出入該處的民眾,劃分為兩類『溫和派』與『抵制派』。『溫和派』的特質是配合行動,完全〝順從〞,(紅家)拉下大門後,溫和派的民眾跟著我(筱蒨),來到二二八公園,展開長達400天的民眾倒扁行動,我們稱呼自己—仁義之獅。
至於,抵制派是哪類人呢?言下之意就是『貪腐集團造謠抹黑…不斷挑釁義工。』(至於仁義之獅,是否又不斷面臨新『溫和派』與新『抵制派』,『夥伴』與『敵人』敵人,那是後話,看筱蒨是否要表來)

紅家之後筱蒨〝發現〞自己角色定位不同,『是必須一起頂住天的那ㄧ個』。
她又說:在紅家的時候,總部是有派一個支薪的員工來管我們義工(完了,他不常來,又忘記他的名字了)。

唉!是不是該頂住天的不來頂,害筱蒨受苦受委曲被冤枉了?

還有,筱蒨最耿耿於懷的就是被指『義工拿錢』!
現在她總算也澄清了。
拿錢的是幹部(不常來),沒拿錢的是義工(卻要頂著天)。
但民眾怎能區分呢? 出了紛爭質疑該怪誰?

我認同大老鷹姐姐的觀點:紅衫運動,錢不是最重要的問題,而是民眾的心。不想多談昔日施總部帳務
然而,紅衫運動的精神是『反貪腐』(anti-corruption,全意是反對無能腐敗、濫權牟利,非僅反貪污而已)
筱蒨有意在此多談,自認了解不多,卻又指東說西。
我也就站在旁觀立場,藉題多說幾句。

請看看下附施總部查帳到告其中一頁,幹部支薪又是怎回事?
請注意,報告中所指時間是紅潮已退,紅家開始後,施總部已沒有多少事可做。
又主辦查帳的是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該公會理事長即羅淑蕾,她是施總部副總指揮之一。
整個查帳,只查帳面,沒有進行稽核(支出事實與真偽,有無浮濫報或假憑證等)
至於檢方接受告發偵結,是依據查帳報告,並非依照偵查貪扁國務費案詳查,故而只證明沒有挪用侵吞。

在此暫不深入評論,閱者各自解讀吧。
以後有必要,再來探討。

總之,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政客的欺瞞手法,
可以騙一時,不能騙永遠;
可以騙外行,不可能騙內行;
可以騙某些人,不可能騙所有人。

奉勸筱蒨,
妳心中有許多忿忿不平與委曲是事實,
但要搞清楚真正該負責的對象!
是要妳『頂著天』的〝那個人〞,是在上面指揮者,拿錢幹部?
還是一無所知不能〝順從〞的民眾?
將心比心,妳不願被無辜遭受攻擊污衊,為何不能推己及人?
這樣不就容易心平氣和呢嗎?
許多妳眼中敵人,不也可能成為可愛的夥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1 16:44 回覆:

謝謝大探長指正。

我信任總部,也信任夥伴,也相信民眾,更沒有憤恨跟埋怨與委屈,所有言詞導致的錯誤解讀,在此說聲抱歉。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承受的重
2009/09/21 01:43

是啊,同樣是尺寸一樣的箱子,杯水箱與泡麵箱重量差得可真多.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裡頭的巧門千奇百怪,就不再說了.

我只是想,這樣的反貪腐盛會,居然能見聞到如此之多的社會潑皮們無賴們,也算是長了見識.您前頭提到的前義工,無論識與不識,後頭再產生的活動,我皆不再恭維.雖然那陣子還常接到邀請電話,反覆思量下,是敬謝不敏的好.

可以確認的是,那百名第一批到教師會館報到的義工,的確素質上整齊許多,但總部召集渙散,馬車多頭,百人自然飲憾而終.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1 02:18 回覆:

週六晚跟王哥聊才知道,當初義工募集,人數超乎想像,總部根本無法去聯絡控管,更缺少組織規畫人才,9月9日要上街了,到9月7日都還沒搞定人力分配,一堆人只想出張嘴當頭頭,卻沒能力去規劃分派,最後是他大刀一揮,定了調。

