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民不需要踐踏良知含淚挺貪腐!(登於168週報10/11十七版)
2014/10/10 23:45:13瀏覽3491|回應31|推薦42

依據慣例,本文章所有文字圖片拋棄著作權,歡迎轉載、引用、到處分享,感謝您願意幫忙將事實傳送給更多人知道。

前言:168週報繼續邀稿,本週針對兩個挺貪腐的候選人為何讓台北市民選不下去來評論。原本還有王金平、柯建銘的關說電話內容,文字太多無法排入,延到下一期週報再來評論王金平的關說司法案。因為連家父子力挺王金平,導致輿論箭頭轉向抨擊馬政府,喪失訂定「妨害司法公正罪」的最佳契機,反而變成被這些貪腐政客惡搞法條,柯建銘直接提案修正「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藍綠貪腐集團立委迅速通過,幫犯罪者大開漏洞之門,更加限制警察調閱資料查案的效率。(有興趣先了解關說電話內容,請看:如果這不是關說,那甚麼才是關說?(王、柯錄音檔內容文字稿))


中華民國號稱民主法治體制,遵循政黨政治,卻被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給箝制住國民的投票思維。打從直選地方首長開始,藍綠屢屢派出要老百姓含淚從兩顆爛蘋果中選不爛的,全國百姓即陷入藍綠仇恨對立的環境,深陷泥淖無法抽離。

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更進一步,要從兩顆毒蘋果中含忿選一顆毒性「看起來」比較不強的。看到民進黨支持挺貪污的柯文哲、國民黨派出挺腐敗的連勝文兩位候選人,台北市民成了挺貪腐的背書人,若要在藍綠中選擇一人來領導台北市,已可知將成為全球笑柄,歷史上也會記載台北市民的鄉愿冬烘,為了政治立場,連道德是非都可以不顧,踐踏反貪腐及民主法治的普世價值,以道殉人,只為成就個人掌權之慾望,無視全體市民之福址,挺貪護腐,幫助貪腐政客謀奪政權。

挺貪污的柯文哲

民進黨今年有感老百姓對藍綠惡鬥的社會氛圍愈來愈不滿,決定不提名自己黨內的同志參選台北市長,轉而支持無黨籍的台大醫生柯文哲來參選。就算柯文哲不掛著民進黨的招牌,其深綠色彩之重,舉國皆知。

柯文哲掛著羊頭賣狗肉,嘴巴高喊不加入民進黨、超越藍綠,行為卻完全在藍綠統獨惡鬥的窠臼內沒有跳脫。民國102年5月11日應激進的台獨團體「908台灣國」之邀,到「新國名運動」大會為台獨運動開示,於現場進行撕中華民國身分證、領台灣國身分證的儀式。否認國家主權,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之意圖強烈。

柯文哲台獨色彩濃厚,更是力挺貪污犯前總統陳水扁不受司法制裁、要求馬政府盡速放出來的最賣力阿扁粉絲。陳前總統的貪污在168週報上一期三版已詳細介紹,再將三審定讞有罪之案件扼要說明如附表。

我國號稱民主法治國家,法律之前該是人人平等,總統犯法與庶民同罪。綠營又以「民主進步」為政黨名稱,按理更該強力擁護「法治」之公正獨立性,但是綠營政客卻多次被抓到公然將黑手干預司法,企圖幫貪污犯顛倒黑白、不受法律制裁。柯文哲於102年12月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他的判斷,阿扁病得很重且狀況還持續惡化。他呼籲,為了台灣社會和諧,馬英九總統應該放扁回家,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則是放扁出來的最佳機會。

但是同樣被關在台中監獄培德病監的前台中議員顏清標,並不知道柯文哲如何胡扯陳水扁的病情已入膏肓、不放出來很快就會死亡。假釋後,今年6月13日跟臺中市議員聊天,還提到陳水扁可以在培德病監範圍內到處慢跑,常到他的牢房串門子,還恭喜他快出獄了。而更早之前民國101年法院還在審理扁案時,筆者在法庭上親眼看著陳水扁口若懸河、聲音宏亮、肢體豐富,不接受法官「坐著說」的建議,不用看稿子兩個多小時站著「發表演說」,為他的案件辯駁。當時法庭外,台獨團體就開始營造陳水扁多種重病纏身、有憂鬱症傾向,散播謠言展開救扁行動了。

