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自己的眼睛?
2008/04/07 09:25:11瀏覽1396|回應0|推薦6


成語有一句說「眼見為憑」,這對現代人說似乎不是那麼可靠。

這幾天我們正在籌拍低成本低製作的個人小電影(連續劇),昱嫺就推薦一短片,說:「這個堪稱低成本大製作的經典」,就是以上的短片。

這是電影〈搶救雷恩大兵〉搶灘的幕後製作解說,看完短片完完全全打破了我對這種特效動作片的想像,或許對身有中國人務實血統的我來說,不該是有一大群演員可能是臨時演員等等.....做搶灘的動作,整個過程僅有三個演員來完成這場浩大的搶灘過程。我看傻了眼,〈搶救雷恩大兵〉對我來說不陌生,甚至前前後後,林林總總也都看了好幾次,但也不知道這樣的一幕僅是三個演員完成的,我衷心佩服劇組剪接的功力。但我也開始質疑我自己的眼睛,甚至自己的頭腦。

現代人的概念認知通常依靠外在傳達,再由自己的感官器官接收透過頭腦分析,所產生的結果,而我們也就相信了我們與生俱來的感官及頭腦,甚至有時候是相信既有已存在的習慣,不加以判斷,以為就該是如此。

但是我們是否曾想過,我們似乎太依賴感官了,我們似乎漸漸向外去追求人生的答案,從外在尋求我們本身存在的真理?透過感官去感受、透過頭腦去分析,這些都是由有限條件而去思考無限的人生問題,人不該受到有限的思考來解決人本身最終的生命困惑。

或許答案就在你我的心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ens&aid=176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