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醫院抗煞三周年 伙伴點滴在心頭
2006/04/24 17:08:49瀏覽1133|回應0|推薦1

  
 
SARS三周年紀念音樂會上,台北市長馬英九(右)和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市長葉金川愉快交談。
記者曾學仁/攝影
 
【記者林進修/報導】

三年前的今天,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無預警封院,開啟國內最驚心動魄的一場防疫戰爭;一千多個日子後,台北市長馬英九和當年抗煞的所有醫療伙伴相聚一堂,昨透過紀念音樂會,回顧這些日子來的點點滴滴。  @ http://udn.com  

3年前的那場百年大疫,和平醫院有7名醫護人員、病患及其家屬不幸染煞死亡,台北市累計30人,全國則為72人,可說損失慘重。「SARS對台灣及台北市是個巨大的衝擊,」馬英九強調,「卻也帶給我們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為有了3年前那場突如其來的百年大疫,政府相關單位才得以重新審視防疫體系的優缺點,進而制訂全新的權責機制,做好院內感染管制措施。

馬英九表示,經過那場SARS,台北市衛生局推出全國首創的病房助理,大幅省去家屬陪病的負擔。當年隻身進入和平醫院坐鎮指揮的前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說,這些日子來,不少人問他當時到底有多少把握?他總回答「九分把握」,至於剩下的那一分,「就交給老天爺吧!」

【2006/04/24 民生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4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