柯文哲打著「台大名醫」身份宣稱陳水扁再不放出來,就會死亡,過了一年多,陳水扁卻還能慢跑、種菜。一個人為了挺貪污犯可以逍遙法外,不惜利用身份,踐踏專業尊嚴做假見證,挺貪護扁,柯文哲藐視法律,認為掌控權勢的社會上流階層有司法特權的偏差心態,由此可見。

柯文哲對貪腐的無所謂態度,也無怪乎會有台大醫院醫務秘書劉如意在合作金庫開設MG149的私人帳戶進行金錢上的進出,連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都不知道這私帳的存在,也承認道德瑕疵「我認為是有的」。至於是否有貪污涉法,還待司法調查清楚。

挺腐敗的連勝文

關說司法讓犯罪者不受法律制裁,法治被政客所操控,喪失公平公正的超然立場,這是民主體制最大的羞辱。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可言,法律成為政治權貴特權管理下的劊子手,只嚴厲懲罰小老百姓,對「上流階層」卻可以花錢除罪。在國外判刑極重的「妨害司法公正罪」,在台灣卻被立委特意壓下不訂立,為立委關說喬事大開法律漏洞之門。台灣的「民主」,已經成為全球笑話。

立法院長王金平幫敵對陣營民進黨立院黨鞭柯建銘關說司法,在102年9月6日特偵組公布錄音電話文字稿後,成為全球政治圈的大醜聞。9月9日馬總統公開譴責關說司法的不對,國民黨更撤銷王金平的黨籍資格,連家父子卻在9月11日率先出來力挺王金平,連戰譴責馬政府的處理方式不給國會議長面子,好似暗示這種見不得光的醜聞就得黑手擺平,干預特偵組隱匿真相給王金平面子才對。

連勝文還去拜會王金平表達支持,更批評馬總統公正不阿、尊重司法獨立不干預的行為是「大明皇朝」。明明沒有「妨害司法公正罪」,連勝文卻扯到未審先判、沒讓王金平先受法律程序審判,扭曲是非將輿論箭頭轉向馬政府,導致整個輿論失焦,進而幫助王金平躲過應負的政治責任,甚至利用司法去干預國民黨撤銷黨籍無效。

連勝文仗著父親在政黨內的地位,缺乏社會歷練就能空降成為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對王金平關說司法的詳情完全無知,卻可以胡言亂語幫王金平撇清責任。政三代的特權傲慢在關說司法案中展露無遺,原來只要是政治權貴,把黑手伸入司法干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馬政府不將關說司法醜聞壓下來,反倒是馬政府的不對了。關說司法的腐敗,竟然是可以被允許的,反倒是追查腐敗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扣上「違法監聽、洩漏機密」的黑帽子,成為民粹、司法惡整的對象。

連家父子挺關說司法的王金平,可說是光天化日下理直氣壯在力挺,連勝文的選舉場子也將王金平攬在身邊照相。再看到連家長女連蕙心開生技公司賣含禁藥成份的減肥藥還能花600萬元了事不起訴,法律責任全推給下屬去承擔。哪個老百姓可以這麼好康用錢解決官司的?

不管是柯文哲的挺貪污,或是連勝文的挺腐敗,都有一群理盲濫情的冬烘學者及鄉愿無知民眾在力挺,成為這些貪腐政客的民意支持力量,用以對付政府及司法人員,意圖讓國家公義扭曲來遷就貪腐政客的囂張、濫權。如果台北市民繼續拿百姓唯一的武器-選票,以實際行動去投票支持這些挺貪腐的政客,國家未來的前景將岌岌可危,兩個沒有廉恥、不懂禮義的政客,卻可以被百姓支持成為首都市長,四維不張,國家如何不滅亡?

