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民不需要踐踏良知含淚挺貪腐!(登於168週報10/11十七版)
2014/10/10 23:45:13瀏覽3503|回應31|推薦42

依據慣例,本文章所有文字圖片拋棄著作權,歡迎轉載、引用、到處分享,感謝您願意幫忙將事實傳送給更多人知道。

前言:168週報繼續邀稿,本週針對兩個挺貪腐的候選人為何讓台北市民選不下去來評論。原本還有王金平、柯建銘的關說電話內容,文字太多無法排入,延到下一期週報再來評論王金平的關說司法案。因為連家父子力挺王金平,導致輿論箭頭轉向抨擊馬政府,喪失訂定「妨害司法公正罪」的最佳契機,反而變成被這些貪腐政客惡搞法條,柯建銘直接提案修正「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藍綠貪腐集團立委迅速通過,幫犯罪者大開漏洞之門,更加限制警察調閱資料查案的效率。(有興趣先了解關說電話內容,請看:如果這不是關說,那甚麼才是關說?(王、柯錄音檔內容文字稿))


中華民國號稱民主法治體制,遵循政黨政治,卻被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給箝制住國民的投票思維。打從直選地方首長開始,藍綠屢屢派出要老百姓含淚從兩顆爛蘋果中選不爛的,全國百姓即陷入藍綠仇恨對立的環境,深陷泥淖無法抽離。

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更進一步,要從兩顆毒蘋果中含忿選一顆毒性「看起來」比較不強的。看到民進黨支持挺貪污的柯文哲、國民黨派出挺腐敗的連勝文兩位候選人,台北市民成了挺貪腐的背書人,若要在藍綠中選擇一人來領導台北市,已可知將成為全球笑柄,歷史上也會記載台北市民的鄉愿冬烘,為了政治立場,連道德是非都可以不顧,踐踏反貪腐及民主法治的普世價值,以道殉人,只為成就個人掌權之慾望,無視全體市民之福址,挺貪護腐,幫助貪腐政客謀奪政權。

挺貪污的柯文哲

民進黨今年有感老百姓對藍綠惡鬥的社會氛圍愈來愈不滿,決定不提名自己黨內的同志參選台北市長,轉而支持無黨籍的台大醫生柯文哲來參選。就算柯文哲不掛著民進黨的招牌,其深綠色彩之重,舉國皆知。

柯文哲掛著羊頭賣狗肉,嘴巴高喊不加入民進黨、超越藍綠,行為卻完全在藍綠統獨惡鬥的窠臼內沒有跳脫。民國102年5月11日應激進的台獨團體「908台灣國」之邀,到「新國名運動」大會為台獨運動開示,於現場進行撕中華民國身分證、領台灣國身分證的儀式。否認國家主權,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之意圖強烈。

柯文哲台獨色彩濃厚,更是力挺貪污犯前總統陳水扁不受司法制裁、要求馬政府盡速放出來的最賣力阿扁粉絲。陳前總統的貪污在168週報上一期三版已詳細介紹,再將三審定讞有罪之案件扼要說明如附表。

我國號稱民主法治國家,法律之前該是人人平等,總統犯法與庶民同罪。綠營又以「民主進步」為政黨名稱,按理更該強力擁護「法治」之公正獨立性,但是綠營政客卻多次被抓到公然將黑手干預司法,企圖幫貪污犯顛倒黑白、不受法律制裁。柯文哲於102年12月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他的判斷,阿扁病得很重且狀況還持續惡化。他呼籲,為了台灣社會和諧,馬英九總統應該放扁回家,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則是放扁出來的最佳機會。

但是同樣被關在台中監獄培德病監的前台中議員顏清標,並不知道柯文哲如何胡扯陳水扁的病情已入膏肓、不放出來很快就會死亡。假釋後,今年6月13日跟臺中市議員聊天,還提到陳水扁可以在培德病監範圍內到處慢跑,常到他的牢房串門子,還恭喜他快出獄了。而更早之前民國101年法院還在審理扁案時,筆者在法庭上親眼看著陳水扁口若懸河、聲音宏亮、肢體豐富,不接受法官「坐著說」的建議,不用看稿子兩個多小時站著「發表演說」,為他的案件辯駁。當時法庭外,台獨團體就開始營造陳水扁多種重病纏身、有憂鬱症傾向,散播謠言展開救扁行動了。

