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章 〈謝謝你(有你真好)〉
2020/12/10 02:32:45瀏覽136|回應0|推薦0

「我有事得先走了,是否方便請妳給個門號?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有緣,這樣子要聯絡對方會比較方便些。」小瑋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

「哦!好,我唸著,妳牢牢的記下來吧!0915-OOOXXX」方歆也不加以為難,很爽快的告知了她,彷彿她也很期待能獲得一段更好的際遇。

小瑋按照舊慣例,照著號碼試撥一次,確認號碼無誤後,便禮貌性的跟對方致謝、道別,很快的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方歆看著小瑋的背影匆匆遠去,滿心歡喜地瞇著個甜酒窩,彷彿覺得這個熱心助人地友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神派來凡間的侍者。

   

確認跨校選修的程序均已告終,小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喝了口水,鬆了口氣。這天,她又來到大龍峒保安宮,照著一貫的流程參拜,一殿、一尊都不馬虎,拜完後,她馬不停蹄的到虎門旁的算命攤拜訪鄭織蕎,希望她能再指點迷津

「我今天是專程來找妳的。」小瑋拉著張塑膠椅坐下。

「我知道。」蕎蕎氣定神閒的回她。

「太好了,對於我的近況,妳能不能再給我一些指示?」她再問。

「可以呀!那我就再免費幫妳測一次!」

她又像過年那樣,從第二個抽屜中拿出米桶,要小瑋再測一次米卦。小瑋不疑有它,又照著上次的方法再做了一遍。憑直覺掏了一把,放在木碗內。

「總共267粒米,跟上次相比多了34粒,天意啊天意!這是命中注定!」蕎蕎的臉色變得更凝重了!

「別那麼危言聳聽好不好?妳..妳快說啊!這卦的寓意是?別吊我胃口了,我胃口不大、心臟也受不了。」小瑋的神態也開始變得不自若起來。

「一般而言,米卦這種占卜方式,甕子裡的米,就象徵人世間的錢財、浮雲,而這米是別人的,不屬於妳。而當妳抓得越多,就表示在妳的腦海中,想從他人身上獲得的東西一次比一次更多,這就是「貪」。當妳越想從他人身上獲取東西,不論是有形的金錢或名利或無形的情感與虛榮,別人就會不自覺的對妳敬而遠之。想起來了嗎?我說的跟妳最近發生的是不是同一個難題?」蕎蕎兩眼直視著小瑋詢問,努力攻破她的心防。

事到如今,免對儼然的時局,小瑋也不得不把話攤開來講了!

「被妳說對了,事情是這樣的!之前在北體,我與朋友有約,回程路上我就一個人走,有歹徒見機意圖對我非禮,有一個男人挺身而出救了我,而那個男人和我心儀的正好是同一人。我心底想說我跟他是命中註定的一種緣分,當天就跟他去南京東路共喝杯咖啡。豈知,姊妹恰好跑來,被她撞見了一切,才會產生這個誤會。」

蕎蕎沒有針對此多加品頭論足,只是「嗯嗯」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功名事業本由天

不須介念意懸懸

若問中間遲與速

風雲際會在眼前」

「這首籤詩是壬午第五十二支籤,是我根據妳剛才卜的卦象而得,如果妳要救回這段友情,尚有一絲懸念;但如果是感情的方面,可能就得聽天由命了!」標準的鐵口直斷。

小瑋聽完這番話,不甘心的繼續追問下去。

「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兩全嗎?如果我硬追求,又會怎麼樣?」

「不要不信邪,妳會面臨到一場可怕的劫難、一場血光之災。到那個時候,妳求神問卜都挽不回了!小瑋姊姊,這是我這個做晚輩的能給妳的忠告,希望妳多少能聽進去,好嗎?為了妳、也為了他們。最後勸妳一句話:「回頭是岸。」」場面開始變得嚴肅起來。