許多市民很無奈的表示,選舉沒有規定投票率低於幾成就選舉無效,非得要有人出頭才行,不是挺貪污的就是挺腐敗的,還能有啥選擇?但是此次市長選舉共有七人參選,要選「政治圈素人」還有「管理眾人之事」的公眾事務經驗,本身學識經歷豐富,並不是沒有人選。如果不想被貪腐政客綁架、被迫為挺貪腐背書,成為助紂為虐、為虎作倀的幫兇,建議台北市民可以考慮公共衛生專家、現任台北市紅十字會會長的李宏信先生。或是乾脆拿市長選票當公投票,帶隻紅簽字筆寫上「反貪腐」三個字,表達市民對藍綠兩黨派出貪腐政客的嚴厲控訴。

補充影片資料:

1.柯文哲加入台灣國撕中華民國身份證的新聞:

2.連勝文幫王金平打氣,批評馬政府是「大明皇朝」的新聞: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80611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10:47
[我電腦找不到那個]喔? 人沒知識電腦也變蠢蛋~哇哈哈哈哈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00:16
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

沿革
今之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原稱「台北市立古亭圖書館」,成立於民國三十五年,四十一年與本市松山、城北、城西四所圖書館合併,改稱「臺北市立圖書館」,四 十六年總館遷入,稱為「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當時地址為「金門街十號之三」;目前之館舍係於六十七年改建完成,改建後正門面向汀州路,臨時總館即一直暫 設於此,直至七十九年新建總館於建國南路落成啟用,各行政單位陸續搬遷後,至此改為古亭分館,隨即部分閉館進行內部整修工程及擴增閱覽空間,並於該年十二 月四日重新開放對外服務,正式開始獨立運作。而為紀念王貫英先生之義風義行,乃將古亭分館更名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設置紀念室及紀念園,並於民國八十八 年十二月二十日由文建會主委及台北市馬英九市長揭幕,正式啟用服務。

無障礙設施
無障礙廁所愛心鈴、坡道、視障語音傳真服務、輪椅。

連絡方式
地  址:10088臺北市汀州路2段265號
電  話:23678734 傳真:23670743
電子郵件:e11@email.tpml.edu.tw

http://www.tpml.edu.tw/ct.asp?mp=104021&xItem=1140308&CtNode=33629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2 00:31 回覆:

大家啥事都只會罵馬總統。連保安宮在扁政府時受中共打壓,都要賴到11年後的馬政府不幫他們討公道,拒絕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的受獎。沒看到這麼雞腸鳥肚的廟方管理人,真是丟神明的臉。

看到王貫英圖書館是在馬市長時改名揭幕,也只有馬英九這正人君子心中,為善之人才會被記憶及紀念。可惜台灣社會自私自利、貪圖榮華富貴、名利權勢的人太多了,心懷惡念者是不容善行之人存在的,才會對馬總統如此厭惡,不分藍綠都只會以罵馬為樂,而我們力挺馬政府的人也非得扣上「馬迷」來羞辱才高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3:42
更正9樓.:仰視浮“云”白==>雲

云是大陸簡體字,應改為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2 00:18 回覆:

看到這幾句,真的是感慨萬千,寫在訪客簿上,只想讓格友看到這些先賢烈士的哲語,想一想我們的未來,真的要以道殉人去自我合理化挺貪腐嗎?

現在我是完全不敢到格友的格子拜訪,因為看到那些挺貪腐的文章,會忍不住去爭道理跟公義,但是又不想讓綠營網龜看我們自相殘殺,只好把時間用在現實社會,多參加活動,跟朋友互動,少上網讓自己看到那些藍營格主暗挺貪腐連勝文、只會大罵柯文哲的文章。

都會罵蔡英文的宇昌案,為什麼對連家利用政策買地快速致富的事實卻視而不見?挺得下這種搞特權斂財、還挺關說司法政客的家族?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3:37
4樓. 版主回覆:『別浪費社會資源,甚至可以助人,這種行善留下的「名」才是真的。』