柯文哲打著「台大名醫」身份宣稱陳水扁再不放出來,就會死亡,過了一年多,陳水扁卻還能慢跑、種菜。一個人為了挺貪污犯可以逍遙法外,不惜利用身份,踐踏專業尊嚴做假見證,挺貪護扁,柯文哲藐視法律,認為掌控權勢的社會上流階層有司法特權的偏差心態,由此可見。

柯文哲對貪腐的無所謂態度,也無怪乎會有台大醫院醫務秘書劉如意在合作金庫開設MG149的私人帳戶進行金錢上的進出,連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都不知道這私帳的存在,也承認道德瑕疵「我認為是有的」。至於是否有貪污涉法,還待司法調查清楚。

挺腐敗的連勝文

關說司法讓犯罪者不受法律制裁,法治被政客所操控,喪失公平公正的超然立場,這是民主體制最大的羞辱。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可言,法律成為政治權貴特權管理下的劊子手,只嚴厲懲罰小老百姓,對「上流階層」卻可以花錢除罪。在國外判刑極重的「妨害司法公正罪」,在台灣卻被立委特意壓下不訂立,為立委關說喬事大開法律漏洞之門。台灣的「民主」,已經成為全球笑話。

立法院長王金平幫敵對陣營民進黨立院黨鞭柯建銘關說司法,在102年9月6日特偵組公布錄音電話文字稿後,成為全球政治圈的大醜聞。9月9日馬總統公開譴責關說司法的不對,國民黨更撤銷王金平的黨籍資格,連家父子卻在9月11日率先出來力挺王金平,連戰譴責馬政府的處理方式不給國會議長面子,好似暗示這種見不得光的醜聞就得黑手擺平,干預特偵組隱匿真相給王金平面子才對。

連勝文還去拜會王金平表達支持,更批評馬總統公正不阿、尊重司法獨立不干預的行為是「大明皇朝」。明明沒有「妨害司法公正罪」,連勝文卻扯到未審先判、沒讓王金平先受法律程序審判,扭曲是非將輿論箭頭轉向馬政府,導致整個輿論失焦,進而幫助王金平躲過應負的政治責任,甚至利用司法去干預國民黨撤銷黨籍無效。

連勝文仗著父親在政黨內的地位,缺乏社會歷練就能空降成為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對王金平關說司法的詳情完全無知,卻可以胡言亂語幫王金平撇清責任。政三代的特權傲慢在關說司法案中展露無遺,原來只要是政治權貴,把黑手伸入司法干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馬政府不將關說司法醜聞壓下來,反倒是馬政府的不對了。關說司法的腐敗,竟然是可以被允許的,反倒是追查腐敗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扣上「違法監聽、洩漏機密」的黑帽子,成為民粹、司法惡整的對象。

連家父子挺關說司法的王金平,可說是光天化日下理直氣壯在力挺,連勝文的選舉場子也將王金平攬在身邊照相。再看到連家長女連蕙心開生技公司賣含禁藥成份的減肥藥還能花600萬元了事不起訴,法律責任全推給下屬去承擔。哪個老百姓可以這麼好康用錢解決官司的?

不管是柯文哲的挺貪污,或是連勝文的挺腐敗,都有一群理盲濫情的冬烘學者及鄉愿無知民眾在力挺,成為這些貪腐政客的民意支持力量,用以對付政府及司法人員,意圖讓國家公義扭曲來遷就貪腐政客的囂張、濫權。如果台北市民繼續拿百姓唯一的武器-選票,以實際行動去投票支持這些挺貪腐的政客,國家未來的前景將岌岌可危,兩個沒有廉恥、不懂禮義的政客,卻可以被百姓支持成為首都市長,四維不張,國家如何不滅亡?

