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SARS雙胞胎慶生
2006/04/23 16:02:47瀏覽1533|回應1|推薦3

走過SARS三週年 葉金川為當年雙胞姊妹慶生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園淳˙劉秉家/台北報導

SARS即將屆滿三週年,當年陪同和平醫護一起抗煞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長葉金川,20日和當年和平醫院出生的小寶寶相見歡。

SARS爆發,和平醫院封院隔離,轉眼間已經過了3年,當年在和平醫院出生的雙胞胎姐妹,現在會跑會跳,已經是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3歲生日,葉金川送上貓熊玩偶,還買了蛋糕幫姐妹倆慶祝,緊抱著手上的貓熊,姐妹倆很開心﹔看到孩子慢慢長大,再想起3年前在和平醫院的情景,葉金川感觸良多。

感慨的不只葉金川,想到小孩能平安長大,雙胞胎姐妹的母親心中也充滿感恩。

選在和平封院滿3周年的前夕,葉金川向雙胞胎姐妹獻上祝福,希望她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都能一路順遂。

----------------------------------------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照片來源】競選辦公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481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抗煞英雄...持續找出無名英雄
2006/04/24 11:46

SARS/防疫英雄╱仁愛副院長璩大成 進入和平第一人
2003/05/03 23:43

 實習記者楊立煒╱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平醫院宣佈封院時,仁愛醫院副院長璩大成在第一時間就自願進入醫院,經過10天的幫忙,和平內部已經逐漸穩定。不過,就在3日晚間,璩大成與和平醫院院長吳康文兩人卻因體溫偏高,都被送到台大醫院觀察,消息傳出,讓各方對這位「抗疫英雄」的健康投以無比關注。

和平醫院爆發SARS疫情時,專長並非是感染科的璩大成,卻是首批自願進入「和平孤島」的醫療人員,勇氣讓各界敬佩不已他表示,和平醫院最大的問題是人手嚴重不足,不是遇到病患家屬跳樓,要不就是醫護人員反彈,連醫療廢棄物等也是棘手問題。他說,雖然921地震是個巨大災難,但他進入和平的感覺是,這裡幾乎每5分鐘就有一次「921」,每5分鐘就出現一次危機,是他生平所未見。


 志願進入和平醫院支援的璩大成,在院內不但經常紀錄工作重點,並供仁愛醫護人員在處理或治療SARS患者時參考;他甚至入院前就將「遺書」寫好了;他還以在和平的經驗提醒大家:「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對抗SARS病毒不要太鐵齒」因為SARS病毒真的太可怕;並建議最好自己攜帶可噴稀釋漂白水的小容器,在雙手要接觸電梯按鈕等地方,往上一嘖並擦拭過後再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