看到筱蒨小姐這麼寫,想起

《勤儉興學的「現代武訓」王貫英》

http://jasonblog.tw/2014/06/wang-guan-ying-thrifty-schooling.html

上面文章有精采圖片和故事,有興趣請上去看。

顧此耿耿在,仰視浮云白,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筱蒨小姐既然引用這詩句,讓我們談談真正的「典型在夙昔」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2 00:08 回覆:

草山先生太厲害了,立刻找到對照組,真是天地之差。

有能力的人,錢是拿來幫助別人,自私自利的人,是設法讓自己得名、得利、得權。

再看看連勝文家族,家財萬貫,做了多少慈善之事?沒聽過,但是不管是連蕙心的生技公司還是連勝文的特權購買頂新TDR,都只看到這家人,有錢還要更有錢的貪婪而已。為了自己家族的權勢慾望,公然挺貪腐,還要老百姓得吃下這毒辣的蘋果,挺他們拿到台北市長的權位。看到一堆支持者的無恥鬼扯不是挺關說司法,只是認為馬政府的處理不妥當。真是膚淺幼稚的自欺欺人,如果「關說司法」,如何「處理妥當」讓司法公開醜聞,還能給王金平面子的?

王貫英跟陳樹菊的例子,都讓我們知道,書讀得多不多、社會地位高不高都不是讓人尊敬的原因。真正讓人尊敬、記得了名字的,是那些可以依循古聖先賢哲理、堅守倫理道德去實踐的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2:20
許子秋與 B型肝炎疫苗

『1981年,許子秋人在菲律賓,當時任行政院長的孫運璿透過李國鼎再邀其返台接掌衛生署,當時許子秋已有病在身卻為了能報效故里,辭去世界衛生組織職 務,抱病返台立即展開網羅優秀人才進入衛生署工作,對當時的醫政法規如醫療法、精神衛生法、優生保健法都大力推動獲得通過;又擬訂台灣醫療網的十五年三期 計劃,從1985年付諸實施;建立群體醫療中心解決偏遠地區的醫師荒;提出肝炎疫苗接種的計劃於1984年開始展開;對於藥物管理和食品衛生管理的強化工 作也在他任內建立良好的基礎;整個衛生署在他帶領下,一批年輕充滿熱情優秀幹部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可是許子秋的健康日漸惡化,在1986年因積勞成疾不得 不辭去衛生署署長職務,於1988年3月23日因肝病與世長辭。

許子秋的部屬、同事對這位充滿理想勇於任事的署長都心存懷念,認為他對台灣的貢獻影響深遠。可是當時的媒體和國會卻對這一位不懂為官之道不會逢迎奉承的署 長多所批評,事實上了解台灣婦幼公共衛生發展的人都知道:許子秋是個真正堅持原則充滿骨氣、有擔當肯奉獻的台灣學醫者。』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akehistory0809/people/zi-qiu

注意“可是當時的媒體和國會卻對這一位不懂為官之道不會逢迎奉承的署長多所批評”,為了 B型肝炎疫苗,當時許子秋真的被罵慘!

『十多年前,國內為了是否該引進B肝疫苗,曾引起一場大論戰,部分學者對B肝疫苗成效存疑,有的小兒科醫師還疾呼:「別讓台灣新生兒當白老鼠!」』

http://www.hwe.org.tw/award_winners_8_12_2.asp

『「白老鼠」的爭議

   談到台灣發展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是一條艱辛的路!1980年代,畢斯理教授、李慶雲教授(被譽為「台灣疫苗之父」)、宋瑞樓教授(後來被譽為「台 灣肝病之父」)、羅光瑞教授、陳定信教授等人,從大人的肝病看到源頭,認為要解決B肝這個「國病」問題,就得從幫小朋友施打B型肝炎疫苗做起!但當時要預 防注射,必須先做人體實驗,結果報紙大肆報導寫著:「不要讓小朋友當白老鼠!」因此B型肝炎疫苗的推動,遇到了極大的反對聲浪與阻力。』