小瑋眼見蕎蕎神色開始變得無比凝重,她的內心也顯得有些焦躁不安,或許她、阿Kent、丞淋真的無法在這樣的氛圍下和平共存,她必須痛苦的做一個選擇嗎? 一個是打從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好姊妹,一個是自己心儀的偶像兼救命恩人,要如何顧全大局,對她而言無非是一門值得深思的課題

懷著忐忑的一顆心,她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了保安宮。她馬不停蹄前往位於中山區錦州街的寒晶行旅,拜訪許久未謀面的源暢。坐在櫃檯值班的源暢,留著一頭側分短髮、穿著一身帥氣的白襯衫、黑西裝與黑長褲、打著黑領帶、踩著黑皮鞋,職務是將每日旅館內CI/COOOIOOOVRVCVDSO等資料輸入進電腦,到了每季終了時輸出一張報表,彰顯旅館的財務營業狀況在夏天的旅遊旺季是忙得不可開交,而在秋冬時節,住客幾乎堪稱門可羅雀。一個日班的出入客數也約莫僅少少的幾十人,他忙完了屬於自己負責的事務,就只能坐在電腦桌前發著愣。如果有朋友專程來訪,那當然是如天降甘霖一般,值得高興、喝采的事情。他見到小瑋專程抽空來訪,很熱情的揮手向她打了招呼,小瑋將自己最近這一個月所來發生的事,和他大吐了一番苦水。

   

源暢很有耐心,他將雙手環抱於腹前,翹起他招牌的二郎腿,撥弄了一下領帶,將公事暫擱一旁,專心聽小瑋傾這些令她苦惱的事情、以及她最近的生活、跟家人和其他朋友處得怎樣之類的。彷彿內容難以消化,源暢用左手掌稍微抓了一下頭髮,閉眼兩秒鐘,發表他的感言「其實我跟小雨也不是說很熟啦!畢竟我們也才聚過幾次會,平常看她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帶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朝氣。我在想說她也不是故意跟妳嘔氣,是不是這件事情真的讓她很受傷呢?妳有沒有想過這點?因為妳平常和朋友約也很難得穿那麼華麗,所以當時被她撞見不免會帶給她一些深層的感觸。」

「她的際遇我能了解,因為一但我有了對象,相對而言就不免抽走投注在她身上的一些心思,她是擔心自己淪為犧牲者,又過著像她青少年時如監牢那般苦痛的日子,所以情緒上才會顯得如此激動!我真的不怪她,也沒資格怪她。大家都說我只能從友情和愛情之間做一個選擇,但是我想兩個都好好留著,你有什麼好建議嗎?」小瑋不死心的再找下一人來問

「誠實是最好的對策,像這種事就算妳要隱瞞,有朝一日也會東窗事發,不如就讓她提早有個心理準備。這樣,對你們三個都好。」源暢十分果斷的回覆

「對了,小瑋妳最近還有看到伊晨嗎?她生活過得好不好?」源暢將話鋒一轉,試圖引開小瑋的focus

「不錯啦!最近還有跟她一起逛過夜市啊!她還送我一顆能量石,超感動的!我到現在還收得好好的,一想到有這個貼心的朋友就覺得人間值得!學業的方面,她有跟我提到他們國貿系實習時,可能會被發配到基隆港的外商公司去,真心希望她能通過實習,藉由實習累積更多學問。」

She bet」他比了個大姆指的手勢。

Merci,Elle est chançeuse.」小瑋show出自己還算拿手的法文,讓旁人聽得一頭霧水。

「嗄?」

「翻成中文就是:替她感謝你啦!」她露出了成功整人那種得意的笑容。

就在此時,雙方一來一往,她也似乎把這段錯縱複雜的三角關係暫時擱一旁了。其實這對臺北高商畢業的源暢來講,就是一種商場上的心理策略,將別人從泥沼中拉出來,避免讓人的思緒一直去鑽那條死胡同,如今,他也將類似的策略拿來協助友人。

