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覓
2009/02/25 23:21:48瀏覽577|回應0|推薦3

很多人努力了很久,以為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事實上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卻不多,我想我就是那一類人吧!長久以來我以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歷經了打工、重考的日子,這將近700多天的日子,我每天無不一為我的未來勾勒夢想的藍圖,但是我的未來真的是我想要的嗎?考公職,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真的不是在尋覓一個自以為的夢想嗎?還是他只是一個暫時的避風港,我搞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的媽媽一直期望我們長大,所以我必須要趕快讓我們家可以脫離貧窮的輪迴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未來,從國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學等......一連串的大考小考,一直在檢驗自己的夢想,我以為我夢想會停留在我的大學四年,現在即將邁入研究所了,我仍然在尋找我的未來,我一直思索這就是我想要的嗎?

我記得浩洋老師說:現在的人都一窩蜂的去報考公職,這不是一個好現象,因為很多人都抱持著一份穩定的工作來面對公職,但是公職不只是穩定的工作,公務員要負起國家繁榮的責任,不是每天混口飯吃,如果很多人都抱持他只是一份工作,那台灣就不會進步」這番話讓我想了很多,也使我長久以來對考公職的目標動搖了,我開始反省我要公務員到底為了什麼?是國家?還是為家人?
沒錯公職確實可以服務民眾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但是最終目標呢?

所以我又開始尋覓自己的未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ens&aid=268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