可惜當初會做事的人不想出頭,想出頭的人都只想搞關係、好處,劣幣驅逐良幣,最後老天爺把我這個最劣幣的留下來,固執、白目、神經大條到極點,連那些劣幣都無法嚇跑我。

最後結論是,老天爺真的有在保祐,竟然可以一切順利,就這樣讓紅衫軍潮起潮落,和平落幕。

PS.裝水的箱子真的很重,當時我被訓練到,可以兩手抱寶特瓶裝水一箱,從物資部帳篷跑到舞台區,來回三趟,那時已經覺得像女超人,結果被江江笑死了,原來物資義工搬箱子是用「打」(12箱算一打)做計算單位的。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汗水.飲水.體力透支
2009/09/20 22:27

筱倩,與妳相較,妳算是紅衫的活字典,我則是紅衫的活化石哩.怎說? 妳上頭提到有紀律員"們"為便當被其他人吃了而集體抗議,而鄙人在下ㄌㄟ? 那段在凱道期間日以繼夜的日子,我只有補充到飲水,想進食,唯有自個兒回家想辦法.一些"人事物"是這樣在攪和現場的秩序,見到妳所寫,我是戚戚焉.

再者,其實"秩序的變化"早在9月9前即已蘊釀,鄙人沒進去總部半回,但是在外圍倒是看到不少牛頭馬面潑皮無賴,這些人,或成群撒潑玩要覓食,或組織性集體寡佔義工位置,並從中"實踐"他們的目的.真是眼花撩亂,人馬雜沓,稱烏合不為過.我相信許多副指揮見此光景,亦心力有限.

鄙人從學生期即參加過許多場的公益活動,尤以此次紅衫最令人難忘與失望.

後期的紅家我僅去拜訪過一回,看看幾位隊友.接下的演變就一頭霧水了.多謝妳在此篇的補遺.汗水大家都流了不知多少,幸虧未見到淚水,我即已遁去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0 23:28 回覆:

老實說,跟您們比起來,我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躲在貴賓區的象牙塔內,完全不知道義工間的爭權逐利,更不知道自己站在名利權勢的門口,擋住多少人的「機會」。

打從一開始到結束,我都沒參加「總部」過,到舞台後面的「總部區」也只是送民眾給施總指揮的信、幫民眾點歌、拿飲水、收椅子,或許跟隨扈、和平衛隊聊一下天,也參加一兩次烤肉聚會,但是對於那些「高階幹部」、「政界名流」,實在是兩個世界,敬而遠之,連一個簽名都沒要過,更別說打關係、做人脈,早知道會撐到現在,當時真應該多去拍拍馬屁才對,也不會在立法院抗議無人聞問了。

昨晚跟最早期的義工小玲、王哥等幾個朋友聚餐,才知道義工發生的醜陋鬥爭超乎我的想像,相信您應該是看得不少,或許是老天一路保佑吧,沒讓我知道太多,才平安順利堅持到現在。

我現在終於知道當初紅家關門時,為什麼會有「前義工」說我是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怎麼冒出來的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0 23:37 回覆:

對於真正付出汗水、體力的義工們致上最大的敬意

其實筆記阿本您們及江江、小邱姐等物資部義工才真的是為紅衫軍付出最多的義工,以前聽江江說,深夜送來幾部聯結車的飲水,無法送到凱道,在三重轉運小貨車進來,物資部義工整夜不斷搬運才卸下所有的箱子,每次凱道、台北車站換點,都是勞力付出,這些辛勞我都沒有任何參與,當初找輕鬆的紀律員來做,真的很偷懶。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藍綠的鬥爭
2009/09/20 21:05
當前台灣最夯新聞議題大都離不開:
1. 藍綠鬥爭
2. 老共臉色
3. 錢進大陸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只剩八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0 23:40 回覆:

名嘴愛談八卦,因為不用負責任。而真正的民生社會,卻沒能力及頭腦去了解。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阿扁下臺了可能你的安全比較有保障..連呂秀蓮當年都不敢表態就是怕被[做掉]了!
2009/09/20 17:25

我這幾天正好非常忙沒時間上聯網.晚到了:0)還在忙碌中,下次再多交流..這些文章很珍貴你要留好..別在電腦上遺失了!聯網城市好像可以存得很齊全你會弄嗎?想辦法把他們保存好..

你是永遠的紅衫軍,雖然已不成軍,但是歷史留名.一切小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9-20 23:46 回覆:

現在就是在開始整理,做為歷史資料的一部份,希望UDN的資訊系統可以安全保留下來,可惜以前在紅衫軍聯絡網的資料,已經無法再看到了。

我不需要留名啦,名利值幾兩,套句我最愛的一首歌: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名和利啊,什麼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真在乎名利,早就不搞紅衫軍,另外找機會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