許多市民很無奈的表示,選舉沒有規定投票率低於幾成就選舉無效,非得要有人出頭才行,不是挺貪污的就是挺腐敗的,還能有啥選擇?但是此次市長選舉共有七人參選,要選「政治圈素人」還有「管理眾人之事」的公眾事務經驗,本身學識經歷豐富,並不是沒有人選。如果不想被貪腐政客綁架、被迫為挺貪腐背書,成為助紂為虐、為虎作倀的幫兇,建議台北市民可以考慮公共衛生專家、現任台北市紅十字會會長的李宏信先生。或是乾脆拿市長選票當公投票,帶隻紅簽字筆寫上「反貪腐」三個字,表達市民對藍綠兩黨派出貪腐政客的嚴厲控訴。

補充影片資料:

1.柯文哲加入台灣國撕中華民國身份證的新聞:

2.連勝文幫王金平打氣,批評馬政府是「大明皇朝」的新聞: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80611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kywalke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0:36

由於檢方、國稅局一直不願意作為,連勝文Evenstar避險基金自2005~2009四年間大賺630萬美元、獲利九成沒報稅,海外資產逃漏一事一直被壓著。且連勝文自己都有買頂新的TDR,甚至授意魏家向券商硬把佣金討回。這事,頂新在去年底被檢舉,最後魏應交為了脫罪,在筆錄供出認購者為「連勝文、徐立德、江丙坤」。(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370290.shtml ) ,甚至還把525萬元的承銷費以捐款的名義,退給王金平。

頂新黑心商家,連家硬要跟他Body-Body;魏家為了打通臺灣商脈,炒101地皮、搞有線電視系統業,不惜借退佣、退手續費買通連家跟王金平。偏偏王、連兩家愛在馬政府體系內搞「地下網絡」,讓這種官商勾結的事無法見光,還敗壞政府信用。這種金權家族,我不知道藍軍為何還投得下去?! 怎麼只問柯文哲用公用帳戶報假發票、收廠商回扣A錢,而不問連家直借用政治關係給自己撈鈔票?!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0-11 01:13 回覆:

您的內容漏了很重要的一段話: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為了脫罪,在筆錄中供稱,從永豐金證券獲得七千五百多萬元退佣,已全數還給「連勝文、江丙坤及徐立德」等二百六十一名圈購人,其中還有名嘴與記者

這就是為何名嘴跟記者只會寫柯文哲跟連勝文的新聞,因為都有「紅包」好處可拿,其他如沈富雄這些就算有知名度的人物參選,記者也不愛登的原因。台灣的第四權媒體之墮落,從這則新聞就可以看出「金錢」的往來,整個貪腐網絡的連結了。

我對關說司法更痛恨的原因,就是這些貪腐政客竟然可以公然干預司法來幫自己逃避刑責,而國民黨的黑金派家財萬貫,不是沒有貪污,而是很會利用管道「合法」貪污,利用權勢地位去官商勾結,更加無恥。這就是為什麼陳水扁貪污時,綠營會像藍營支持者現在一樣,只會怪「對方更貪污」,所以含淚也得挺民進黨下去。兩個政黨如今藉著王金平、柯建銘的關說司法案,證明兩黨貪腐政客早就同流合污、沆瀣一氣、彼此幫忙,怎麼藍綠支持者還死腦筋,只會覺得對方更貪腐,腦死也要投給挺貪腐的政客。

那篇新聞寫的好:這是場權貴金錢遊戲,因為這些重要人士不用跟一般股民抽籤,就可直接投資康師傅TDR,還能拿到股民拿不到的退款,引發爭議。

藍綠立委、權貴家族仗著頭銜可以坑殺百姓,不管是全民電通案、柯建銘A掉1200萬元如今逍遙法外還不用還錢,或是蔡英文自己訂立生技條例取消旋轉門條款,合法買賣股票轉手間賺了1980萬元,或是連勝文結合一堆政商權貴先搶認股權利,還能退佣賺更多,都是一樣無恥囂張。讓連勝文或挺貪污的柯文哲當選首都市長,這頭銜只會讓他們更加無恥黑手干預司法、為所欲為而已。誰真心為百姓著想?屁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