正當雙方愉快的談話即將告一段落之際,源暢從自己的黑色公事包內掏出一個東西,是一個直徑約10公分大的水晶球,球內是太陽系的造型,球內顏色的變換是隨日夜交替的,到了夜晚,球中心的太陽會發亮,讓整個球體(即太陽系)是明亮的,也可清楚看到九大行星與小行星帶的樣貌及運行軌道。而到了白晝,太陽會逐漸熄滅,屆時輪到無數銀白色的繁星登場,一閃一閃散發著屬於它們自身的光亮。小瑋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個迷你太陽系瞧,直讚創作者的鬼斧神工,她很自然而然地問源暢,這粒如鑽石般耀眼的水晶球究竟該透過何種管道購得。源暢聽此,臉上突露出一抹奸笑「我說這是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自己動手做出來的,妳相信嗎?」

「真的假的?真的是黑矸仔裝醬油,看不出來呢!」她睜大眼睛了問。

「其實我高中是唸商科,但我們家開工廠,專門生產一些精緻工藝品。我爸爸在我小的時候,有教我一些手工藝的基本技能,久而久之就熟能生巧,我也會想說做一些裝飾用的小物,給自己的好朋友們,讓他們心曠神怡,也盼他們能永遠將我這個朋友留在心裡。」

「好啦!那我等等就開車幫你轉達你的心意,那你也要幫我做一個喔!我要地球風格的,然後要有道具魚在水晶球裡面游來游去。」

「那請再等一年!」他幽默回道

「沒有啦!純粹和你開個玩笑而已,別當真。那我走囉!很高興今天能跟你一塊聊天,bye!」小瑋提起上學用的包包離去。

當小瑋將源暢苦心做出來的水晶球轉交給伊晨時,伊晨睜大了眼望著那顆球,將它轉過來又倒過去,發現星體始終保留在液面的同一個位置,鬼斧神工的手工藝技術,讓兩人都嘖嘖稱奇!「這個禮物太貴重了,如果不小心摔破的護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他交待!妳先幫我拿著,我去樓上拿一片軟布將它裹起來。」這是她對朋友一貫的尊重。伊晨就將它擺在房間電腦桌旁的桌子上,還為它特別準備了一塊專門擦拭它的白布。小瑋見此,打趣的跟伊晨說「看妳這樣做我覺得很感動!原來妳是那麼的在乎朋友的好意!這才像是我所認識的妳。」

「朋友誠心的餽贈,不論是一個水晶球、一件衣服、一束花、一隻寵物、一台車、一張紙、一瓶水,我都會銘記在心,因為那些東西都是他們發自內心對你的好!「心」是沒辦法被讀懂的,我們只能透過送東西或是付出,來讓人察覺我們對於他們的心意。就好比上次在淡水河邊,我送妳一粒能量石,是因為我真心把妳當成一個好的朋友。記得嗎?先前在仰德大道上,我們一起把壞掉的機車牽下山,妳看我快渴昏頭了,也將剩下的礦泉水強迫我喝下,這是妳犧牲了自己去奉獻他人,所該獲得的回報。」

「難得妳來,我下廚做東西給妳吃好嗎?」她親切的問。

「好呀!什麼料理呢?」她滿心期待。

「昨晚隔壁鄰居送了我一大袋食材,有魚有肉有菜、也有甜點,一個人正愁著吃不完呢!」

這個傍晚,在伊晨的家中,兩人邊吃山珍海味邊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小瑋也和伊晨提及自己需重補修學分的事。伊晨聽著,差點把嘴中的飯給噴出來了,她不太敢置信,一向認真努力優秀的姊妹,居然也會落得這一天,她當下直覺不尋常,小瑋也沒有多語帶保留,就直截了當的向她坦承了一切。或許她心裡也明白,當女生真心喜歡上一個男生的時候,整顆心都是他的,無暇他顧,或許有一天連她這個好姊妹的順位都比下去了吧! 不過伊晨並不擔心,對小瑋那正直、柔和的人格她始終深信不疑。自從兩千年的那次邂逅起,在她的心目中早已認定了小瑋是她的救命恩人,即便她日後遺忘了自己,也希望小瑋能獲得專屬於自己的幸福美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jin19931208&aid=1544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