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自我,才能獲得自己-《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中]
2011/10/02 10:23:13瀏覽883|回應0|推薦9

     

白冷外方傳教修會如此描述他們的工作精神:

 

[1]孩童的精神:白冷會士以類似孩童完全信任的態度,幫助他們忍受巨大的困難和克服失敗。

 

[2]單純的精神:專心追求福音,卻除自我煩惱的恐懼,更為他們帶來服事別人的自由。

[3]貶抑的精神:讓白冷會士在投入別的文化、宗教及社會階級時,可以放棄自己的習慣

──頁24

                  

多年前,(以腳底按摩聞名於世的吳若石)神父(1940~)仍騎著摩托車在東部海岸來回穿梭時,有回遇強烈颱風過境,他急著由台東趕回池上,檢查災後教堂的情況。

在泥濘不堪、柔腸寸斷的公路上,吳神父遇見一位不知他是神父而向他求助的原住民。

這位年輕人左臂嚴重受傷,他向陌生的外國佬求助,希望載他到關山修女們開的診所治療。

內心牽繫著教堂安危的神父真是有點不願意。

 

騎到關山附近時,原來順暢的道路被大水沖斷,覆蓋在湍急的水流下,神父相當懊惱,心想若不是後面拖著一個人,就能飛速地涉水過,回到教堂。

那大水超越想像,迅速蔓延至神父的胸部,幾乎要將兩人捲入狂嘯怒吼的河流裡。

抵達關山診所後,年輕人真誠地感謝神父的救助,沒想到神父竟回頭抱住他,眼睛泛著淚光說:「是你救了我!」

神父清楚地知道,若不是後座年輕人的重量穩住了機車,當他獨自強行涉水時,將成為颱風的波臣,不復在人間。

──頁62~63

 

系列文章

在無私的愛面前,一切皆膚淺得不值一顧-《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上]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69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