『然而「白老鼠」事件是如何轉折成如今接受度這麼高的疫苗注射觀念?張美惠教授說,這中間有幾位重要的官方人物貢獻很大,例如李國鼎先生(曾擔任經濟部 長、財政部長、總統府資政)、許子秋先生(曾擔任衛生署長),他們認為幫小朋友施打疫苗是對的,有助於提高國人整體的抵抗力,因此不怕被罵也要強力推 行。』

http://www.tsop.org.tw/health/content.asp?ID=3

台灣發展B型肝炎疫苗的接種,功臣不少,請參看上面文章。但是初期反對聲浪極大,衛生署長許子秋更是眾矢之的,藉此機會向許子秋致敬。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23:39 回覆:

要堅持正確的事情,遇到的壓力之大,非普通人可以想像。就像現在要堅持反貪腐的行動,看看老百姓,有多少人是寧可蒙蔽心智、堅持挺貪腐,甚至譴責我們不挺貪腐,堅守原則的人,用個「馬迷」就要羞辱我們成沒是非的蠢才一樣。

現在一堆人連遠觀、宏觀的角度深入思考都做不到,用著小雞沒深度跟廣度的心態,就以為無所不知,譴責馬政府不會利用總統權位去「強硬」對付敵對陣營。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馬總統嚴守自己的界線,不濫權去施壓司法、不搞官官相護的下三濫行為,就被罵成無能,不作為。

反觀王金平、連戰這些國民黨黑金派,拿著權勢搞特權,官商勾結斂財自肥,各各吃得飽飽家財萬貫,一堆愚蠢百姓還死腦筋硬要投票力挺,讓這些貪官更加為所欲為,挾著民意大扯馬政府的後腿,在立院內公然唱反調。藍營支持者腦殘的程度,比綠營還更甚一籌,連顯而易見貪腐政客在對抗馬政府的權勢鬥爭都看不懂,還甘願為虎作倀,用選票來行動力挺這些貪官污吏。

現在看我的部落格,一堆當初挺我反貪腐的格友,現在看我反連勝文,都不敢過來支持了。就想到聖經那句話,上次貼給蜘蛛蝴蝶刀大哥看,現在忍不住再貼來這篇回應內: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約翰3:19-21)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2:08
6樓. frank060606:『請問草山或筱倩,蒨字如何打出來?』

最簡單辦法用複製功能,這點frank060606兄會吧?

另外我用微軟注音,打入

ㄑㄧㄢˋ

,換一下字,我的蒨字出現在第五個字,frank060606兄應該也差不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23:19 回覆:
frank要看清楚喔,不要跟竹字頭的混淆了,是艸字頭的。才是大紅色的意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1:32
李宏信參加的真正重要的是

『當時許子秋署長指出B型肝炎是導致肝癌、肝硬化的元兇,如能積極預防,最能達到防治效果,擔任防疫處科長的李宏信積極推動B型肝炎防治,成功降低B型肝炎、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率。』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07004137-260407

這段歷史,請參看葉金川所寫

『肝炎聖戰

  楊玉齡、羅時成寫了一本書叫「肝炎聖戰」,相信能稱為聖戰,B肝防治一定是有相當重要的成就。

  1980年代,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時,科技顧問組負責人李國鼎政務委員,每年都會舉辦科技顧問會議,也邀請許多國外學者前來參加,其中醫療衛生科技顧 問是Bennett博士。 1980年的科技顧問會議,醫藥衛生方面的主題是「B型肝炎」,最主要是因為宋瑞樓在會議中大聲疾呼:「肝炎是國病!」從國父孫中山到一般市井小民,都常 有肝病(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問題,所以李國鼎在1982年,將「肝炎防治」列為國家八大重點科技之一,包括「能源」「材料」、「資料」、「自動化」、 「生物科技」、「光電」、「食品工業」、「肝炎防治」,肝炎防治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衛生署因應科技顧問會議的結論,推動「加強B型肝炎防治計畫」,也是許子秋先生1981年回國後的第一個計畫。

