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y煞到山》登不登頂,並不重要…
2006/04/22 22:37:03瀏覽826|回應0|推薦3
why煞到山》登不登頂,並不重要…

【記者林秀芳/專題報導】

為何如此愛山呢?

葉金川說,「踏山三角點,展望台灣,應該是每個人的夢想吧!」對於登山夢,葉金川總是如此理所當然的認為。

他強調,每登一座山,都是對自己體力、耐力、意志力的挑戰,每一段過程都是一種享受,哪怕是走不動的時候,無論是獨處或和同伴的互動,都是一種回憶。他說,「登不登頂不重要,過程才是最動人的,尤其是在跌倒時有人扶你一把,那樣的感覺,遠比登山三角點更令人感動。」

登山不是拚體力,而是要體驗和大自然的關係,葉金川回憶說,有一次走得很累,就率性躺在松樹下,鋪了一地的松葉有如地毯一般,一面聽水聲、鳥聲,陽光柔柔地穿進山林,感覺好像和山林合為一體。個中樂趣,真只有親身經歷方能體會。

走過山林,更愛山林,葉金川透露,其實他最愛的公職,是去國家公園管理處工作,這樣可以親近山,還可以親自參與推動山林保育的工作,一兼二顧啦。

【2006/04/06 聯合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4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