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的「童話」-【大叔】(2010)
2011/09/04 12:50:52瀏覽1003|回應0|推薦9

                 

 

[1] 兒童人體器官販賣集團:韓片又一次向好萊塢禮敬的題材,亞洲電影中的首見。

 

[2] 那長得像小男孩臉的小女孩──如果是她(且是肉餅臉)在現實世界中常來找我,我會特別照顧她嗎?我會對她產生特別情感嗎?(片中的元斌,因為懷孕之妻採慘遭殺害,而對此小女孩別有情感──影片的敘述方式與情境其實把這情講得很硬;那個老婆在片中只有兩場戲,都是坐著演。)

 

[3] 2010年南韓本土電影票房冠軍(620萬人次) vs.台北票房32萬──這其間的巨大差距,又再度說明了韓片在台灣市場的什麼?

 

[4] 身懷絕技的()特情小組人員(元斌),令人想起【神鬼認証】、【終極刺客】(Stephen Dorff vs.臃腫的方基墨)──所謂的絕技,在這些人的身上已然失去「文化的內涵」,完全不再需要日日精練,而已成為了他們的「本能」。

          

[5] (隱身為)當舖老闆(元斌):原本是一個很妙的化身,在片中缺少更強大的發揮──三年的當舖生活,那些典當之物可曾勾引起他回憶中的某種舊能量?仇恨的能量難道沒使他在這些日夜相守的「典藏之物」中,展開什麼新的能量?──元斌在拯救小孩與犯罪集團對抗,所使用的手法並沒什麼創新處(冷血與殘酷)(很明顯的港式動作片的剪接手法)

 

[6] 影片中演得最好的演員,其實是那兩個黑兄弟(冷血與冷笑話)──是他們讓元斌的仇恨力量,得到一個(令觀眾感覺到是)可以相當的對手與出口。

             

               {這個演壞蛋老弟的有幾分像蕭敬騰}

 

[7] 鄰家的大叔:鄰家,沒有新的能量出來。最後對決之戰中一個對元斌嘴唇的特寫:很厚、很深的皺紋的嘴唇,很可能是元斌在全片中最棒的一個(變身之作的)鏡頭──從《藍色生死戀》(又名:秋天的童話)起家的元斌,在此動作片中被視為其變身之作,此片或亦可譯名為:殺手的「童話」(畢竟功力離【終極追殺令】太遠了──【大叔】中的小孩太沒有力量與獨特性了),這樣的標題也許可以給編劇或導演帶來新靈感,給觀眾帶來幾分幻覺。

 

英文片名The Man From Nowhere,真的有在英語市場發揮特效嗎?──也許更多的是,令英語世界的影迷拿出老克(克林伊斯威特)與老黑(黑澤明),出來「強力」夾擠它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610846