200倍的肝癌機率

  Palmer Beasley是華盛頓大學的流行病學家,於1970年代就已在研究肝癌的病人,他來台收集公保健檢的資料,從其中挑出B肝帶原者,追蹤數年後再比較B肝帶原者與非B肝帶原者之間肝癌發生率的差距。

  Beasley發表的論文中,指出B肝帶原者發生肝癌的機率,居然是非B肝帶原者的200倍,是非常驚人的數字。這篇論文也發表在世界有名的醫學刊物,甚至有一次在B肝研討的大會中報告,還被別人嘲笑:「差距這麼大的數據根本不可能,應該是造假、捏造出來的吧!」

  而Beasley在1979年未經衛生署許可,偷偷在100人身上施打血漿疫苗,雖然風險很小,因為國外早已上市,是一個合法的疫苗,但是在台灣還未合法登記,仍是一件爭議的事件。

讓世界驚艷

  在科技顧問會議之後,我們對於高危險族群以及母子垂直感染的問題,推動各項措施,在1984年,表面抗原呈陽性的懷孕媽媽,她的嬰兒要注射「血漿免疫球蛋白」加上疫苗接種;在1986年,全國的嬰兒都要注射B肝疫苗,是全世界第一個全面施打B肝疫苗的國家。

  經過Beasley加上宋瑞樓、陳定信、廖運範、陳培哲等台灣專家院士的努力,台灣在B肝防治上的成果斐然,而最令外國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其實是台大小 兒科張美惠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也就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當中發表的一篇論文。』

http://blog.udn.com/yestaipei/6783658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23:15 回覆:

謝謝草山的補充。以前在保險業時,就有上課到台灣每5人就有1人是B肝帶原,而且母親有,小孩就會被傳染,沒想到這些年來,已經防治降低到成為聯合國的疫苗驗證國家。

當時的李宏信,才剛是學成歸國、貢獻國家的年輕人,在那些專家院士的帶領下,應該是有學到認真奉獻的美德,現在才會在公益的領域繼續努力,還成為台北市紅十字會的會長。

反觀柯文哲,引進個葉克膜的儀器,好像變成葉克膜是他發明的一樣,被捧成救世祖,造神造到讓人看了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他也把自己當神看,還要司法人員聽他的話,把貪污犯放出來才行。沒有民主法治概念,還當自己是全國最聰明的人,甚麼叫不要臉,柯文哲就是最好的示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1:08
2樓.版主回覆:『趙衍慶:外省退伍老兵,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第二野戰軍政工,沒有看到政見,年紀最大。』

下屆市長參選人共有7位,是北市選舉史上人數最多的一屆,除知名度較高的連、柯、馮外,其中一位無黨籍參選人趙衍慶,是在台舉目無親的退役軍人,穿拾荒而來的二手衣,三餐由社福團體救濟,參選市長的目的,是要為人生留下印記。

趙衍慶曾選過兩屆立委,但他行事非常低調,市長選舉參選人登記時間共有5天,他趕在最後1天的最後1小時,才現身選委會辦理登記。

北市選委會工作人員形容,趙衍慶看起來像「拾荒老人」,當他表明要登記參選市長,眾人都相當訝異。工作人員提醒,參選市長必須繳納200萬保證金,趙二話不說,立刻拿出5張支票,表示「準備好了」。

200萬不是小數目。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說,趙衍慶表示自己是老榮民,平時生活簡樸,身穿衣物都是撿來的,三餐吃社福團體提供給弱勢民眾的免費餐點,沒有多餘的花費,還能存些錢。

依選罷法,市長參選人若未獲得總選舉人票數的10%,保證金將被沒收。北市至7月約有216萬名居民,粗估市長候選人得票數未達21萬票,保證金就拿不回。

黃細明說,趙衍慶明白這一切,但參選態度仍非常堅定。趙表示自己在台沒有任何親戚,也沒有結婚,無依無靠,他擁有的財產,逝世後也是充公,「不如選個市長留名」。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8975190.shtml

既然趙衍慶「不如選個市長留名」,也就引用一下,讓趙衍慶在筱蒨小姐部落格留個名。

若覺得不恰當,請刪除。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23:05 回覆:

這位老先生,心態偏差的非常嚴重。名字算甚麼?全世界同名同姓的人一大堆,又知道是哪個阿貓阿狗的?就算現在在選票上出現那麼一次,投下選票後,台北市民照樣沒人記得那個參選的拾荒老人叫甚麼名字。

有200萬元,可以不要去搶其他弱勢民眾的免費餐食,讓真正需要的人去食用,別浪費社會資源,甚至可以助人,這種行善留下的「名」才是真的。把錢花在立委跟市長登記的保證金上面,只想留下片刻的名字,除了自己外,誰又會記得?自私地去浪費行善者的愛心,再把錢留來浪費在這種沒意義的事情上面,真是枉費活這麼大把歲數了。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真是偏差到讓人覺得可笑。一堆人修佛修法,但是拋開書本,連堅持個基本的道德是非,不受名、利、權誘惑都做不到。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9:58
公衛專家李宏信 參選台北市長 - 中時電子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11:28 回覆:

謝謝大哥幫忙回應推薦李宏信。

那張圖片實在很不雅,但是卻是事實,綠營愛選把大便放在嘴裡、動不動就出口成髒的柯文哲,也只好含糞投給挺貪污的人選。

我現在請朋友幫忙去李宏信院長的臉書留言,看這位院長願不願意回答我們的疑問。如果符合我們的要求,再來強力推薦,檢驗藍綠營支持者有多少人是可以「不問藍綠、只問是非」的理性有腦市民。

不過連假三天,朋友還沒去留言,再等一陣子。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4:42
有的三組候選人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11:22 回覆:

台北共有組參選人。除了國民黨派出連勝文外,還有一個「三等國民公義人權自救黨」派出陳汝斌。但是這個政黨主張「預算全民審查」,那我們也甭選首長跟市議員了,啥事都要公民自己做,還需要選那些政客搞「政府」幹嘛?這主張跟蔡英文那些腦殘綠營一樣,搞不清楚「政府」體制的存在作用,只會鬼扯啥事都要「全民公決」。

除此外,另外5位全是無黨籍。所以要「跨越藍綠」不是非得選柯文哲不可。更何況柯文哲挺貪污搞台獨,根本就完全沒跨越藍綠,還更加深統獨仇恨對立。但是再看這4人的主張:

1.馮光遠:反核四、挺白T黑T,就知道沒大腦還不會分辨是非,連查資料作判斷都不會,人云亦云、譁眾取寵,不是個能帶領市民建設首都的人才。

2.陳永昌:標準老憤青,學歷很高美國商學博士,但是全活在自己的世界,看不懂馬政府的執政能力,還要社會開鍘馬英九。主張「公有地房屋發展」,連台北市人口擠爆都沒概念,看來又是一個冬烘學者。

3.趙衍慶:外省退伍老兵,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第二野戰軍政工,沒有看到政見,年紀最大。

4.李宏信:跟柯文哲一樣醫學出生,還不輸柯文哲的學經歷,日本醫學博士。從孫運璿院長時期就參與推動高血壓、中風、糖尿病、肺結核、癌症各項疾病防治體系的建立,奠定全國性公共衛生行政和防疫制度及政策。年輕時在衛生署服務九年多,有公共行政資歷與社會服務經驗,比柯文哲更懂得公眾行政業務。還是台北市紅十字會會長,實際有在作「公益」的行動。

目前來看,李宏信是可以考慮的對象,不想挺貪腐,又不想浪費選票,可以把票投給李宏信,背後沒有國民黨的黑金政客、也沒有陳水扁的貪腐幕僚在操盤,當選後能被藍綠市議員緊緊監督,不怕雞犬升天、蛇鼠一窩全進了政府團隊。不過就像網友建議的,我會先去了解李宏信院長對陳水扁貪污跟王金平關說司法的看法,先得確定不是挺貪護腐的鄉愿冬烘學者,我們反貪腐的民眾推薦才不會自甩耳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